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嫉妒

灵感来源  【with Crazy In Love 五十度灰】微博ID 纳溪蜜秋NaC

附上哔哩哔哩的地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528978/人物设定是霆峰,可是我没有用阿霆和阿峰,因为写的风格用阿霆阿峰会有点跳戏,所以换了等等的霸道总裁的名字模仿版,峰峰的是何慕【委屈一下兰兰,这个名字先给峰峰】

嗯,就这样。以上。能接受的就看看,不接受的......咱们还是朋友2333333

_________________

嫉妒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

白芙用改锥很小心的拧紧一颗螺丝,灯泡“哗”地一下亮起来,光圈打在她的脸上,她眯了一下眼。太刺了。

有人走进店里。踢踢踏踏的声音,但很轻。

白芙转头看。“对不起,我们还没有开始营业.....”可是没有人。明明听到了声音的。白芙有些疑惑。再仔细看看,确实没有人。窗外的雨越下越大,还夹杂着轰隆隆的雷声。

还是去把门关好吧。她绕过台球桌,往店门口走,一抬头险险唬了一跳。门口站着一个青年。他撑着一把黑色的雨伞,伞上弥漫着氤氲的水汽,黑色的风衣上也沾上了雨水。他不动,也不说话,只是抬着眼睛看向她。

眉目似曾相识。

———————

“我今天去接我弟的机,”何寒把桌球全部收在一起,抄起一支球杆,仔细地看。“我和他提到你,他还说想见见你来着。”

“原来你还有个弟弟?”

“我堂弟,出国的时候还是个孩子呢,现在都长大了。”何寒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他俯身架好球杆,母球飞出去撞开其他的球。

从没见过这么开心的何寒。整个人都生动了。“看来你们感情很好?”

“他是我唯一的家人。”何寒看着球桌研究球局。“明天他会来找你,他说想见你。毕竟以后就是一家人。”

白芙咬嘴唇:“谁和你是一家人。”

何寒大声笑出来。

————————

白芙看着眼前的青年,问他:“你是......何慕?”

青年收起伞,眨了眨眼睛,问她:“你是白芙?”

————————

何慕和白芙打了一盘桌球。何慕技术很好,只是他最后把母球撞进了网袋。无所谓的笑了笑,他抬手示意白芙接着打。白芙把母球摆回原位。她觉得何慕整个人散发着低沉的气压。出杆撞球,白芙看了他一眼。“你和你哥感觉很不一样啊。”

何慕毫不避讳直直看过来:“是吗?我不擅长和人交流。”他笑起来。“不过某种程度上我们很相似的。例如......”何慕站直身子,盯着白芙,“对于喜欢的事物的态度。想要得到,就要自己争取。”白芙很不自在,她收回手中的球杆,也站直了身子。可是下一秒,何慕就看向了别处,他似乎有些开心的问:“我哥去哪了?”

________________

“哥!”

何寒在机场看见何慕的时候是真的开心。他看着何慕笑着朝他跑过来。想试着像小时候一样把他抱起来。可是不行。何慕的手撑在他肩上,只是被轻轻抱起来了一点点。何寒大笑:“宝贝儿你长大了呀,哥都抱不动啦!”何慕也笑。他把手从何寒肩膀上拿下来,转而去扶他的腰。何寒帮他拎行李,问他:“累不累?”何慕摇头。何寒再问:“饿不饿,渴不渴?”何慕摇头。他停了下来,盯着何寒看:“哥,我想见你女朋友。你不用担心,我会和她好好相处的。”何寒递给他一张名片:“明天自己去这里找她咯。我不一定在的啊,明天还有工作。”何慕接过名片,放进口袋里,拍了拍,对着何寒笑。何寒看着他,也笑了。他亲昵地掐了掐何慕的脖子。

“傻小子,笑什么。

—————————

白芙差点以为刚才那个有些阴暗奇怪的何慕是自己的错觉。她努力调整自己,说:“他去工作了吧。晚上应该会回来。”

何慕点头。“赏个脸吧。”他说。“第一次见面,我该请你吃顿饭。我哥今天不在,就让我来陪你。”白芙想拒绝。可是何慕已经撑起了他那把黑色的伞。“晚上七点,我来接你。”说着,又走进了重重雨幕里。白芙愣住了。她看着何慕走远,打电话给何寒。占线。白芙心里烦躁,又打了一通,依然占线。

“哥。”何慕在雨里慢慢的走,“忙不忙?”

“不忙,乖了,你在哪里?好大的雨声,你怎么不呆在家里?”

“啊,来看了看白芙姐。”

“这样......你还中意她吗?”何寒笑。

“我当然中意。主要是你。”何慕也笑。

“我怎样都好说。你也知道,以前总是女孩子莫名其妙离开我,很庆幸这次白芙能留在我身边。”

“......哥。晚上来家里的旧酒庄找我。”

“做什么?”

“来找我就好。”

何寒无奈的笑,挂了电话。从小就是这样,他都快把何慕宠上天了。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

白芙穿了一件红裙子。长裙长发,整个人都很好看。何慕笑笑,把手中的酒递给她:“虽然这么说不合适,但你今晚真的好美。”白芙勉强笑了笑。她本不想来。可是想到何寒,她还是来了。毕竟以后她要嫁给何寒。就算是为了何寒,她也不能开罪何慕。“裙子.....真美。”何慕赞叹。“这一定是我哥的眼光。”确实是何寒送给她的礼物。白芙脸色很不好。何慕整个人都奇奇怪怪的,她有些怕他。本来就坐立难安,白芙紧张的喝干了杯中的酒。何慕忽然靠近她,盯着她的眼睛,对她说:“我们在一起吧。”

白芙惊诧。“你不要再这样了。我和你哥准备要结婚了!”

“你在欺骗自己。”何慕盯着她,眼睛仿佛深邃的海洋,那么诚挚的盯着她。

“......”

何慕忽然欺身紧紧抱住她。几乎同时白芙直觉腹中绞痛,眼神都花了。疼痛让她忘记了推开何慕。

何慕用余光瞟向门口。有个影子刚刚探了探头,这会儿已经不见了。干得漂亮,何慕。他伸手抚摸白芙的头发,不知不觉笑出声来。

白芙瘫软在何慕怀里。她惊讶地看着何慕,问他:“酒?”

何慕点头:“酒。”

酒有问题。白芙感觉疼痛快吞噬她的意识了。她在模糊的光里仿佛看见了何寒,可是叫不出口。她挣扎着问:“何慕,你有病吧!”

————————

何寒还没有从刚才看到的拥抱中缓过来。她的女朋友和弟弟紧紧拥抱在一起。他的脑袋有些疼。他有多疼何慕就有多纠结。他与何慕相依为命长大,难道何慕喜欢白芙,自己让还是不让?他盲目的走在大街上。不知道要去哪里才好。

———————

他们家中的旧酒庄,灯火通明,何慕知道何寒来过。

———————

何寒回到桌球室的时候,居然看到了何慕。他坐在球桌上,正在小心地把松掉的螺丝拧紧,低低的吊灯忽然发出温暖的光。何寒怔怔看着他。何慕回头冲着他笑。何寒觉得很无奈。很多事他一点都不想问。就这样最好,不伤害何慕最好。

何慕远远盯着他,在灯光下温柔的像个天使。

———————

白芙问她面前的何慕:“你有病吧!”

何慕冲着她点头,甚至微笑了一下。

“为什么?”白芙像看着一个疯子。

“嫉妒。”何慕毫不犹豫。他的目光盯着白芙,甚至有些怨毒。“嫉妒。我哥,何寒,他不能对别人好。除了我,谁都不行。”

———————

离开酒庄回到桌球店,何慕知道何寒会回来。他把自己的行李搬过来,将国外权威专家“偏执型人格”的诊断书一点点撕碎,压在箱底,换上一套干净的衣服。他用手碰一碰吊灯,吊灯悠悠的晃起来。他想起何寒和他通过的电话:“你也知道,以前总是女孩子莫名其妙离开我,很庆幸这次白芙能留在我身边。”

能留在你身边的只有我。

我离开,不是为了让你属于别人。原本就是我的东西,只能在我手上,谁都不能抢去。

何慕笑起来。他修好吊灯的时候,刚好转头看见何寒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他看着何寒,再一次笑起来。

白芙还留在冰冷的酒窖里。和何寒以前的女朋友一样。

何慕懒懒的从球桌上跳下来,走到何寒身边,去搭他的肩膀。何寒叹了口气。摸摸他的头。

何慕整个人都靠过去,下巴轻轻贴上何寒的脖子,他能感受到何寒温热的皮肤下面起伏的动脉。他忍不住又笑起来。一点都没错。

你身边的,只能是我。

-end-



其实这种小暗黑我还蛮喜欢的。峰峰小恶魔化我的接受度相当高。

评论(31)
热度(114)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