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晕浪【十五】上

 “不想证实有没有过倾慕。”

 

柯柯跟着陈霆到了佛堂,大家谈事情,一般都在佛堂。柯柯乖乖跪在蒲团上,看着大人们谈事情。

他在这些人中间,是个绝对的小孩子。他不喜欢管乱七八糟的事情,以前不爱,现在更不爱。他看着陈霆,陈霆把池听的耳机接过来,皱着眉听录音。

柯柯喜欢陈霆,在整个尤亚都不是什么秘密,连詹姆斯都知道。可是詹姆斯也没办法。柯柯没做什么,他呆在陈霆身边,像个无声无息的影子。陈霆在尤亚的那一年,柯柯除了跟着他,耍耍赖,讨个欢喜,他真的什么都没做。

他忘不了陈霆拿着枪挡在自己面前的样子。他脸上溅了刺目的鲜血,不知道是谁的,他右耳的耳钉发亮,亮得耀眼。

“你们想对他做什么?”陈霆说这句话的时候,子弹同样飞出去了。呼啸的子弹声像是高粱通红的穗子,一下就震碎了他们的头。他如同浴血的修罗让柯柯着迷。陈霆太能忍,这是柯柯对他的印象。明明是个心比天高的人,明明比谁都要聪明,却偏偏把自己收敛起来,藏起来,让谁都看不透他。

那一天尤亚的大厅全是血,全是尸体,谭延把红狐对准了詹姆斯的头,詹姆斯目光沉静,低声问他:你真的要动手杀了你的教父?

谭延的手在发颤,可是他往后看了看,看着藏在门后的人影,不愿意再多说一个字。

柯柯想扑过去,被陈霆一把扯住。他把自己托起来,放在他面前的高台上,盯着他的眼睛问他:你叫什么?你是谁?他的目光仿佛是要燃烧起来,盯得自己无端心悸。

后来柯柯才知道,陈霆看着他,仿佛看见了他最喜欢的人,那个叫项允超的人。柯柯不知道自己有多像那个人,可是他知道,陈霆看着自己的眼睛的时候,会缓慢地软化,会对自己很好。

在尔虞我诈和伤害中长大的柯柯喜欢上陈霆,简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陈霆在肃整尤亚的时候,查处了尤亚的叛徒,柯柯看着那个叛徒觉得恨不过,就从沙发上跳起来,直接跳上沙发再踩过去,他当时穿着九分的黑色紧身小西裤,露着精致的脚踝,用一把刀划花了叛徒的脸。“你好大的胆子!”他记得自己下手一点没留情,最后还挑了叛徒的手筋,“谁给你的胆子,你还敢不敢?”他再去剜叛徒的眼睛,狠狠扎下去的手被陈霆抓住了。他看着自己的眼神复杂极了,柯柯觉得自己如果没眼花,他甚至看到了惊喜。他问自己:你多大了?

其实陈霆并不喜欢把自己和项允超作比较,是柯柯自己喜欢。他拼了命地想知道陈霆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他偷偷去看陈霆的钱包,里面有一张剪出来的合照,那个叫项允超的人,穿白衬衫,乖巧而柔顺,可是眼神里全部是冷漠和疏离。陈霆喜欢这个人?

柯柯把自己镜中的影子和照片去对比——他自己找不到任何相同点。

 

陈霆真是他的意外。他当年为了替父亲出气,绑架了区彦文,痛快地扇了区彦文几个巴掌,然后派人去通知了远在意大利的区先生。他心中从来不觉得区彦文无辜,区彦文那时才五岁,自己已经十七岁了,可是他打区彦文却没有一点点心虚和不忍。

该死的区先生,该死的区彦文。

黑手党家族近百年,第一次出现了蟒蛇吞象人心不足的区先生,论理,他是柯柯的二叔,可是他却狼子野心地陷害柯柯的父亲,争夺教父之位,柯柯忍无可忍。“爸爸!”柯柯一字一句,“区彦文非死不可,他要不死,二叔后继有人。他们名不正言不顺,除非杀了我,或者杀了您,您不愿意争,可是您也要为尤亚着想!”

柯柯从不在乎教父之位,可是他一向不能忍受拥有的被夺走。

詹姆斯看着被柯柯打哭的区彦文,无奈地叹气,摸摸区彦文的头。陈霆拦住柯柯,向詹姆斯求了个情:爸爸,他还小,送回去吧。

区彦文就这么被陈霆救了。

陈霆把区彦文送到了区先生身边,谈笑之间滴水不漏,顺便为香港谈了一大笔军火,这段往事就这么揭过去了。陈霆与詹姆斯告别,说,爸爸,我不愿争。能做的我都做过了,我要回去。

柯柯不愿放,他偷偷哭红了眼睛,陈霆走的时候他也没去送,只是躲在自己的屋子里一个人掷飞镖。靶心上贴着的是陈霆的名字,柯柯一镖一镖剁上去,把他的名字扎得千疮百孔,最后再取下来,偷偷塞进自己的抽屉。

詹姆斯只能安慰他:陈霆不是你的。

柯柯不懂,也不想懂。他不相信这世界上有忘不了的情。他和自己的打赌,陈霆迟早会忘记项允超。

他现在看着听录音的陈霆,觉得太阳暖人且暖心,他真希望那个叫项允超的人,看不见这样的陈霆。因为他真的,看着动人极了。

柯柯痛恨自己长得像项允超,可是也感谢。如果没有这张脸,当年的陈霆就绝对不会注意到他,就不会有他们在尤亚度过的日子,就不会有后来的事。因为这张脸,陈霆变成了尤亚的继承人,变成了他的大哥。

这是陈霆离他最近的距离。

 

柯柯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快见到项允超,那个他想见又不想见的人。

————————

ps.我真是高估了我叙事的能力,原来一章根本写不完。这章有点少,我作业很多哒,大家将就一下....._(:з」∠)_柯柯有辣么讨厌么?QAQ


评论(23)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