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心腔【二十六】

心跳声真好听

——————————

光亮在这一头,门的那一头黑得不像话。

易峰盯着门边的黑暗看,连呼吸都放缓了。爸爸不可能就这么回来,况且他有钥匙;已经很晚了,更不可能是赵叔。家里的房子离市区其实有一点距离,是个安静的所在。平时待惯了不觉得,现在忽然响起敲门声,倒是让易峰有点不踏实。

他慢慢站了起来,手里没点燃的蜡烛还攥在手里。

略顿了顿,敲门声又响了起来,还是三声,不轻不重。易峰把手里的蜡烛伸过去在亮的烛火上引了一下,点燃了。他放轻脚步走到了门边去,隔着门问:“谁?”

“我。”门外有人回答。

易峰愣了一下,这个声音实在太过于熟悉了。他没有再问第二遍,而是猛地拉开了门。易峰手中烛火的光铺出去,铺在伟霆的脸上。

伟霆眨了眨眼睛,手边还是扶着他黑色的行李箱,头发似乎早就已经长长些了,不再是那短短的发茬,整个人都温柔了起来。他脸上似乎有些不明显的酡红,嘴角带着三分笑意,在烛火下更显得迷离,身上套着一件黑色的冲锋衣,有些冷峻的气质竟然把初秋的肃杀都冲淡了两分。

时间好像在乍然之间穿梭了好几个来回,易峰挡在门口,连让路都忘了。

“傻了?”伟霆发出轻轻的笑声,把他的行李箱往前推了推,“不让进吗。”易峰如梦初醒一般侧过了身子,还伸手去接伟霆的行李箱。伟霆没让他接,自己拎了进来。和伟霆一起进来的还有淡淡的酒气,混着一种奇异的柑橘的甜香,又好像是什么清新的植物,让人捉摸不清楚。

“又坏了吗,”他随意在墙上的开关上拍了拍,“没想到运气这么好。”

“哥……”易峰还没缓过来,他看着笼在暗暗光亮里的伟霆觉得有些不真实,“哥?”

伟霆用后背把门顶上,然后往下一滑,竟然倚着门坐了下来。“……给哥倒杯水来,”他说,“怕黑吗,怕的话我和你一起。”

还怕什么黑。

易峰端着蜡烛去了厨房,倒了一杯温水,想了想又从最高的柜子里拿了蜂蜜出来,往杯子里加了一勺,然后搅了搅。他再回来的时候伟霆还靠坐在门前,连姿势都没变。易峰走过去把杯子递到伟霆手里。“哥……”他轻声叫着,感觉到自己的手指触到了伟霆冰凉的指尖,“喝水了。”

伟霆把水杯攥在手里,仿佛定了定神,才仰着头把一整杯水都灌了下去。一声清脆的响动,伟霆随手把杯子搁在了地上。他微微喘着气,仿佛不是很舒服。方才进门时分淡淡的酒气愈发明显起来,易峰把蜡烛搁在一旁的矮几上蹲下去扶着伟霆的小臂,蹲着不舒服,他也蹭着坐了下来。“哥,”他觉得自己把烛火挡掉了大半,有些看不清伟霆的脸,“你喝酒了?”

“嗯,”伟霆听了低声笑起来,“你十三岁的时候过生日,我回来你也这么问。”易峰还记得这件事。“是我又惹你生气了吗,”他还是扶着伟霆的小臂,没有放开,“上次是我把你气出去的。”

“当然不是,”伟霆安慰似的拍了拍他扶在自己小臂上的手,“刚下飞机就被几个朋友给截了胡了,本来打算立刻回家的。”

易峰被他顺手一拍拍得哑了火,一肚子的话居然一句都想不起来了。他不由自己地往伟霆脖颈间靠了过去。一种奇特的香味萦绕在他呼吸之间,他不受控制地被吸引。

是酒精吗,好像不是,像是一种木材,又像是葡萄柚,还像是雪松和香根草的混合,还有……还有哥哥的味道,他一个人的哥哥。易峰凑过去,仿佛想嗅清楚那个让他着迷的味道,究竟是什么呢?

伟霆一把捏住了他的手腕。

易峰还没得来得及清醒就觉得伟霆的呼吸一下子靠了过来,近得不可思议,他的鼻尖仿佛都能轻轻蹭在自己的脸颊上。“好香……”伟霆低低地说,“你又不是十三岁了,怎么身上还是有牛奶香。”

“我……”易峰张了张嘴,可是又不敢说话。他觉得自己幅度再大一点,嘴唇就要碰到伟霆了。

“你什么?”伟霆低声问他,“我心跳得厉害。能想起小时候上生物课,做酒精实验的时候泡在酒精里的那只草履虫。”

他不说还好,这会儿混着他低低的嗓音和他呼出来的温暖的气息,易峰觉得自己的心也跳了起来。手腕被捏得有点疼,他微微挣动了一下。伟霆一下子捏得更紧。“你也心跳,”他说着把另一只手伸了过来,抵在了易峰的胸口,“跳得还不慢。”易峰屏住了呼吸,可是心跳却愈发清晰起来。

伟霆的手往旁边移动了一下,然后顺着易峰的腰线滑下去。少年人的腰肢就像是一棵青色的小白杨一样,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那像是要烙在掌心的清新和光滑,漂亮得不像话。他的手慢慢移到了易峰的胯间,仿佛流连了一下,然后忽然伸进了易峰牛仔裤的口袋里。

他灵活修长的手指夹出了一张小票。

“让我看看……”伟霆慢慢地笑着把小票拿起来,“我们家的宝贝去吃了点什么东西。”他借着烛光瞧了一眼那张小票,然后把小票揉成一团扔了出去。“你倒是不挑食,”他说,“这些菜色我以为你不喜欢。”

他真的喝醉了。易峰想,如果是平时,他肯定不会这么说话,也不会和自己靠得这么近。

“哥,”易峰再一次微微挣动了一下被伟霆捏住的手腕,“你抓疼我了……”伟霆的手松了松,但是依然没有放开。“是吗,”他说着抬起了易峰的手腕,“好像是有点。皮肤这么白,随便一掐就留印子。”

一个吻轻轻落在了易峰的手腕上。

他的大脑似乎当机了。只觉得那微凉的唇触过的地方,皮肤都仿佛是被一把无名的火点燃了,腾地一下就从他的手腕一直烧到了他的脖颈上,再烧到脸上。他不用看都知道自己的脸有多红。

“十八岁之前,不许谈恋爱,”易峰听到伟霆说,“我以前教过你的东西,有些记着,有些就给我忘了。”

易峰睁大了自己的眼睛。

伟霆也在看着他,仿佛是清醒的,又仿佛是迷醉的。他再一次慢慢靠过来,闭着眼睛轻轻嗅了一下。“一年多了,”他低声说,“这味道真让人惦记。”

易峰想环住他的脖颈,也想把自己埋在他的脖颈之间去嗅个痛快。究竟是什么啊,那个神奇的香味。可是伟霆把他放开了,似乎有些颓然地偏过了头,靠在了门上。

“真该死。”他说。

 

易峰不知道伟霆在说什么,也不想知道。他觉得现在思考对他来说已经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了。本能占据的比理智多多了。“哥,”易峰凑过去小声和伟霆说话,“我好想你呀,你都不告诉我,我去接你。”

“不许过来,”伟霆忽然说着,一只手撑在了地上,慢慢站了起来,“我喝酒了。”

烛火被他们的动作带起来的一阵风吹得左摇右晃起来,他们的影子也在墙壁上乱晃起来,晃着晃着就亲密地贴在了一起。易峰再一次赶紧去扶。他有点着急,还有点迷惑。伟霆又被他扶住了,还是扶着小臂。伟霆没站稳,踉跄着往前走了两步,摸索着抓住了楼梯的扶手。

“还怕黑吗。”他问。

“不怕了,”易峰顿了顿,“我长大了。”

伟霆忽然嗤笑了一声。“我在给你机会,”他说,“机会要自己把握,不要错过了才跑来说后悔,说不愿意。”

他说着慢慢推开了易峰,自己扶着楼梯的扶手往楼上走。“你是我弟弟,”他说,“不管怎么样,我都永远爱你。”

易峰站在楼梯的转角处,身旁的圣诞花长得已经愈发地高了,但是没有易峰高。他的满天星和向日葵也已经长势喜人,可是他感受不到喜悦,也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思考了。

不,还是能感受到的。

那种模糊的,不可名状的,讲不清道不明的喜悦。

那喜悦渐渐地从心底的最深处升起来,爬到他的心口,渐渐就变成了心跳声。他安静地站着,仿佛又闻到了雪松和香根草的味道,和着他的心跳渐渐地清晰起来,像一条无形的藤蔓,仿佛把他绑得牢牢的,挣都挣不开。

“哥!”他忽然提高了声音喊起来,“william哥!”

他的声音仿佛在回荡,一声一声漾出去,震得他自己耳朵都在嗡嗡作响。“哥!哥!”他仿佛得了什么乐趣,喊得停不下来。

楼上的门砰地一声开了。“鬼叫什么,”伟霆的声音从高处传下来,有点模糊,“上来睡觉。”

 

易峰在伟霆的床上醒来,他猛地睁开眼睛,往旁边看过去。难得他醒来的时候伟霆还在睡,他微微锁着眉,呼吸依然平静而和缓。易峰不敢乱动了,他轻轻转了个身,侧着身子对着伟霆。好挺的鼻梁,易峰这么想着,忍不住伸出了手指,轻轻顶在了山根处,慢慢往下滑,然后滑到了鼻尖。

他的手指被抓住了。

伟霆睁开了眼睛,他眼睛里还是混沌未明的困倦,只是盯着易峰看。易峰没想到自己被抓个现行,想说话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伟霆放开他的手,掰着他的脸往旁边轻轻搡了一下。易峰乖顺地随着他的动作偏了头,听到伟霆哑着嗓子说:“伤口恢复得还不错,昨晚就想看来着,没来得及。”

他如此突然地提到昨天晚上,易峰都觉得不可思议。易峰还以为昨天晚上已经要被他们像约定好一样忘记了。

“早就好了,”他嘟嘟囔囔地说着,又把头转回来对着伟霆,“又不是多大的伤口。”

“看着吓人,”伟霆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仰面躺着,“当时就想打电话轰炸方林申。”

易峰笑起来,脸上出现一个小小的酒窝。“我知道一个秘密,”他说,“哥,连方林申都不知道的秘密。”

伟霆配合地问道:“是吗,什么秘密?”

“那个温厉,他喜欢方林申,”易峰撑着胳膊爬起来,凑在伟霆身边,“你知道吗?”

“胡说八道。”伟霆笑了起来,伸手盖住易峰的脸把他往床上一摁,“温厉喜欢方林申这事你怎么知道。”

易峰两只手轻轻搭在伟霆的手背上,从伟霆的指缝之间看着他笑笑的脸颊,觉得脑子又开始不清醒了。“他亲自告诉我的,”易峰说,“他亲口说他喜欢方林申。”

“哦?”伟霆若有所思地松开了易峰,“那关你什么事呢。”

他依然还是笑笑的模样:“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易峰根本不想管温厉,也不想管方林申。他只是好奇伟霆的态度。伟霆居然没有吃惊,也没有大发雷霆,更没有把这件事当成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和他讨论。

伟霆好像觉得这个很正常。

是吗?连这样的喜欢他都不觉得惊讶吗?易峰看着伟霆坐起身子,抬起一只手闭着眼睛在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喝酒误事,”伟霆说,“酒真不是好东西。”他好像在头痛。

“蜂蜜水还要吗哥,”易峰问他,“我去给你倒一杯。”

伟霆摇了摇头。“我要去看看家里的电,”他说,“不知道又是怎么回事,如果找不到原因得喊人来修一修。”

电话忽然响了起来。大清早的,谁往家里打电话?伟霆把电话接了起来,他一言不发地听完,仿佛怔了半晌,然后他把电话狠狠地挂上了。

 

“哥?”易峰看着一动不动的伟霆,他没想到,这一通电话的到来,让他和伟霆的少年时代全部都提前结束了。

————————


 

评论(30)
热度(196)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