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心腔【四】

哥哥你对我好点行不行【(っ╥╯﹏╰╥c)

————————————

易峰跟着伟霆很快地走,脚下跌跌绊绊的,差点就要摔,被旁边的秦安扶住了。秦安的笑停都停不下来:“峰峰你可慢点,摔得和皮球一样。”

伟霆回头看了一眼,易峰的围巾扯得乱七八糟,秦安正抓着他的手臂。Evan还有个名字叫李易峰,没错,爸爸带他回来的时候说过,这是峰峰,李易峰。

他叫了这么多年的Evan,蓦然听到有人叫这个很亲切的小名,居然觉得有些恍惚。

另一边易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小声说:“嗯,谢谢秦安哥。”

他的头发毛绒绒的,几个月前和他打电话的时候,那种类似小动物一样的声音又出现了。

当时那种让伟霆觉得自己被需要的心情被他回想起来了,想起来之后,又被破坏了。伟霆走两步抓住易峰的胳膊拽到自己身边来。

“秦安,”伟霆打开了车门把易峰先塞进车里去,然后看着秦安,“你是跟着我爸的人,Evan是爸爸的儿子,你懂不懂尊卑有别这件事?”

秦安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发难,有点惊讶,但是他说的话又句句属实。

这家伙为什么脾气越来越奇怪了,秦安腹诽两句,还是点了头。伟霆看他点了头,接着问:“既然你懂,那谁准你乱叫Evan的名字了?”

名字……

秦安迅速回想一下,不过就是叫了一声峰峰而已,有什么问题吗?他不觉得有问题。可是伟霆看着他的表情,明明就是有问题的样子。秦安只好道歉:“对不起少爷,小少爷的名字我以后不会叫了。”

伟霆漠然地瞥了他一眼,然后拉开了车门自己坐进去。秦安莫名其妙跑去驾驶座。

伟霆和易峰并排坐在后座,车里的暖气已经打开了,一会儿工夫就热了起来。易峰觉得热,开始脱自己的羽绒服。伟霆瞧见了,顾不得手边正在解的耳机线,一下子把衣服给他拉回去,问他:“干什么?”

“热。”易峰看着他,眼珠子亮亮的,一点都不红了。

“一冷一热容易感冒知道吗,”伟霆让他自己扣扣子,“要过年了,别感冒了,扫兴,知不知道?”

“哦。”易峰听了把扣子扣回去了。他习惯了规律的作息,中午因为等着飞机有些兴奋,没有午睡,这会儿车里暖暖的,加上伟霆就坐在他身边,他居然默默发起了困,一下一下点起了头,睫毛发着颤直往下眼睑上碰。

 车子开得很平稳,易峰一点一点往前倾,一不小心就“嘭”地磕一下,他清醒一下,然后就继续开始迷糊。伟霆在一旁专心解自己的耳机线,没有注意旁边的动静。

秦安听不下去了,他喊了伟霆一声:“我说你刚回来,脾气闹够没?”

伟霆不抬头:“我怎么就闹脾气了。”

秦安不想多说,只好道:“你看看小少爷,他都快磕着我的背了。”

伟霆这才得了空向旁边看了一眼,易峰整个人晃晃悠悠地,简直像喝醉了一样。偏偏迷糊得厉害,醒都醒不来。伟霆没忍住笑了一声,揪着他脖子间的软肉叫了他一声。“Evan?”易峰没有回答,只是一个劲地往下跌。

伟霆只好再去揪他的领子,探过去小声喊他:“李易峰……峰峰?”

声音太小了,连秦安都没听见。

伟霆第一次这么叫易峰,可惜易峰没有听到。

他依旧迷迷糊糊,想睡得不行。伟霆只好把他往后带了一下,看他往另一边偏,头就要撞玻璃上了。伟霆“呼”地一下站起来伸过手去垫了一下,易峰的头软软撞在了他手上。

倒是伟霆自己,头磕在了车顶上,撞得秦安憋了半天笑。伟霆也起了点火,可是又没处撒,看着软软的易峰,实在没办法,只好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拽了一下。易峰的头安安分分靠在了伟霆的肩上。

他的头发软软的,呼吸浅浅的,伟霆踌躇了一下,伸出手摸了一下,然后低下头继续去解自己的耳机线。一边解一边警告秦安:“开你的车,笑什么笑。”秦安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踩了油门开快了些。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易峰睡了一路倒是有了点精神,下了车开心地要拽伟霆的行李。伟霆接过来说:“走你的。”易峰便跑过去开门。

爸爸不在家,只有管家迎接他们。伟霆抱了赵叔一下,问他:“赵叔怎么还不放假,这都要过年了。”赵叔看他回来也高兴,和他说:“其他人都回家了,老爷又不在,只剩小少爷一个,不放心。”

简单收拾了一下,伟霆让赵叔先去睡,自己在客厅里整一下东西。

易峰蹲在旁边看,也不说话。伟霆把一大包巧克力拿出来,瞬间觉得有点汗颜。他居然想着一个没见过几面的同族的妹妹,连脸都记不清楚的妹妹,反倒把自己勉勉强强过了七年的弟弟忘了,有给朋友准备的礼物,有爸爸的,甚至还有赵叔的,可是没有易峰的。

伟霆看着眼睛里亮亮的易峰,随手把东西全部摊在地上,问他:“Evan你喜欢哪个?”

易峰往前探了两步仔细看了看。

伟霆再问:“你看看哪个是我给你的?”他打算易峰看上哪个就把哪个直接给易峰,也免了麻烦。

易峰看了半天,抬起了头看着他。“没有我的。”易峰说。

这小家伙,还挺敏感。伟霆觉得有点头痛,手一动就把手指上的钢戒脱下来了。别管合不合适了,救场要紧。“这个是你的,”伟霆说着把钢戒往易峰眼前送,“你瞧,上面还有你的姓呢是不是。”

易峰接过去看一看,惊喜地点头。看了一遍又一遍,再试着往手指上套。果然大了。一个小小的莫名其妙的钢戒就让他这么高兴,伟霆还真是有点心虚,看他试了半天蹲着动都不动,把给妹妹的巧克力给拆了。

他随手拿起一块递给易峰,奈何易峰一门心思扑在钢戒上,头都不抬。伟霆只好往他嘴边送,易峰抬起头,看了看眼前的巧克力,张嘴就啊呜了一口,软软的嘴唇在伟霆的指尖上嘬了一下,然后低下头继续去摆弄自己的钢戒。

伟霆“哎”了一声,觉得指尖麻了半天。

他这会儿才来得及看一下易峰,半年多不见他,他的眉眼有点长开了,可是还是小孩子模样,这会儿鼓着脸嚼巧克力,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伟霆看了一会儿觉得心软,再加上有点愧疚,便也不再说话了,只是把摆出来的东西重新收起来,喊易峰:“去睡觉了,这么晚了。”

 

易峰跟着他上了楼,开心地一蹦一跳。

伟霆只好看他一眼,然后劝他:“慢点。”

易峰站在伟霆的卧室门口犹犹豫豫不肯回去,伟霆想起他怕黑这件事,便把他往自己的卧室门口送了送,帮他开了灯,轻声道:“去吧。”

他随意看了看,发现易峰的卧室很是整洁,他的桌上收拾得一干二净,只留下厚厚的一摞书,再加上一盆满天星。半年前送给他的小夜灯就在他的床头,依然插着电。

伟霆有点惊讶。“这灯也不能常开,”他说着往里走了两步,“你要是喜欢我就换个别的光源的给你。”
     易峰摇头,“我就喜欢这个。”他说着,跑到床边去看着伟霆,好像怕他过来抢了自己的灯似的。

伟霆看他这幅样子,忍不住笑他:“行了,不换就不换,你这是干吗。”说着转身出去,带上门之前和他说:“你好好睡啊,晚安。你听我的话,晚上不要开那灯,知道吗。”

不等易峰回答他就关了门,回到自己的卧室去洗澡,疲惫的旅行算是告一段落,他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

他回家的消息很快就被朋友们知道了,伟霆每天被人叫出去,朋友之间聚一聚,场子一场接一场地赶,经常白天出去晚上才回来。安安分分过了几天,伟霆也就忘了易峰了,易峰也不闹,每天都乖乖呆在家里。陈叔也放了假,空荡荡的大屋子里就又剩下易峰一个人,他每天晚上都在客厅开着大灯和电视心惊胆战地等伟霆回来。

这一天很晚了也不见伟霆的影子,易峰一个人壮着胆子跑出去,站在路口看了半天。晚上风大,他没穿够衣服,寒风里转了几个来回,想回家,结果发现门被自己锁了,没带钥匙。

真是没办法了。

易峰冷静地把所有的方法想了一遍,靠在了大门上。他记得伟霆的电话,可是偏偏这里附近都没有人家,也没有可以打电话的地方,现在他只能在这里等伟霆回来。

天泛着灰,还有些奇怪的橘色。

要下雪了。

 

伟霆被几个朋友拖住没法走开,说是晚上要一起通宵,他推脱不过,只好打个电话给家里。电话响了好几回都没人接,伟霆便想是不是易峰睡了,于是坐了一会儿,可是忽然想起近几日里他回家,易峰都等在客厅里,根本就没睡,再一想他一个人在家,心里便有些没底。伟霆站在阳台上再去拨家里的电话,心想就算是吵醒了易峰,让他接个电话也好安心。

电话还是没人接。

伟霆越打越心焦,最后执意要走,朋友们拉都拉不住,只好劝他:“你看看这时间,还怎么回,刚刚都下雪了。”

下雪了?伟霆看看窗外,心里的不安愈发放大,更是要走。

劝不住只好由着他走,几个朋友在背后嘀咕:“这家里有什么了不得的东西让伟霆就这么往回赶,以前也没见他这么上心家里啊。”

“听说是他有个弟弟?一个人在家吧,这些年确实也没听他怎么提过。”朋友们猜测一番,摸不出头绪,便也作了罢。

这一头伟霆着急往家赶,却忽然接到了爸爸的电话。爸爸生气了,上一次爸爸生气伟霆都快记不清了,这一回亲自打了电话来,把伟霆也吓了一大跳。爸爸在电话里问他:“你在哪?”

“我在路上,”伟霆冒着雪,“准备回家,打不到车。”

“你别回来了。”爸爸说着,电话咔嚓一声就挂断了。

伟霆听着忙音觉得大事不好,一边跑一边拦车,风雪里跑了半天,好不容易拦了一辆车,人家还嫌他报的地址远不愿意去。伟霆带着威胁再加点恐吓总算是让司机把他送到了家,付了钱下车奔回去,整个大宅子灯火通明,他带着一身霜雪闯进屋子,睫毛上和头发上还有没化掉的雪花。

有医生迎面过来,被他吓了一大跳。他认识伟霆,和他打了个招呼。伟霆没心思回应他,但是看见不说话又不礼貌,便问他:“怎么了,劳烦你大半夜的跑一趟?”

“小少爷不太好……”

完蛋了。爸爸的语气不善,原来真的是易峰出事了。

伟霆不再说话,三步并作两步上了楼,喘着气推开了易峰的卧室门。爸爸正坐在他的床边,小小的移动车子上放着各种医药用品,易峰扎着水,脸色潮红,喘个不停。

“你还舍得回来。”爸爸看着他,脸色很不好,严肃极了。

爸爸很少对他如此疾言厉色,可是看着躺在床上的易峰,便也忘了顶嘴,到底也还是个孩子,就问爸爸:“怎么了……Evan怎么病了?”

“你倒是记得半年前他大病了一场,”爸爸不再看他,站起来往外走,“易峰虽然不是你亲弟弟,但是这么多年了,你就不能待他好一点?”

“我……”伟霆愣住了。爸爸还没有和他说过这个问题,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爸爸不再和他说别的,出去了。

伟霆站在原地,不知该动还是不该动,站了半天,听易峰在床上喘得辛苦,忍不住靠过去看一看。

——————

ps.不就是宠峰峰吗?分分钟的事

评论(49)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