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晕浪【四】

星期五不断电,断网。唉。

————————————————

时间从来都不是解药。

允超很相信这一点。他觉得自己是个很纠结的人,他爱什么、恨什么,都是清清楚楚的,可是他放不下陈霆。

他像个神经病一样在陈霆面前发疯,可是陈霆偏偏对他的发疯熟视无睹。不管自己做什么,他都一副你高兴就好的样子。允超憎恶这一点:你到底能不能在我发疯的时候抱住我,然后问我为什么?你怎么都不问一问我,究竟为什么?

那一束火红的石榴花依然开放着。陈霆也已经追了上来。他跑得很快,他冲到允超面前的时候还喘着气,他失控一般紧紧捏住了他的肩膀。“你做什么?”他问,声音很大,有些气急败坏,“过马路不会看车的吗?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他这种带点强势的关心让允超很开心,但是又无法接受。他疼的不单有耳洞,手腕上的刀痕也开始疼了。那是他下定决心要忘记陈霆的标志,可是他没成功。当初陈霆的离开深深伤害了他,那种伤害真的不是时间可以弥补的。

“我没带钱,”允超冷静地看着陈霆,终于好好和他说了一句话,“你能不能借一点给我,我想买花。”

陈霆也冷着脸,他被刚才那一场车流里穿梭的戏码吓到了,他从来没有如此胆战心惊过:“买花?什么花。”

项允超转头。

陈霆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一束火红的石榴花同时也燃烧在了他的眼底。陈霆只看了一眼,瞳孔中就真的燃起火来了。他也冷笑了:“你休想。你明明知道石榴花是什么意思,我不会让你买石榴花。其他的什么都可以,要不要把花店给你买下来?”

项允超好声好气,再问他:“那,可不可以借手机给我?”

陈霆把兜里的手机递过去,项允超接了,也不道谢,直接拨了一串电话号码。静了几秒,陈霆听到他说话了:“我在公司附近,让人来接我。我?我自然是一个人。”

他挂了电话,笑一笑,把手机还给陈霆。陈霆犹豫了一下,再塞到他手里:“拿着。到时候安全回家了,就打个电话给我。快捷键1或者2,都可以。”

天上竟然下起雨来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眨眼就飘了漫天。他们两个还站在花店门口,陈霆拉项允超的手:“下雨了。”允超看看天,点头:“下雨了。”可是他脚下动都不动。陈霆只好脱下身上的外套,撑在他们两个头顶。

周围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

允超缓慢地闭了闭眼。“阿霆,”他悄悄说着,声音软软的,像是感冒了一样的鼻音糯糯的,“你究竟,回来干什么呢?”雨还在下,他和陈霆因为同一件挡雨的衣服,靠得很近。八年了,陈霆从来没有这么接近过项允超。当初在美国,他躲在车里遥遥见了他一面,除此之外,他再也没有见过这个他喜欢的人。他不是应该过得很好吗?他不是应该意气风发熠熠生辉吗?可是他好像真的一点都不开心。

如果我的离开,让他不开心,我为什么要离开?同理,如果我的离开可以让他开心,我为什么不离开?

这一次来到T城,不过是一次任性的冲动。陈霆在心里为自己找尽了理由,来安慰自己那一颗只要面对项允超,就小心翼翼的心。“小超,”陈霆咬了咬牙,终于伸出了手,他使劲把项允超的肩膀扳过来,让他面对着自己。衣服塌掉了一边,盖上了项允超软软的头发。可是他没动,他的目光也盯着他,一瞬不瞬,像是星光一样要发亮了。“你告诉我,你究竟在做什么,你当初究竟为什么?你不是应该很开心吗,你幸福给我看行不行?”

这是他第二次谈到幸福这个词。

幸福对陈霆来说,实在是奢侈品。他觉得自己这辈子就这样了,可是项允超不一样。他应该被好好地宠爱,应该拥有所有的幸福。以前他以为自己可以给他这份幸福,现在他只能奢望那个叫孔心洁的女孩子能让允超幸福。

 

又是这样,又是这样。项允超觉得自己的脑子又疼起来了,又有个声音在他的脑袋里嘶吼起来了,那么大声,都要震晕他了。阿霆,阿霆!那个声音在吼,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幸福?

他猛地靠上去,离陈霆那么近,近到几乎能数清他的纤长的睫毛。他的胳膊也抬起来环住了陈霆的脖子。“你说,”他压低声音,“你有什么资格说这些话。你当初离开的时候头都没回,你现如今有什么资格和我说这些?”

我用刀割断自己的血管的时候你在哪里?我一次一次从噩梦中惊醒的时候,你又在哪里?

陈霆的手发软,他扶着允超的肩膀的手也放下了,撑着衣服的手也放下了,项允超身上那种让他熟悉的、思念的、甘甜的气息又填满了他的回忆和胸腔,他无法控制地往前靠过去,他毫无意识地在叫着项允超的名字:“小超......”他说着话,勉强想着项允超的“你离开的时候头都没回”,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清清浅浅的呼吸还没有热起来,那个和他无限贴近的身躯就在一瞬间抽离开了,他们头顶上的那件外套也“哗啦”一下被扯开,然后狠狠摔进了陈霆的怀里。

陈霆抓住衣服,铜质的扣子打痛了他的手,他有些迷茫地去看项允超。

有人站在他身后,低着头,撑一把黑色的伞,为他挡住冷冷的雨。项允超的眉眼之间重新恢复了那高高在上的冰冷,方才那一瞬间的情生意动让陈霆觉得自己刚刚生出了了不得的幻觉。项允超以前从来不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

他伸手掸了掸自己的肩膀,修长的手指弹走了落在上面的雨珠。

“阿霆,”他笑了笑,“我说真的,你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

然后他就转身往不远处的小轿车走过去,他一边走一边吩咐身后紧跟着他的人:“看见那个花店没?给我砸了,把那一束石榴花给我抱回来。店主的损失,赔给他。还有一辆车牌号是A5437的车,找出来,问问他,他今天晚上都骂了些什么话,骂了几个字就抽他几巴掌,然后问问他还敢不敢。”他很快就坐到了车上,车窗是开着的,可是他一直看着前面,根本没有转头看陈霆一眼。

“小超,”陈霆喊他,“你真的以为什么损失都能用钱来弥补?”

他也不管那淋湿他的雨了,就像八年前一样,他被项允超摁进12月有些温热的海水里,那种窒息的感觉又出现了。他的刘海被打湿,他面对别人的时候阴沉的眼眸露出了痛惜的目光。项允超憎恶的目光。

项允超觉得有一个怪兽要从自己的心底窜出来了,他想推开车门跳下去拉着陈霆吻他的嘴,吻他的眼睛,把那让他不愿意见到的奇怪的目光吻走,然后狠狠咬他的嘴角,问他:你敢不敢不这么看着我?

可是他的面色越发白了。他的目光也越发冷了。他什么都没做,他冷冷地说着话:“当然不是,这世上谁能比我更清楚。可是你要知道,我不是八年前的项允超了,我现在是个要靠着铜臭味过生活的商人。你看不惯,就不要看。不要在这里教训我。我早就被教训够了。”

陈霆往前一步。“我知道。可是我不能从你嘴里听到这些。”

“所以呢?”项允超也笑了,左脸颊上漾起一朵醉人的酒窝,“你期望谁来告诉你这些?”

陈霆看着他的酒窝:“无论是谁,都不该是你。”

项允超沉默。

“你看,”他一字一句地说,“我又让你失望了,是不是。”他说完,车窗就无声无息升上去了。小轿车绝尘而去,车轮打起地上的雨水,开出小小的水花。

陈霆眼睁睁看着这个小小的花店被砸掉了。项允超要做的事情,一向没有人可以阻拦。他站在街角良久,有人寻了过来,怯怯叫他:“霆哥,栋哥他们找你有事。”陈霆抬起头,应一声,走过去。有人赶紧为他撑伞,陈霆和他说着话:“算了吧,反正都湿了。你遮好自己头上的一片天就够了。”

这一句话说的莫名其妙。霆哥又生气了。他那种引而不发的怒气又在攀升了。跟在陈霆身后的人诚惶诚恐,一把伞,遮不是,不遮也不是。他只能默默把伞收起来,跟着陈霆一起淋雨。

陈霆站住,从他手里把伞接过来。伞被撑开,雨敲在了伞面上,又隔出了另一个世界。“你怕我?”他问。

“没有,没.....”

“算了,”陈霆摇摇头,“反正他永远都不会怕我。”

他也不希望允超怕他。永远不希望。他八年前住过的屋子被别人租了。可是陈霆花了一大笔钱把屋子的主人请出去了。他回去的时候,那里和他当年离开的时候没什么两样。阿栋和阿祥坐在地毯上玩牌,看到他回来,惊了:“阿霆怎么淋成这个样子,不是让人去接你了?你手机呢?”

陈霆笑笑:“送人了。接到了,就是雨大了些。”他换了鞋子,直接进了浴室。洗了澡出来他擦干头发,然后坐下来,问阿栋和阿祥:“出事了?”

阿栋把手里的牌一甩,大声笑:“哎我炸了!”

阿祥往他头上呼巴掌:“你是炸了。”

陈霆忍不住也笑了,他问:“是孔家的合作出问题了?”阿栋收了笑容,递给陈霆一张请柬,粉色的请柬质地良好,用烫金的字体印着几行字。陈霆随意扫了一眼,笑了:“你们觉得,项家能不能在这单生意上拿到好处?”

阿祥想了想,点头:“这个基本上是可以肯定的。小项老板不像不聪明的人,订婚典礼定在这个时候,不是没道理。如果孔家和我们的生意谈成了,那香港的房地产就是一大块肥肉,直接作为孔心洁的嫁妆陪给项家了。”

直接受益人只有项允超。没有人有理由把这件事的功劳抢走。

陈霆看着粉红请柬上“诚邀陈霆先生”几个字,把手里的毛巾往肩上一搭,吩咐阿栋和阿祥:“不要抽成了,直接把这单生意送给孔家去。”

 

香港填海造陆的工程不是一天两天了,香港的地,寸土寸金。房地产无疑使最赚钱的生意。陈霆不经常掺和黑道生意和军火,这些正经生意是他做的最多的了,这一次的合作本来是七三分成的愉快结局。

他们要养活的人多着呢,陈霆从来不随意撕单子。

这是第一次。

小超要订婚,那就送他一份大礼。这也是我唯一能送给他的了。陈霆把请柬放到桌上,沉默着看阿栋和阿祥继续打牌。捏过请柬的手指开始发烫,一直烫,仿佛要一路烫到他的心口去。

到头来,还是为她人作嫁衣裳。

 

项允超坐在车上浑身发冷。车走了很久他才发现他手里紧紧捏着陈霆的手机。冷硬的金属壳闪着亮眼的光芒,映出了他憔悴的面容。果然难看。允超抬手摸摸自己的脸,果然没有那个时候好看。爱着陈霆的项允超才是最好看的,不像现在,又爱又恨,累死了。手机忽然响起来,音乐是李斯特的《钟》。项允超拿起手机看了看,来电显示没有备注,只有一串电话号码。

这是谁?这么多年,能呆在阿霆身边的人,究竟是谁?

是什么人,知道他的手机号码,能够和他联系,每天晚上发短信给他道晚安?项允超摁下了通话键,把手机搁到耳边。一个男人的声音传过来:“阿霆,你在哪呢?在家等了你这么久,有事和你说。”

在家。在家。

项允超的手指紧紧捏着手机,出现了泛白的骨节。“陈霆在洋河路旁边的一家花店呢,你最好赶紧从家里出来接他去。小心他死了,有你后悔。”说完他就挂了电话,一种说不出的嫉妒从心底冒出来。还阿霆,谁都能叫你阿霆是不是?

项允超去翻手机的通讯录,全部都是数字,没有一个是加了备注的。项允超的拇指迅速滑下去,翻到后面,他顿住了,他看见了两个亲亲热热的小字,小字前面加了一颗黑色的星星,那两个字是小超。

小超。

项允超的指尖轻轻碰碰那两个字。

然后他把手机狠狠砸到车窗玻璃上,嘭咚一声闷响。然后他再把手机捡起来,紧紧捏到手里。不做了,这一单奇奇怪怪的,和陈霆扯上关系的生意,他不做了。

他快到家的时候,手机又一次响了。

屏幕上居然跳着两个字:小超。

原来不是我,项允超看着那两个字,觉得自己蠢到家了。本来就不可能是我,八年前他狠得下心离开,八年后又怎么会留着那个小超的电话。

雨还没停。项允超慢慢走到了空空的大宅子里去。

 

【下章预告】

“我究竟要拿你怎么办呢,你告诉我。”

“不要问我,这是我想问你的。”


评论(27)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