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青梅【三】

宁致远翻来覆去睡不着。他觉得憋屈。想他堂堂暨南大学和中央军校的高材生,20岁就当了团长,23岁就拿到了两所著名大学的学士学位,所有人都对他赞不绝口,所有人都认为他宁致远是最优秀最棒的。

可是这个安逸尘。

宁致远掀开被子下床,想到安逸尘就来气,他竟然说自己让他失望,还让自己飞回考文垂。

我什么时候让人失望过,我凭什么走。宁致远咬牙切齿地想。他坐在桌子边磨了半天牙,忽然又觉得自己无聊。当初一个人求学的时候,什么侮辱的话没听过,什么委屈没受过,自己还不是一笑而过,就当没听到,只一心钻研学问吗。那些话比安逸尘那句失望恶劣地多了,甚至牵扯到了他的种族和人格。

可是为什么自己会对他的一句失望来了这么大的反应?

宁致远觉得这股气捋不顺了。他杀气腾腾从卧室出来走到客厅,问目瞪口呆的文世轩:“那个安逸尘住在哪间房啊?”

文世轩扭头装没听到。

宁致远上去就把他的胳膊别到了背后:“说不说,不说我今天就下了你这条膀子。”

“疼疼疼。”文世轩龇牙咧嘴,“放开放开,在你对面,就在你对面,你脑子去哪了,你们算是一起的,我还能把他安排到天边去。”

宁致远放开他转身咚咚咚上楼,一边走一边嘟囔:“你才和他一起的。”

文世轩看着宁致远走开,有点郁闷。这宁致远虽然年岁不大,可是很多事情他很是能圆滑老成去对待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一遇到这个安逸尘就仿佛是被触到了什么开关一样,孩子气和爱炸毛的性格显露无疑,甚至都不掩饰一下。今晚见面才几个时辰,就已经跳脚了。

这样真的好吗,致远你智商都好像下降了。文世轩腹诽。

宁致远站在门口又犹豫了。

敲门进去说什么呢。说着说着又吵起来怎么办。

他来来回回转了几圈,终于敲了两下。“喂,你睡了吗。”

没有回应。宁致远又敲了两下,还是没有回应。他皱眉。

不应该啊。就算是睡了,也该给自己一个反应。宁致远轻轻蹲下身子,一手撑地,朝门缝里看去。

漆黑一片,没有光。

宁致远决定先不惊动文世轩。这次行动本来就是高度机密,有些事情文世轩都没有知道的权力。可是他相信这个安逸尘掌握的信息应该是和自己一样多的。

甚至更多。

说到底,还是不熟悉。现在,他还不值得信任。

宁致远从衬衫的口袋里取出一支钢笔。拧开笔帽,居然抽出了一小节细细的铁丝。

宁致远把铁丝戳进锁孔,闭上眼睛屏住呼吸仔细听。短短几秒,门锁发出了轻轻地“嗒”声,门开了。

宁致远轻轻推门。

屋里没有灯光。只有窗口处能看到院子里亮着的灯。被子虽然铺到了床上,可是确确实实是没有人的。

安逸尘不在。

宁致远的瞳孔收缩。这个人,究竟是敌是友。

他站在门口没有再进去,却忽然看到什么东西飘飘忽忽落下来。迅速伸手一捞,宁致远看着手中的蔷薇花瓣,半晌,狠狠握住。

新鲜的蔷薇花被揉烂在掌心。

这个安逸尘!宁致远又躺回到了床上。他知道那些蔷薇花瓣是安逸尘故意放到门框上的。无论是谁,只要有人进去过,他绝对会知道。

防不胜防。宁致远捶一下床,有些懊恼。

可毕竟坐了那么久的船,又和安逸尘生了那么久的气,他实在是累了,挣扎了半天,还是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安逸尘坐在客厅看报纸。

头版头条刊登的是丽都舞厅的庆祝公告。酒井次仁赫然在被邀请的嘉宾之列。安逸尘情不自禁用手指去点报纸,大脑开始飞速运转。

“利刃”的任务第一条很直白。刺杀酒井次仁。

上头接到线报,日军将要在华北地区开展大规模的细菌战,使用生化武器来尽早吞掉华北,并向西南地区进行实力扩展。

酒井次仁虽然没有在731部队担任任何职位,可是地位却很高。他是生化武器研究的骨干,731部队的石井四郎更是对他器重有加。而他位于上海的研究所正是这场细菌战阴谋的强大帮凶。

杀了酒井次仁就能折掉他们的一只翅膀,摧毁他们的计划刻不容缓。

这是个机会。

大好机会。

安逸尘收起眼中的风云四起,将报纸折叠起来,放到桌上。然后看见了坐在对面的宁致远。

他的眼睑泛着淡淡的青,似乎并没有睡好。可是他整个人确是神采奕奕的。他换了一身时下流行的装束,格子西装剪裁得体,里面的小马甲扣得严严实实,只翻出衬衫的领子,领子却是有些凌乱地开着;马甲口袋上竟然有一只领带夹,上面似乎是镶了什么东西,亮亮的。西裤包裹住他交叠在一起的笔直修长双腿,脚上也换了一双棕色的皮鞋。

昨天有点像孤单的侠客,今天倒是像个富贵人家的小公子哥。安逸尘忽略了他的目光,兴致盎然的想。

“咳,”宁致远有点不自在地咳了一声,“安逸尘,你说今天去踩盘子,什么时候走啊。”

没有料到他竟然妥协地这么容易,安逸尘心上有些不忍,缓缓泛出一阵暖暖的洪流。他也在国外读过书,他也在异国他乡求过生存。

他觉得自己在有些地方和宁致远应该是相通的,就是那种我不必说什么你就能懂的默契。

他忘不了柏林的那一眼。他一直觉得宁致远就是这样的人,就是能够邪性地抓住他的眼球的人。他这么别别扭扭来说这么一句话,基本上就算是一种让步了。

安逸尘看着他,挑高了一边的眉毛。

他看着有些局促不安的宁致远,心想:他会不会问昨晚的事?

宁致远没问。他看着安逸尘起身穿上外套,一件设计简单的黑色皮衣,大气却不张扬,他的脚上是一双低帮的靴子,上下配起来,有点赏心悦目的意思。

昨天看着像冷冷的剑客,今天倒像是潇洒的人间客。宁致远想。关于昨天晚上的事情,他等着安逸尘来和他解释。

真是开了一大盘赌局。宁致远走过去开门,安逸尘跟上来。宁致远看着他的肩膀和自己的几乎靠在了一起,咬了咬嘴唇:我赌你是朋友,是战友,是可靠的,是可相信的。

安逸尘的手忽然搭上宁致远的肩膀。那么自然,就像是已经搭过了无数回。宁致远僵了一下身子,然后缓缓放松了。

安逸尘感觉到他的放松,奖励一般笑了:“吃早餐没?要不要去尝尝丽都的水晶包子?”

丽都舞厅。那巨大的标题宁致远早就瞥到了。看来今天的踩盘子是在那里。

宁致远翻个白眼:“吃个鬼。”

安逸尘觉得很满意,他和想象中一样聪明。

丽都舞厅不单单是舞厅。它还是一家口碑很好的茶餐厅,来来往往进出的都是社会上层人士和租界的外国人。

安逸尘带和宁致远进去的时候,没有任何人阻拦。门口的侍应生恭恭敬敬打开门道:“二位先生欢迎光临。”

安逸尘眨了眨眼睛,把手从宁致远的肩膀滑到他的腰间,松松垮垮搂着他问:“喜不喜欢这里?”

开口竟然是一口流利的日语。宁致远一时没摸清状况,可是他顺从地接了一句:“啊,还好。”当然也是日语。

门口的侍应生看了他们两个一眼。

宁致远有些尴尬。他用眼神问安逸尘:你要干嘛?

安逸尘暧昧地笑一笑,转头依旧用日语,对侍应生道:“我订过的那间包厢,带我们过去。”

不是来踩盘子的吗,呆在包厢踩个鬼,什么时候订的包厢啊。宁致远郁闷。

侍应生带着他们穿过大厅,右拐,再直走,上了楼,在经过一个长长的走廊,来到了安逸尘定好的包厢。

居然是典型的日式装潢。推拉门上画着日本艺妓,榻榻米端端正正摆在里面,周围都是屏风,上面是飘零的樱花。侍应生为他们把靠在墙边的小桌子放平,恭恭敬敬退了出去。

门一关上宁致远就扑了过去。他拽住安逸尘的领子压低声音质问:“安逸尘,你搞什么!开口和我打个招呼会死啊。一上来就用日语,你想没想过我有可能不会日语的可能性。我们不是来踩盘子吗,”他警惕地看了眼门口,“现在怎么回事。还有,你干嘛那么对我笑,那个侍应生看我们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安逸尘顺手去抓他的揪着自己领子的手:“嘘。”他说。“冷静一点。这里最好办事的就是日本人。他们几乎是丽都的常客,你看连普通侍应生都听得懂日语。你会四门外语,日语怎么算都是其中一个吧,师夷长技以制夷,日本的东西你肯定会研究吧。”

宁致远渐渐缓了过来,看到自己扑在安逸尘身上的造型,顿时有点不好意思了,他挣扎了一下要起来,门口却忽然传来声音:“先生,我来送您的东西。”不等他们回应,竟然就要把门打开。

安逸尘转头,眸色一冷,他看了宁致远一眼,一把扯开了他的衬衫领口,力气太大甚至崩开了他小马甲上的一枚扣子,一个翻身将他推到了墙边整个人都靠了上去,用胳膊撑着自己的身子,脊背完全挡住了宁致远。

宁致远惊呼一声。门在同时“刷拉”一声开了。

入眼就是一幅香艳景色。显然打扰了人家的好事。

侍应生眯了一下眼睛。

安逸尘迅速转身,抓起桌上的酒杯子砸过去,怒道:“什么人,混蛋!”

侍应生一叠声地道歉,将吃的摆进来,慌忙退了出去。

宁致远一下子翻坐起来,震惊了。他的脸变得通红,语调都开始发颤了:“这是怎么回事。安逸尘你发疯了?”

安逸尘笑起来,他赶紧伸手帮宁致远扣衣服,低声道歉:“不好意思啊,致远。你看到没,那个侍应生不是带我们过来的那个。想必是专门在试探我们的。”

宁致远觉得脸上热的要烧起来了。安逸尘的手指无意间触到他的皮肤,竟然引起了一片战栗。

“我来我来。”他赶紧接手,自己扣上扣子。转头寻找马甲上掉落的那一枚。找不到。他丧气地戳了戳纽扣掉了地方:“你赔我一件新的。”

安逸尘笑:“自然。赔你十件都是应该的。”

宁致远慢慢冷静,他觉得自己已经理清了自己的思路。况且,不就是被男人扯了一下衣服,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暗暗想。

这包厢肯定有古怪。宁致远环视一下四周,伸手敲了敲身后的墙壁。然后他睁大了眼睛看安逸尘。“空的。”他压低声音。

“没错,是空的。”安逸尘点头,笑的很好看,“你不是急着踩盘子吗,去吧。”说着轻轻一拉,那里竟然开出了一扇门,门后面是长长的楼梯,带他们过来的侍应生就呆在外面,对着他们点头。

安逸尘推了推宁致远:“这是自己人。他带你熟悉这个舞厅的构造与细节,你要记住所有的逃生出口和通风口,还有电路配置以及侍应生的人数,最后再看他们的仓库。你可以的,是不是。”

宁致远点头。

安逸尘看表:“你只有30分钟。尽早回来。”

宁致远眨了眨眼睛:“原来你只有30分钟。啧啧。”

说完他从门里钻出去,迅速从外面合上了门。

安逸尘愣了一下,看着关上的门无奈地笑了。他低着头,眼睛发出了光芒,宁致远真是个好搭档。他不让自己多费口舌,不让自己有顾虑,该做的都能做好,虽然有些浮躁孩子气,可是面对问题他却是绝对可靠的。

安逸尘转头看看门口,从怀中拿出一小卷软尺来。

30分钟刚过去,宁致远就回来了。他面容上带了一点疲倦的神色:“这地方真是鬼大鬼大的,莫名其妙的岔道和出口真是多。”

安逸尘倒一杯茶递给他:“记住了?”

宁致远仰头喝干茶水:“当然。你也不看看我是谁。”

安逸尘看他喝完,把他拉到桌子前席地而坐,“辛苦了,吃点东西?吃完再走,要不然我很亏的。”

宁致远拿起筷子去夹水晶包子,吃了一半脸忽然又慢慢变红了。他又想起了前面有人进来的时候,安逸尘去扯他的衣服的情形。想了半天还是别扭,想说话,一开口却是惊天动地一阵咳。

安逸尘看他面色几变,有意思地很,正要和他开玩笑,就看他咳地不行,赶紧去顺他的背,“慢慢吃,”他说,“都是你的。”

什么慢慢吃。宁致远边咳边在想。吃的才不是问题好不好。

“待会儿怎么出去啊。”宁致远终于停了下来,他的眼睛里都咳出了闪亮亮的泪花,看着无辜地紧。“丢死人了,怎么出去。”

安逸尘笑了:“听我的,等我的信号行事,不要冲动。”

宁致远下了个狠心:“.....好。安逸尘,我就相信你一回。”

“是嘛。”安逸尘亲昵地拍了拍他的脸。“Titan你还是这个时候比较乖。”

宁致远瞪他一眼。

走出包厢,安逸尘的手又松松垮垮地搭上了宁致远的腰。侍应生远远走过来,带着他们往外走。

宁致远看他是后面来敲门的那个,忽然有点烦他。中国人吗,怎么在这里奴颜婢膝地给小日本做走狗。

他忽然叫住了那个人。他用日语问他:“你是什么时候来的这里?”

侍应生恭恭敬敬回答:“不久,先生。”

宁致远“唔”了一声,道:“抬头,我瞅瞅。”

侍应生愣了半晌,抬起了头。刚抬头就被宁致远一巴掌扇了个趔趄,他摇晃了两步抵住了墙。宁致远冷笑:“我说呢。有胆量闯我的地方,肯定是新来的。”

安逸尘一直看着。他的手连动都没动,纵容着宁致远所做的一切。

“好了,”安逸尘忽然笑了笑,圈紧了放在宁致远腰上的手,“不要和这些人生气。不再来就是了,反正早就烦这个地方了。”说着看了宁致远一眼。

宁致远默默转头,不再言语。

安逸尘带着他走出了丽都的大门。

“不该打人的。”安逸尘和宁致远晃晃悠悠走在路上。“有点招摇,我们还有正事去做,脸太熟了不好吧。”

宁致远无所谓:“是吗。我看你眼神告诉我狠狠揍那个狗娘养的小子啊,我可是看你信号行事,不要赖我。”

安逸尘哈哈大笑。“那是日本人。随你打,我又没说你什么。”

宁致远忽然停下来,他问安逸尘:“你昨天晚上去找陈星了,是不是。”陈星是那个带着他走了一遍丽都的侍应生。“包厢也是昨天晚上订的,陈星也是我们的战友。”

安逸尘赞赏地看着他,点头。他看着宁致远一脸的天真模样,忍不住伸手去撩了一下他的头发。这个行为太亲密了,这一撩,两人都有些尴尬。

宁致远撇过头,胡乱看了看四周,道:“昨晚我偷偷开你房门对不起啊。我不得不防你懂的。”

安逸尘点头:“是。蔷薇花美不美?知道你会去,专门备给你的。”

【下章预告】

“要是成功了,就请你看烟火。”

安逸尘将手中的瓶子交给宁致远:“氰化钾,拿好了。”

宁致远笑一笑,脸上现出一个圆圆的酒窝:“你说的啊,别忘了。”

 

每一篇都5000+我怎么这么拼。这两个家伙有点脸红心跳真是不容易。有些问题会在后面解释,暂存的不是bug是伏笔。23333333。

Ps.说我要开虐了的小天使,看过来。打脸疼不疼( ̄ε(# ̄)☆╰╮( ̄▽ ̄///)

评论(28)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