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心腔【八】

补档

这章完全屏蔽了,我也没找到屏蔽点是什么,好奇怪

————————————

伟霆觉得这件事是自己的过失。易峰的邮件是这么写的。

 

“William哥:

我好像生病了。我明明有好好地锻炼身体,而且我一直都按时作息,没有再感冒过,我的哮喘也好了,已经很久没有复发过了。可是……可是我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我的内裤湿了,又滑又凉。我真害怕,我一定是病了吧,我是不是要死了?这大概是我写的最后一封邮件了,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我真害怕。

不过我看了《昆虫记》,并不喜欢,但是我承认确实很有意思。

我没什么心思多说了,William哥,这里的夜色就像是要吞噬我了,我觉得天都不会亮了。你醒了吗?

                                                            Evan

                                                                                    20XX年,X月X日” 

 

青春期的小男孩都会遇到的问题。但是其他的孩子大概会有人告诉他们为什么。或许是老师,他们会在生理卫生课上讲述这些,或许是朋友,他们会悄悄交谈,并且把这件事情当做秘密,然后再长大一点,他们就完全不在乎了,再或者,是父母,再或者,是兄弟。

可是Evan不一样。他来到陈家的时候他才六岁,在他的成长过程中并没有什么人陪伴他。爸爸很忙,并不常在他们身边,而自己在早就在成长过程中学会了独来独往与必要的冷漠。他没有参与过Even的青春期。他们本来应该可以亲密无间,在这种时候伟霆可以告诉他:这是正常的,不必担心,完全不必担心。

他独自一人,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没有兄弟姐妹,他把自己惶惑的问题谯城了一份邮件然后发给了自己。

伟霆忽然觉得不太舒服。他在心里默默责怪了一下自己。

想打个电话,可是又怕那个小朋友害羞,所以考量了一番,伟霆还是写了一封邮件。

 

“峰峰:

我刚刚才回来,参加足球比赛的时候扭伤了左脚,但是并不严重。都说出门在外,报喜不报忧,但是我不这么觉得。我们是以后要相依为命的兄弟,我们对彼此不应该有什么太大的欺瞒,我们之间会有秘密,会有不能让彼此知道的东西,但是本质上我们应该是相通的。

哥哥说这些你都能懂吗?不是给你压力,只是想让你知道:你写这封信来,我很高兴。你愿意分享你的故事给我,我当然也不例外。我们以后的路会很长,我们会经历想象不到的痛苦和挣扎——但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人生就是这个样子。它一方面甜美,一方面苦涩,但是最后回头你就会发现它的好。它会把所有的一切都给予你,不分好坏,全部给你。但你不能责怪它,因为它对每个人都一样。

说了这么多,只是想告诉你,以后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我都会站在你身后。你不需要害怕,你在邮件里惶惑的语气让我很不好受,我没有想到你会这么害怕。这是我的错。

不过写到这里我笑了。你别生气啊,是真的忍不住。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根本没有把这件事当做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峰峰,可能你要长大了,这是你长大的标志,你不必担心,也不必害怕,你也不需要知道这什么。大概你只需要翻两本青春期的故事去看看,然后放下心,因为你没有一点点的问题。

说不定,我下次看见你的时候,你会再长高一些,从小朋友变成大一点的小朋友,知不知道?

好吧,我也不是很喜欢别人叫我小朋友,你大概可以长成一个男人?做梦也可以,但是不要太过分了。:)《昆虫记》只是用来告诉你,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生灵,它们比你想象的更神秘,更可爱。你要学着敬畏它们,要学着敬畏大自然。海啸、地震、泥石流、洪水、飓风,这些只不过是沉睡的地球动了动它的胳膊,睡眼惺忪地打了个哈欠,无数的人就在它的动静里赴死了。毫无知觉,毫无办法。人类的进步无论到了哪一步,科学的技术无论到了什么层次,我们都应该敬畏自然,我接触过的导师,科研工作者,他们的态度都是一致的。

也许哥哥现在和你说这些太早了,但是我觉得,我知道这些道理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我不希望你也有这种遗憾。

我的书架第三排,左数第七本。你不喜欢《昆虫记》,但你也许会喜欢这个。如果我没记错,你应该学过《故乡》这篇文章了,里面说,希望本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书架上的那本书,是他难得的温情之作,那个头发很硬的倔先生,是我很喜欢的人。

你的头发很软,所以你应该听话一点。

Ps.不要害怕,不要害怕,不要害怕。重要的事哥哥说三遍给你听。今天说得太多了,我的脚踝还有点痛,我要去想想办法。看好我们的满天星,希望我回来的时候,它已经开花了。

                                                             William”

 

伟霆点击了enter键发送,然后又坐在电脑面前笑了半天,笑完摇了摇头。他第一次如此正视自己“哥哥”这个身份。他真的有一个需要他保护和宽慰的小弟弟,就在遥远的家里。他会迷惘,会难过,他的成长只差一句“别怕,没关系。”这是伟霆自己的童年缺少,但是很重要的东西,他觉得不能让易峰再失去了。

宝贵的东西,都要被好好的对待。

伟霆的脚倒是真的扭了一下,可是没有那么严重。他把喷雾摇了摇,喷在脚踝上,然后轻轻哼起了歌。他在哼他很喜欢的《西游记》的主题曲,他喜欢那里面的歌词:翻山涉水,两肩霜花,风云雷电任叱咤。一路豪歌,向天涯,向天涯。一番番春秋冬夏,一场场酸甜苦辣,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伟霆其实是个很传统的中国人,他在国外很多年,可是行事作派都是妥妥的中庸之道。他对待任何人都是彬彬有礼,还喜欢笑。可是内心的一杆秤已经把帐算得一清二楚。该记的记,该丢的丢,没有什么好含糊。

曾今他以为他会一直这样下去,乐天派,无忧无虑。

小时候正好。

 

易峰那边没了动静,大概两个星期后他回来了一封邮件。很简单,几乎没有说别的什么,看得伟霆直皱眉。

 

“William哥:

我很担心你,扭了脚好痛的是不是,我也觉得痛。我还有点想你。那本书我找到了,是《朝花夕拾》。我最喜欢里面的《藤野先生》,最令我震惊的是《二十四孝图》。

我还好,你不要担心我。:)

Evan

20XX年,X月X日”

 

感觉有点不太对。伟霆看了看时间,当机立断往家里打了电话。赵叔接了电话,伟霆劈头便问:“Evan呢?”

赵叔回答他:“上学去了,小少爷走得挺早。”

伟霆再问:“他最近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反常的地方?”

赵叔略略回忆了一下,然后道:“好像吃不太下东西,而且有时候回来的时候带着很重的红花油的味道。”

伟霆大怒:“这么重要的事情你都没有想着和我说一声吗?你在家里就这么看着他的?”

赵叔不再说话了。伟霆怒气冲冲摔了电话,噼里啪啦敲邮件。连称呼也没有了,打了一行就发了出去。

 

“你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再低下一点,真的。学着用脑子。”

   

发出去之后就不理了。整整一个星期没有翻邮箱。但是心里到底还是挂念你着的,后来又抽空往家里打了个电话,问了问赵叔。赵叔只是说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太大的改变。伟霆想了想,觉得也许是自己敏感过度了。青春期的孩子有逆反心理实在是很正常,也许这真的不是最好的方法。

这么一想,便也就不再过分担心了。正好另一边他的保送基本上敲定,履历和成绩都需要全部上报,也忙了起来,便也不是太把这件烦心事往心上放了。一转眼,就过了一个多月。

五月份的时候伟霆决定提前回国,剑桥的通知书已经肯定了会在七月份的时候寄到他的手中。他的高中生涯告一段落。伟霆并没有太留恋,每一段结束都是新的开始,他和同学老师们告别,然后回去收拾了自己的行李。学校里有很多的地方都是他曾经流连过的,舞蹈室还有他专门的位置,镜子里能够看见自己挥洒汗水的脸,还有很多的朋友曾和他一起度过青春的时刻。

但是还是要告别了。

告别对于伟霆来说,一直都是容易的。

转个身,挥一挥手,就能再见,就能奔赴新的未来。

根本来不及伤感,就已经有新的世界迎接他了。

 

一切办妥,便想着回国。以前倒是没什么感觉,但是这一次倒是有些开心。也许回去的时候,易峰会在机场等着他,然后叫他William哥。有个人期待着的感觉真的很棒。

这一次伟霆并没有忘记带礼物给易峰。他几乎走遍了整个伦敦,然后在一家植物商店买到了一株黑玫瑰的标本。奇特的变异品种,看起来又颓丧,又美丽。伟霆喜欢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他觉得易峰大概也会喜欢。

男孩子喜欢的东西一般情况下都是差不多的。

店主是个高个子的男孩,他看起来很英俊,但是却有些忧郁,他看着伟霆的眼睛有模模糊糊的灰色。

伟霆看着他替自己包好标本,棕色的螺纹纸,扎上了细细的草绳,并且用金色的笔在上面写了Be passionately in love,然后随手画了一个小小的桃心。伟霆看了看,有点惊奇:“Be passionately in love?”他问。那个男孩子有点不好意思,回答他:“是啊,一般就是送给恋人,我也就随手把花语写上去……”

也是,玫瑰花,别管什么颜色,大概都和爱情分不开。伟霆笑了笑,挥了挥手道:“没关系,就这样吧。”

伟霆收好标本,然后往门口走。走了两步忽然又走了回来,他盯着那个男孩子仔仔细细看了看他,把自己的黑色眼睛对上他琥珀色的眸子。“喜欢我?”伟霆问。

高个子的男孩有点尴尬,但是他还是点了点头。“我很少看见像你这么好看的人。”他说着,然后局促地捏了捏自己的手指,“我的喜欢可能和别人不太一样,希望你不要对我产生什么不好的印象。”

伟霆本来只是想逗他玩玩,可是这么一看,好像还真有点惹火上身的意味。伟霆身边也有同学是这类人,他也从来没有觉得他们和自己有什么不一样。伟霆选择理解和尊重,所以这个男孩子的坦荡反倒让他觉得有点尴尬。伟霆礼节性地吻了吻他的脸颊,然后道了一声sorry。那个男孩子也笑了。“没关系,”他说,“我知道你有恋人了。”

大概是因为这一朵黑玫瑰。

伟霆哭笑不得,但也不想做什么无谓的解释,再道一句sorry,离开了小店。回到学校,带了行李箱,临时买了机票,直奔家里去了。

依旧是转机,依旧是疲惫的飞行。

到达国内的时候又是晚上。忘记找人来接他了。伟霆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回家回的急切,根本没有来得及通知任何人。

无奈地开了手机,想给秦安打电话。可是一开机,短信一条接一条地轰炸了过来。全部都是秦安的短信:少爷你在上课吗,看到记得回我电话!少爷,小少爷要疯了,我们都没办法,你赶紧打个电话给他吧,他只听你的话,我们都没办法!类似的短信一条接一条,伟霆匆匆翻了翻,然后拨通了秦安的电话。

“怎么了?”伟霆问。

“少爷!”秦安惊叫,“快打个电话给小少爷,他……”

“我在机场,”伟霆说,“先来接我,有什么事咱们回头再说。”

 

秦安的车不过二十分钟便开到了机场,他下了车匆匆忙忙帮伟霆搬了行李,然后替伟霆开车门。

伟霆上了车,周身的气压都有些低,唬地秦安半天不敢说话。伟霆翘着二郎腿坐在后面,一言不发。秦安便也认真开车,一句话都不敢说。

 

易峰蹲在墙角已经快睡着了。他知道过一会儿秦安大概就会来保释他,然后带他回去吃点东西什么的。饿死了要。他觉得饿,也觉得此时此刻脾气很是不好,另一边心里还是惦记家里的一块黑森林蛋糕,舔了舔嘴唇觉得更饿了。

不一会儿门口就有人喊他的名字:“李易峰!”

易峰站起来,还顺势踹了身边的一个人,他低声和他发狠:“下一次就没这么好运气了,你等我打碎你的脑袋。”

他走出去,慢慢往亮堂堂的办公的地方走。“有人来保你了,走吧。你说你这一个月都进来几回了?好好学习,小孩子怎么就不学好……”

易峰越听越烦,他只好转头求饶:“叔叔,你是不是太烦了点,别管我行不行,你有什么资格管我?”

他皱着眉还没有说完话,另一边就有人问:“我够不够资格管管你?”

熟悉的声音,冷冰冰的语调,就像是一串电流呼啦一下子从易峰的头顶窜到了脚底,他不可思议地转头瞪着眼睛去看,伟霆就站在一边,手上刚刚签完字,圆珠笔被他“啪”地一声拍回了记事本上,他带着一顶帽子,眼睛还因为长途的航班而泛着淡淡的血丝,可是里面没有一点点的温度。

易峰一下子就怂了。

真没想到。

“William哥……”易峰小声喊他。

“先别张嘴,”伟霆说着转了身,“我们有的是时间好好谈谈。走。”

易峰只好跟着伟霆走出去,一路上一句话都不敢说,跟着伟霆上了车。伟霆冷着脸一句话都不说,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易峰急地手心都要出汗了,坐立不安。

伟霆忽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你安静点,”他说,“我累得紧,你先消停一会儿,让我先睡一睡。”

 

很多年之后易峰也一直记得这时候的伟霆。这时候的他好歹还有时间睡一觉。他还能够就这么呆着自己身边。

真好。

接下来要经历什么,易峰也认了。

伟霆一路睡回了家,到了家门口便也睁开了眼睛。他不管易峰,径自下了车去拿自己的行李,二话不说就进屋了。易峰一个人坐在车上,看伟霆不理他,心里觉得难过了起来,连饿都忘记了。

他一直想念的哥哥回家了,可是却理都不理他。易峰忍不住小声抽噎了起来,最近一直困扰着他的事情和坏心情忽然就爆发了。他看了伟霆的信,觉得伟霆说的话一个字都没有错,可是他觉得还是有事不敢告诉伟霆。

他现在混乱而不知道所措,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脑袋一片空白,易峰坐在车上也忘了下去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后人拉开了车门。伟霆站在车门口看着他,看了半天忽然叹了口气。“哥还没说你什么,你就耍脾气了?”伟霆伸出手来拽他,“先回家,咱们回家再说。”

易峰乖乖被伟霆拽下了车,一步跟着一步进了屋子。客厅里的灯开着,光线开在温和的那一档,伟霆伸手抹了一把易峰的眼睛,无奈地小声哄他:“哭什么,男孩子怎么总是哭?”

年纪小小的易峰抽了抽气,说:“我饿。”

伟霆一肚子火全部被他莫名其妙地浇灭了。这个弟弟恐怕是老天爷派来收他的。

恐怕再也不会对别人这么好了。

伟霆这么想。

在此之前伟霆一直都不觉得自己是个温和的人。他虽然喜欢笑,喜欢交朋友,但是亲疏远近他一向分得开,他的世界一向独立而自主,没有什么能够介入。他优哉游哉地活了十几年,他还是个无忧的少年。

“好吧,”伟霆问,“吃什么?”

易峰不说吃什么,他红着眼睛道歉:“我错了。”

伟霆就快被他逗笑了。刚才坐在车上听秦安说他最近已经不止一次被请到警察局,真的是太震惊了。

了不得啊,翅膀真的硬了啊。这会儿他居然乖乖认错,伟霆只好顺着问:“错哪了你?”

“我不该打架。”易峰小声说。

“这不是理由,”伟霆说,“再想想错哪了。”

“……我不该骗人。”易峰想了想。

“再想想。”伟霆说。

“……我想不出来了。”易峰说。

伟霆慢慢走到厨房去,开了冰箱看,拿出一瓶橙汁,再端出没吃完的蛋糕摆在桌子上。“过来端,”伟霆喊易峰,“咱们回卧室去,这餐厅太大了了,空荡荡的,还有什么心情吃东西。”

易峰赶紧上去抱了装橙汁的玻璃罐子,然后看着伟霆从冰箱里又掏出了几颗巧克力。

伟霆关了冰箱门走过来,伸手呼噜了易峰的脑袋一把,然后腿上轻轻踹了他一脚,骂他:“小家伙,走吧。”

 

————————————



评论(6)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