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心腔【十八】

看了一下大家的留言,总结一下就是“啊啊啊”还有好甜好甜

还是提醒一下方向不要错233

你们这么可爱你们自己知道吗

ლ(•̀ _ •́ ლ)
————

这个电话打完,易峰脸都红了。他喊了几声“哥”,喊得空荡荡的客厅里到处都是回音,震到耳边嗡嗡直响,连眼睛都要花了。

伟霆在另一头笑罢,又简单聊了两句就低声劝他挂了电话。他在原地站了良久,转身去厨房开冰箱,拿出冰水来喝了一杯,喝完还嚼了两块冰。只觉得莫名其妙的烦躁,看看窗外,早上的时候虽然有太阳,可是也不觉得热。下午可能会热一点吧。易峰想了想脱了校服下面的厚T恤,把短袖换上了。

易峰下午去学校的时候居然又看到了方林申,方林申穿了一套脏兮兮的迷彩,吊儿郎当靠着校门,脚上蹬着一双黑色的沙漠靴,痞子样十足地戴着墨镜,就像个趾高气昂的瞎子一样。

要坏。易峰心里警觉起来,打算悄悄溜进学校去,可是还是被方林申看见了。他大声喊着易峰的名字,往这边追过来。

“易峰,峰峰!看不见我吗,我是你方哥!”

方哥,你还圆哥呢,易峰只觉得整个人都要僵住了。一瞬间周围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大家都朝他看,他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他一向不太习惯别人把目光集中在他身上。

方林申还是喊得很大声,脚下飞一样奔过来。“你看我多好,我要来见你,牧马人都没开!我的坐骑啊,我都没带!你等等我!”

易峰无奈地停下来,转身看着方林申三两下就窜到了自己面前。

“哥哥好,”易峰说,“什么事?”

“今儿都四月七了,不到一个月就你生日了,你哥嘱咐过我要替你过生日,你想要什么?想做什么?都说来听听。”方林申听他问好,心里倒是也高兴,竹筒倒豆子似的说了一堆话。

易峰没有说想要什么,他敏感地捕捉到了一些信息,耳朵微微动了一下。“我哥?”他问,“我哥为什么会拜托你?他不回来吗,他不来给我过生日吗?”

方林申脚下蹭了蹭,漫不经心道:“你一个小孩子管这么多,想要什么就说来听听,你哥回不回来都一样。你看看你的这个生日,五月四号,多红多专的日子。可是人家帝国主义不信这一套啊,我们是燃烧的火炬是五月的花海,可是说的再好人家帝国主义不放假也是白搭。”

方林申本来就是个话痨。他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

易峰听了却有些不可置信。

他想起在伟霆当时在机场把他拉到一边,看着自己的眼睛说,Evan,很快就会见面的,你十五岁的时候,也没多久了是不是?

伟霆很少说话不算数,他通常说什么就是什么。

那这么说是不回来的意思了?

中午打电话的时候居然一点风声都没透露。

真厉害。

易峰本来觉得头脑发热,可是忽然又冷静了下来,连带着身上也有点冷。他一下子觉得中午脱了厚T恤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情。他抬起头对方林申笑了笑,说:“谢谢哥哥。我想要一枚耳钉,或者是手链,都可以。”

方林申得了个答案,心满意足地走了。走之前拍了拍易峰的肩膀:“好好地上课啊,不要和不正经的人混来混去,保不准你哥飞回来教训你。那时候我可不管你。峰峰乖,拜拜~”方林申走之前蹲下身去把裤脚扎起来紧了紧,往沙漠靴里塞了塞,站起来很快地离开了。

易峰看着他走远的背影,静静站了一会儿,在一片注目礼中回到了教室。

他慢慢地把课本拿出来,翻到了最新的一页。

 

晚上回家之后见到了好久不见的爸爸,爸爸坐在客厅看报纸,看到易峰回来,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子。

易峰走过去坐下。

爸爸看了看他,问:“不开心?”

易峰说:“没有。”

爸爸笑了笑不再说话,继续看自己的报纸。

易峰忽然转头,他看着爸爸一字一句地问:“爸爸,你觉得威廉哥是不是讨厌我?”

爸爸回头看看他,仿佛有些惊讶:“没有。以前或许有,但是现在绝对没有。你威廉哥是一个人长大的,你的存在或许他以前不太习惯,但是习惯之后就无法割舍了。你怎么忽然想起问这个?”

易峰慢慢低下了头。

“明天我不想上课去了。”他说。

爸爸皱眉。

“我都会了,今天我看了最新的课程,明天的东西我都会,我不想去。”易峰说。

“不可以。”爸爸站了起来。“你哥以前带你逃课帮你转校的事情我并没有过问,并不是不想过问。我觉得你们都是大孩子了,我需要尊重你们的意愿。没有正面说到的事情就算了,你如今明目张胆来和我说不想上学去,你是要指望我答应你什么?”

易峰也跟着站了起来。

“对不起。”他小声说。

爸爸沉默了半晌,穿衣服走了。屋外秦安给他开门,趁着离开的时候对着易峰做口型,不知道说了什么,还挤眉弄眼了一番。

易峰不以为意,只是略笑了笑。

 

他觉得自己进入了一个迷茫期。这个时期让他整个人混沌不堪,明明屋外就是春和景明,可是自己偏偏不明不白。他有时候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有时候又觉得陷入深深的自厌情形中去了。

好像暂时没有什么能够缓解他的这种情绪。

易峰一个人坐在床头,把整个屋子的灯都打开,睡不着觉,再转一圈把所有的灯都关掉。

他要十五岁了,十五岁是一个神奇的坎。还不是大人,可是也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他摸着自己的腿,觉得小腿骨有点儿疼,站在镜子前面再看一看,发现身高还是拔高了一些。自己所期望的好像都在缓慢地向他拥抱过来,可是又好像都在离他远去。

易峰长大之后再回想他经历的过的这个时期,觉得好笑又同情,当时的自己是多么地缺乏安全感和认同感,在整个青春期,他都在惶惶不安中度过。他迷茫而烦躁,找不到一个出口。

 

这个出口他似乎又找到了。

自从他从方林申那里得知了伟霆不会回来的消息之后,易峰整个人都变了。他有些冷淡的性子变了一些,他和很多的人做朋友,大家都是年轻人,一来二去就都熟了,勾肩搭背玩闹到一起并不是不可以。

易峰以前从不让人太接近自己,可是有了朋友之后也能够忍受了,有时候高兴了也试着喝喝酒,在酒吧熬个通宵。

通常没有什么人查他的身份证,可是遇到过一次,那人问他,多大了?

易峰站起来,很温和地笑了笑,说,十七,过两天就十八了。

他撒着谎眼睛都不眨,再加上拔高的个头,更让人觉得有了七八分可信,那人看了看他用一次性染发剂染成蓝色的头发笑了:“放你一马,十八岁就不怕查了。”

易峰咬着牙想,十八岁,十八岁多好啊。伟霆和爸爸就不会再把自己当成小孩子,可以做很多想做的事情,也许不会这么迷茫。可是转个念头再想一想,十八岁也不好。伟霆答应过自己,自己十八岁之前他都不会谈恋爱,他都不会和其他的人有一层更为亲密的关系。可是过了十八岁,他就好像会离自己越来越远。

不可以。

可是他也只是想想,他笑着谢了“放你一马”这四个字,坐下就皱着眉喝了一大杯酒。

几个朋友都劝他,少喝点,你回家之后家长不骂你啊。

易峰摇着头说,不骂,骂倒还好一点。

每个人的叛逆期变现都不一样,有的人喜怒无常,有的人总是喜欢哭,总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易峰的叛逆期却好像是忽然生了反骨,他不愿意接受任何人任何事的约束,可是自己又不知道以后的路该往哪里走。

他的生日很快就到了,朋友们聚在一起给他过生日。

他想起十三岁那一年伟霆忽然从英国赶回来,送了自己一个小夜灯。可是十五岁的生日居然这么单调。周围的人都是言笑晏晏,可是好像和自己也没什么关系。

KTV里很是吵闹,易峰吹了蜡烛,闭上眼睛许愿。

他不知道许什么愿,闭着眼睛脑中一片空白。

大家本来热热闹闹的,可是忽然包厢的门被人推开了。易峰猛然睁开了眼睛。他一阵失望,进来的人是方林申。

方林申大步走进来,一脸焦急。

“我说过不要和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你把我的话都当耳旁风了是不是?”方林申说着来拧他的胳膊,“跟我走!”

易峰抽回自己的手臂说:“不要。我的朋友都还在这里。”

方林申把桌上的酒瓶拿起来,吹了一瓶下去,然后把空酒瓶“咣”地一声放回桌上,然后对周围的人笑了笑,说:“对不住,我家这弟弟,我要带出去,你们好好玩,账单算我的。”

易峰不抬头,也不动。

方林申一下子蹲在他面前去扳住他的脸,因为喝了酒满眼通红,满满的酒气迎面就过来了。他满目惊慌,不像是在开玩笑的焦急。“李易峰,你和我走。我的命就捏在你手上了,你哥我不敢招惹,你快去自己摆平他。”

易峰慢慢瞪大了眼睛。

“我哥?”他问,“威廉哥?”

“你还有哪个哥?”方林申急了,“我吗?我可不是,你赶紧的,我要被你害死了。”

易峰一听立刻就站起来了。

他二话不说就往外冲,走了一半又跑进洗手间去,对着镜子看了看,捧起水就去洗自己头上的染发剂。几捧凉水下去洗得倒是差不多了,可是整个人也被淋湿了,衣服上裤子上哪哪儿都是水。

易峰顾不得了,他转身就走。

方林申一脸不情愿地跟在后面,嘀咕着说自己要被易峰连累了。

也是奇怪,方林申从小被当过将军的爷爷拉扯大,他最敬重最喜欢的就是自己的爷爷,当然也有点怕。

方林申自诩天不怕地不怕,可就是怕自家的老爷子和伟霆。他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怕伟霆。

伟霆不笑的时候眉毛像剑一样锋利,笑起来却又有柔软的眉形,他谦和恭敬,待人有礼,可是方林申就是怕他。

尤其是他知道易峰今天晚上在哪的时候,那种耐人寻味的表情简直让方林申战战兢兢。他们驱车来到KTV的时候正是华灯初上,伟霆闭着眼靠在副驾驶上休息,方林申熄了火问:“你要进去吗?”

隔了一会儿才听到伟霆说:“龙蛇混杂不干不净,不去。把他给我带出来。”

方林申当机立断跳下了车。

易峰浅浅地喘息着站在了门口,他离伟霆并不远。伟霆像以前来接他放学时一样靠在车门边,高高瘦瘦的身影,清新俊逸的气息隔着一段距离却仿佛是扑面而来,竟然比酒还醉人。

易峰混沌的大脑一片清明,他的迷茫终于找到了奔腾而出的出口,他还这么小,就好像明白了伟霆所有的好,这个人好到让他的世界都天翻地覆。

可是他能怎么样呢?

易峰慢慢走过去,看着风尘仆仆的伟霆,看着他眼睛里的血丝,看着他若有若无的笑容,一时之间竟然也有些害怕。他只好往后退了一点,说:“哥哥我错了。”

伟霆没说话。

他沉默着看了易峰很久,然后慢慢伸出了自己的手。
 
—————— 

我的叛逆期表现是容易生气

一件小事就能把我气得半死

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容易生气😂😂

评论(50)
热度(319)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