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晕浪【二十一】

“我听说友情让人死而无憾,爱情让人痛不欲生。”

 

项允超看着点滴往他的血管里淌。陈霆出去了,有人找他,说法院送来了一张传票——那个意大利医生把他告了,故意伤害罪。

陈霆不是不讲理的人,他看着项允超吃了药,睡好,就离开了。他嘱咐阿栋照顾好项允超,在池听的陪同下去了一趟法院。他很不乐意出去,可是外国人爱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习惯他很清楚,如果不去,会招惹一大堆不必要的麻烦。他轻轻带上病房的门,看着睡在蓝色窗帘旁边的项允超,觉得他脆弱得紧。陈霆觉得自己仿佛能看到他青色的血管缓慢地跳动在他的皮肤底下,一下,又一下。

可他还是走了。

他很久没踏实地睡过一觉了,他觉得自己疲惫不堪。可是他还是不能垮下去。陈霆在洗手间淋了几捧水,再整整自己身上的黑色衬衫,看着水珠从他的脸上滑下去,滴滴答答,溅到洗手池边。

项允超喜欢他穿黑色的衣服。不管是衬衫,西装,卫衣还是皮衣,他都喜欢黑色。

他天生就喜欢黑色。陈霆看着自己的眼角,那里有一颗泪痣,小小一颗,就在他的左眼角。他长了将近十九年,从来没有在意过,可是项允超居然发现了,并且很在意。

他当时扒着陈霆的肩膀,仔仔细细看他的眼睛,然后伸出手指擦一擦他的泪痣,小声说:“泪痣。”

陈霆毫不在意地摸了摸,再眨个眼,觉得项允超得手指搞得他痒:“就是一颗痣长在了这里,怎么就成了泪痣了。”

“阿霆,”项允超忽然转个身到他面前了,他的眼睛一闪一闪,看着陈霆,“我听说过一个故事,你听过没?”

“故事,”陈霆思忖一下,项允超要说的故事,肯定没那么简单,“什么故事?”

“有关泪痣,”项允超说,“我听说,泪痣是一个人上一世死的时候,他的爱人抱着他哭泣的时候留在他脸上的泪水的印记,用来做三世相逢的凭证。”项允超认认真真地说着话:“有泪痣的人,一旦遇上了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他们就会一辈子分不开,直到他们都死了。而他也会为对方偿还前生的眼泪。”

陈霆听到项允超在问:“你信不信?”

“我不信,”陈霆说着,笑了笑,“不信。”

“我也不信,”项允超看着陈霆笑了,他往陈霆的身上贴过去,“但是我觉得,你这里的泪痣,是我留下的。”

是我留下的,我抱着你哭的时候留下来的。

“项允超,”陈霆很少这么连名带姓地叫他,这么叫的时候,就证明他已经有些不开心,有些生气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你留下的,但是我知道,如果前一世我们也在一起,我拼命也会死在你后面。”

项允超露出了一种奇怪的神情,像感动,像震惊,像不可置信。“你太可笑了,”他说,“命都拼了,你还怎么死在我后面?”

陈霆听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这话是说错了。

项允超看他笑了,自己也笑了。“得啦,”他说,“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和你,前一世也肯定在一起,我是你命定的,你甩不掉的!”他说完,就从陈霆怀里挣脱出去了,他跳着转个圈,张开双臂对着远处大声喊:“有轮回!”

他太可爱了。

当时陈霆看着他欢乐的背影,这么想。他可爱到这个世界都不应该伤害他,不忍心伤害他。他给他讲了一个矫情的故事,就是想让他们的联系更紧密一些,让他们彼此再更亲近一些,项允超的占有欲,直接到了虚无缥缈的上一世。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陈霆还是喜欢。喜欢这样的他,喜欢对他说“我不爱你就是我死了的时候”的项允超。

水从他的泪痣滑过。

陈霆甩甩头,走出去。阳光很好,他眯了眯眼,扭头看见了等着他的池听。他耳朵上的耳钉随着他转头的动作,刺眼地亮了起来。

 

阿栋去给石榴花换水。他不喜欢石榴花,当初陈霆抱着石榴花跳上呈尸台的时候,他对这种花所有的热情就都消失了,这花太热烈,太执着。

他刚刚把花瓶轻轻拿起来,就看见了项允超。

项允超在看他。阿栋手一抖,花瓶差点摔了。

“你醒了,怎么不多睡睡?”阿栋稳稳神,去盥洗室换水。这间病房小归小,但却很温馨,以尽量减少病人的不适感。水声泠泠响过,阿栋依然没听见项允超的回答。

他把石榴花摆回去,看着项允超的目光一直锁在石榴花上。

“阿霆呢?”他忽然问。

“他有事处理,你好好呆在这里,不要胡思乱想。”阿栋安慰他。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胡思乱想了?”项允超笑了笑,趁着阿栋抬头,问他。他的脸上全是病容,可是又有神奇的光彩。他看着憔悴极了,可是他撑着自己坐了起来。

点滴依然在静静地滴着,项允超忽然不笑了,他整个人变得阴沉而诡异,他垂下眼眸问:“阿霆呢?”

“他有事。”阿栋不肯多说。

“有事?”项允超缓慢地重复一遍,抬起了自己的手。针头扎在他的血管里,软管被医用胶布固定在他的手背上。他忽然抓住了软管,一把把针头扯开了。“他有什么事?没关系,我去找他。”

针头被甩在了一边,带着血和药水,滴滴答答掉到地上去。

他跳下床,弯腰去穿鞋子,觉得一片眩晕,然后他往前扑了一下,被阿栋扶住了。

“别动我!”项允超忽然激动了,“走开,我要见陈霆!”

他整个人都像是要崩溃了,那种莫名其妙的崩溃:“陈霆呢?陈霆呢!你们把陈霆弄到哪里去了?”

“项允超你没事吧?”阿栋有些紧张,他不敢靠近项允超了。只能在言语上劝他,“阿霆好好的,他就是出去了,很快会回来,你别激动啊!”

他们正在说话的时候,门开了,柯柯走了进来,他有些惊讶地看着站在地上的项允超,问他:“醒了?”

项允超的衣衫皱皱巴巴,他迎着柯柯的声音看过来,然后喘着气笑了:“你是柯柯?你看见陈霆了吧,他是不是死了?”

柯柯大怒:“你才死了。”

项允超忽然蹲下去,抱着自己颤抖起来了:“没错,要死的是我,我真是活该,为什么会这样呢……”

柯柯目瞪口呆,他去看阿栋,阿栋也是一脸的不可思议。“他神经了?”柯柯问,“他肯定有病!”

阿栋去拉地上的项允超,“我没想到是这样。”他说。

项允超迷茫地被他从地上拉了起来。他忽然甩开阿栋的手,惊恐地靠到床边去了。他撞上了挂水的架子,“咣当”声里他的手抓到了架子边的软管,他愣愣看着针头,忽然想把针头重新扎回血管里去。

柯柯冲上去一巴掌挥开了他的手。

“你神经啊!”柯柯觉得这个项允超真是让人不省心,他是不是被惯坏了?

“我要是不扎水,阿霆会生气的。”项允超冷静地看着柯柯,“你还给我。”柯柯使劲一拽,把架子拽过去了。“你休想,”他说,“我大哥不会怪你,你是他往手心里捧的人,他忍心怪你?”

“你只要好好的,别给他添麻烦,他就谢天谢地了。”

 

陈霆站在被告席上的时候想起了区彦文。他应该伤害了区彦文。区彦文当时手里还握着风筝线,区先生的头就是被那一条细而坚韧的,揉了细钢丝的风筝线割断的。机车的速度太快,区先生的头就像一颗气球一样轻飘飘地飞了出去,在区彦文的尖叫里。陈霆当时立刻就伸手捂住了区彦文的眼睛,可是区彦文还是使劲去掰开他的手,睁大眼睛去看。

利用区彦文是陈霆想出的最简单直接而且有效的办法。

区先生是个很奇怪的人,他不在乎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他似乎只在乎区彦文。区彦文握着风筝线瘫软了身子,哭得很大声。

彦文你记着,阿霆哥哥喜欢你,可是爱你允超哥哥。

杀人一向是很容易的事。人只不过是会思考的苇草,它比什么都脆弱。

池听看着神思游离的陈霆,对着律师使了个眼色。

 

项允超或许真的病了。柳三看着沉睡的项允超,这么想。他的病,不是生理上的,不是药物能够治愈的。柯柯坐在一旁生闷气,觉得缓不过神。项允超像个孩子一样大叫大闹,把柯柯推了好几步远,还差点掐住了他的脖子。

项允超忽然又扑棱了一下睫毛。

他颤颤巍巍睁开了眼睛。

“阿霆……”他含含糊糊地叫。

“唉。”柳三叹气。“我不敢让人再打镇定剂给你了,你最好安静一点啊允超。”

“柳三,”项允超看见他了,“你不是在T城?”

他说话没有任何问题,他的神态也没有问题。他问着柳三,眼睛却迎着柯柯去了。

“你出去。”项允超对着柯柯说。

柯柯迅速站起来,哼了一声,头都不回地走出去了。

“柯柯是个好孩子,你干嘛和他过不去?”柳三无奈。

“勾引陈霆的好孩子?”项允超冷冷笑了笑,“我看不惯这种好孩子。”他们的话还没说完,病房的门被推开了。陈霆走了进来。

他看着坐在病床上的项允超,疲惫的神色一下子惊喜了起来,他快步走过来用手去探他的额头:“小超醒了,小超饿不饿?”

柳三立刻成了空气。

他站了一会儿,悄悄出去了。

项允超的余光看到柳三把门带上了。他立刻去拉陈霆的领口,吻他的喉结,悄悄问他:“我听说收购案成功了,你答应我的股份呢?”

陈霆顿了一下,回答他:“都是你的,所有的都是你的。”

项允超满足地笑了。他看了看陈霆的脸,然后摸了摸:“你的泪痣还是这么小,像藏着的。”

“想不想出院?”陈霆忽然问他。

“想!”项允超兴奋了,“还想吃冰淇淋。”

“走。”陈霆探身抱他,项允超抬手去搂陈霆的脖子。

瘦成这样了。

陈霆的心居然疼起来了,不真实,却又真实,像是做梦一样。

抱着都不费力,一点都不费力。幸亏他还是高的,就是瘦了点。

什么问题都给我滚。

什么问题我都可以解决。

陈霆把项允超的东西收一收,然后一把火烧了。项允超有些奇怪地看,陈霆在火苗面前吻一下他的唇,再吻一下:“晦气东西,烧了干净。”

周围全是人,阿栋,柯柯,柳三,池听,还有很多尤亚的人。陈霆毫无顾忌地吻项允超,青天白日,明目张胆。

项允超看着他的耳朵。

“你的耳钉呢?”他忽然问。

“在你耳朵上。”陈霆实话实说。

“我的呢?”项允超问。

“……大约是掉了吧。”陈霆用手指撩一下他的睫毛。

“……”项允超仿佛陷入了沉思。他站了一会儿,忽然开始发抖。陈霆毫不犹豫一把抱住了他。

“小超,”陈霆叫着他的名字,“小超我在这里,赶都赶不走,你感觉得到是不是?”

项允超颤着身子拼命点头。

陈霆很难过。原来爱情,真的会让人难过。

————————————————

ps.哎嘿!~~

 

评论(26)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