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青梅【五】上

酒井次仁喜欢喝酒。他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好习惯,可是他难以控制。酒精刺激他的神经元,血管会收缩,心脏的跳动频率会加快,多巴胺迅速分泌,产生难以言喻的类似毒瘾得到缓解时的快感。

石井四郎劝过他很多回,他自己也试着戒过酒,可是都没成效。幸而并没有因为喝酒误过事,所以石井四郎也就对他听之任之了。

他无时无刻不想着喝酒,酒量也越来越大。

他是解剖学的专家,他自然知道自己的肝脏在受到强大的压力。可是看着面前的葡萄酒,还是把自己的肝脏先抛到了一边。中国唐朝时期就能酿出世界上最棒的葡萄酒,现在的居然也不差。

喝一口醇香四溢,一丝丝甘甜从舌尖一下子滑到喉咙,顺着食道痛快地奔腾到了胃里,然后缓慢地烧出一团火来。

唇齿留香,吸引人地不行。就像是那个孤独地望着舞池的青年一样。

他刚刚仿佛和人吵架了,而且如果没弄错的话,他应该是和他的恋人吵架了。他们虽然压低了声音,但是酒井次仁还是听到了他们标准的京都腔调。

“你不要在这里做这种事情。我虽然是和你玩玩,但是你也不要当着我的面和别的女人乱搞。”

“我没有。你别胡说,你总是这样疑神疑鬼。”

“你现在是在责怪我吗?”

“我说了我没有,你看,你总是容易对号入座。本该是个愉快的夜晚,可是你把它毁了。”

“滚吧。”那个青年挥了挥手,露出一个不耐烦地表情。“我不想再看见你,趁早滚回京都去。”

他们靠在吧台那里,另一个青年戴了帽子,他的脸藏在阴影和斑斓的灯光里,他一下转过了身,仿佛很生气。“你别后悔。”

青年冷笑:“后悔是什么,我一向是不知道的。”

然后他也转身,径直走到了一张还空着的桌子面前,坐了下来。

桌子上的小花瓶里插了一束热烈开放的满天星。桌子正上方的灯光将他的脸庞清晰地照出来,典型的东方面孔,白白净净,很有派头,很有气质,虽然锁着眉头,可是他的嘴唇有一个看起来像在微笑弧度。

看起来可口极了,让人想咬上去。

酒井次仁舔了舔干燥的嘴唇。他招手,一个侍应生模样的人靠过来。

“小泽君,这个人什么来头?”

被叫做小泽的人恭敬道:“是文公馆的文世轩带来的朋友。昨天早上他和刚才那个青年人,他们......”

酒井眯了眯眼睛。“你亲眼看到的?”

小泽应道:“是的。我还让陈星去查过,陈星说,走掉的那个男人是帝国军报的记者。”

“军报的.....”酒井的眼睛依旧盯着那个青年,“我不可能不知道吧。”

“他确实是。”小泽递给他一张纸条,“他的记者证的编号,还有发表过的文章的日期,还有主编佐佐木先生对他的评价。”

酒井略略扫了一眼,然后将纸条揉起来丢进了面前的烟灰缸。

那也就是说,这个青年的身世应该也是清白的。为什么会来中国?富人家的孩子只是因为好奇所以来看看,还是跟随着他那位作为军报记者的情人来到中国?

都是有可能的。

酒井端起了面前的酒杯,站了起来。小泽略略迟疑道:“将军大人......”酒井挥手制止了他。

那个青年还孤单地坐在桌子旁。

酒井把酒杯放下,看着他转过头来,狐疑地望着自己。灯光扫过他的脸颊,他的睫毛在眼睑上投下重重的阴影,他看起来比那一束满天星更新鲜更美好。

酒井自我介绍:“你好,我是酒井次仁。”

青年点点头,不太感兴趣的样子,继续转头去看舞池。

酒井再次开口:“你想去跳舞?”

青年有些惊奇地转过头来,毫不掩饰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露出了一个有些暧昧的笑容。他嘴角的弧度更深了。酒井在心里叹息:真是太诱人。

“不必了。没有舞伴。”

酒井次仁打个响指,有人端上一瓶红酒,一只高脚杯。“那就请赏光,陪我喝一杯?”

酒井信心满满。他知道怎么才能哄这种小男孩开心,怎么才能把他们牢牢捏在手心里,然后在合适的时候拽上床。

他看着笑了一下端起酒杯的青年,信心更足了。

 

怀表的分针在胸前的口袋里,已经走了整整15圈。宁致远捏着高脚杯的手指如果不去刻意控制,甚至会出现泛白的骨节。

他只有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之后安逸尘会切断整个舞厅的电源。现在只剩45分钟。

宁致远对自己很有把握。他知道自己是个可以吸引别人目光的人,不论男女,都会被他吸引。但是这种短时间的,只凭借荷尔蒙的释放来吸引别人的经历,这还是第一次。

整整用了十五分钟。

宁致远看着酒井次仁,用恰到好处的骄傲提条件:“我只喝加冰的BloodMary。”

酒井次仁摇头:“一般人都不会这么喝,会破坏口感。”

宁致远偏过头,勾了勾嘴角:“我不是一般人。先生都没有一点点诚意,那就再去找一位比较闲的朋友吧。我很忙的。”

“哎,不要着急,”酒井次仁再次打个响指,有人端上来了小小的冰桶。“我随口一说,不必当真。”

陈星低着头,将冰桶摆端正,退开。

宁致远拿起小镊子,戳了戳冰块,夹起几块丢进了杯子里,冰块敲在杯底发出清脆的撞击声。

酒井次仁亲自为他倒了酒:“听你口音是京都人?那里的樱花很美丽,人也一样。”

宁致远看着他,把杯子递到他嘴边。酒井次仁看着他一如既往高高在上的微笑,心痒难耐。可是他还是摇了摇头:“你先。”他说。

宁致远不置可否的笑了笑,将杯子收回去,喝了一口。然后他粉红色的舌尖在嘴唇上浅浅划过一圈,他眼睛的余光瞥向酒井,脸上的泛出一朵浅浅的酒窝。他手中的杯子被移到了桌沿上,他伸出手指轻轻推了一下,杯子摇摇晃晃摔了下去,血腥玛丽和高脚杯一起在地上支离破碎,妖艳的美。

顺着酒井次仁的眼神,宁致远默默地数,分针又稳稳当当走过了15圈。

滴答,滴答,滴答。秒针在后面追赶,像死神的催命符。

安逸尘,你再给我30分钟。

“不喝就算了,我没有耐心给第二次的。”宁致远收起嘴角的弧度,扭头继续去看舞池。

酒井次仁笑了。这个人,真是够味道,他够喜欢。新的高脚杯送上来,酒井次仁再次把酒添了进去。

 

安逸尘躲在阴影处看着宁致远坐到了桌子旁。酒井次仁的目光正紧紧黏在他身上。宁致远可以,他一定可以。

安逸尘对着远处的陈星点了点头,迅速穿过大厅,上了楼梯。

宁致远在漩涡的中心独当一面,他当然有义务遮住这烽火满天。

 

【小消息】各位小伙伴对不起,看金鹰奖看疯了。分分钟发糖分分钟高能。激动的要死要死的。所以......第五章没能写完,看在我往常一更5000+的好效率,就饶了我这回。我尽两隐藏我的rps属性,可是今晚藏不住啊。这张图已在我的首页爆炸,我就借用一下。明天继续。么么哒。

 

评论(22)
热度(194)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