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1213

“他日抗战胜利,你作为抗日名将,你乘舰过吴淞口时,如有波涛如山,那就是我来见你了。”


我本非至纯至性之人,奈何听不得见不得想不得这痛彻心扉的事情来。我不愿重忆国破山河在的过往,可这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我什么都不怕,我只怕岁月无声;只怕历史被人遗忘。我们可以悠游自得,看尽山光无限,却总有人不知这些是用什么换来的。时光把遥远的他们砸得血肉模糊,可是在我的心上依然美好如初。

我知道你们回来了。

他日我乘舰过吴淞口,波涛如山,那是你来见我;我过苍茫大漠,残阳似血,那是你来见我;我行于雪山之巅,白雪皑皑,那是你来见我;我在婉转江南鞠一捧清水,红鲤如画,那是你来见我。

旌旗招展,那是你来见我,军号声声,那是你来见我。

你遮住战机的轰鸣,你挡住刺目的硝烟。如今我漫步于殷殷小道,你一路尾随,悠悠晃晃。

你来见我,我知道是你来见我。

“他日抗战胜利,你作为抗日名将,你乘舰过吴淞口时,如有波涛如山,那就是我来见你了。”

空一座城,等三十万的人;愿亡灵安息,愿你安息。

我无法忘记你,永远等着你。请你来见我。

————

寥寥几字,寄托我对英雄们的哀思。看如今,青史昭彰,历历入目。生生不息,山高水长。

评论(16)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