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心腔【十九】

————

作为一个哥哥,伟霆觉得自己以前实在很不尽职尽责。尤其是在和伊森聊过之后,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那天晚上他挂掉了电话,然后便失眠了。

失眠是很少有的事,他的睡眠质量极高,并且在很多时候,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占据着他的心,甚至达到让他失眠的地步。伊森曾经因为这件事情还很好奇地问过他:William,为什么感觉你是一个什么都不往心里去的人?

伟霆想了想,觉得自己确实没什么好往心里去,就和伊森开玩笑说,因为我洒脱。

说罢大家笑一下也就过去了,可是这个夜晚他居然失眠了。

伟霆怕再一次打扰伊森休息,便也没有开灯,他靠着床默默坐了一会儿,然后摁亮了手机。他翻了翻自己的记事本,查看了一下近几天的行程,然后算了算时间,接着翻了翻自己的通讯录。

他慢慢地往下滑,然后看到了方林申的名字。

方林申。

伟霆忽然有了精神。他悄声跳下床,穿上鞋子跑到阳台去,轻轻关上阳台的门,还拉上了窗帘,这才开了窗户去给方林申打电话。

方林申接到他的电话时很惊讶。

“伟霆?”他问,“你怎么会想起给我打电话了,真是大惊喜。我还寻思你是不是要被帝国主义资本主义的情调腐蚀了,忘记了回国的路和祖国的人,我这每天都好想你的!”

伟霆听了好笑,他问:“是吗,那不见你和我主动联系一下,我看你是真的想我。”

方林申一下子就被他噎住了,什么都不干对着手机笑了半天。伟霆等他笑完,便问他:“最近好吗,爷爷怎么样?”

方林申一下子严肃了起来:“我就是个老样子,挺好的,倒是老爷子身体不太好,最近总是咳嗽。我怕他那肺啊,不让抽烟他还非要抽,谁说都不管用。前两天还住院,我在医院守了几天,我爸都回来了。不过幸好没什么大事,最近且养着呢,真是个老宝贝,我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伟霆和方林申的爷爷关系也很好,老爷子年轻的时候在战场上摸爬滚打大半辈子,性格刚毅,欣赏干脆利落的人,和伟霆很投缘。一方面觉得他明快活泼,对待朋友真诚友善,另一方面又觉得他在某些事上很能压住场,不像方林申那样咋咋呼呼的。每次伟霆在爷爷面前都会变成“别人家的孩子”,方林申无可奈何,最后只能点头称是,讨老爷子欢心,说,是,是是是。我一定向陈同学好好学习,不辜负您老的期望。

是以伟霆听了这个消息一时之间也有些牵挂,便对方林申说:“替我向老爷子问好,等我回来就来看他。”

方林申答应一声,这才回到了正题。“说真的,”他说着好像从一个较为嘈杂的环境换到了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你打电话给我有什么要紧的事吗?”

伟霆笑起来,说:“你鬼点子多,我还真的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方林申警觉:“什么忙?再去抓杨念,给你弟送蛋糕?”

伟霆骂他:“出息。我是让你帮我刺探一下军情,看看我弟喜欢什么。”

方林申大呼:“你弟喜欢什么你让我去探听?我不去!你们家那个宝贝,连我的牧马人都看不上,我去找他他都躲着我走,我怎么探听他的喜好!”伟霆听了觉得好玩:“那就不是我的事了。”他说着把电话从这个手换到另一只手,看着屋外沉沉的夜色和闪亮的星子,觉得夜风吹得有点凉。“他要十五岁了,其实我觉得十五岁和十八岁一样,都是一件大事。十五,十八,二十五。这三个坎一但迈过去,人生就会出下完全不同的境遇。我一定要准备点特别一些的东西,可是没有经验。”

方林申一下子来了精神:“我以前和很多小妞送过礼物,你要听听送什么吗。”

伟霆笑了笑,说:“算了吧,你送什么我闭着眼都知道。”他顿了顿,再次嘱咐方林申:“上点儿心,Evan是不一样的。他不是你泡过的那些妞,他是我的弟弟。”

方林申听他语气忽然变得严肃,一下子也跟着严肃起来了。“好的,”他说,“我一定把这件事情办妥了。”

伟霆很干脆地挂了电话,留着方林申在另一边为难地坐了下来。

一起飙车的伙伴围过来问:“怎么了?”

方林申坐了一会儿把护膝解下来,说:“我换套衣服,去见个祖宗。”晚上他就踌躇满志地给伟霆打了电话,伟霆正在赶去上课的路上,听完他说的话有点惊讶:“Evan只想要一条手链吗?或者一对耳钉?”

方林申信誓旦旦:“错不了,他肯定会开心的。”

伟霆看了看时间,又觉得今天的课不能翘,跑了两步才说:“行,我知道了。”

 

伟霆完全没有想到方林申是用这种方法去刺探军情的,他卡着时间把他备忘录上的事情提前完成,绞尽脑汁地准备礼物,最后临近五月就天天跑导师办公室请假。

说是请假,可该完成的任务还是要完成,天天熬夜,对着稿件和策划书改来改去,很多时候都觉得困,可最后还是按时完成了。导师拿着U盘一脸的不可思议,最后摆了摆手放人了。

伟霆收行李的时候把易峰落下的那条长裤也收进了行李箱,很匆忙地定了机票,总算是赶在四号回国了。下飞机之后天色微微暗了起来,想了想便没有找秦安,直接找了方林申过来接他。方林申出现在机场的时候看着他一脸惊讶:“你怎么看着这么憔悴啊,满眼的红血丝?”

“没睡好,”伟霆说着上车,“最近有点忙。坐飞机又累,吃不下东西。”

“啧啧,”方林申感叹两声,开车就走,“厉害了。”

伟霆不管他在说什么,靠在副驾上养精神。过了一会儿他忽然问:“Evan呢?你不是说他最近总和一些不太好的人混在一起?”

方林申听他提起这件事,立刻就怂了。不敢惹,马上就打电话开始找人,最后通过一个朋友得知易峰和同学正在KTV过生日。

伟霆本来还好,可是过了一会儿开始方林申便感觉到了越来越低的气压。他明显感觉到了伟霆的心情很不好,而且这种情绪还在逐渐恶化。

方林申不敢也不想揣度他的心思,只好把油门踩到底,一路飙到了目的地。

 

伟霆看着站在他面前的易峰,竟然只想叹气。

他一路上都觉得自己要气得眼睛发红了,可是没想到看到了人,看到他站在自己面前,还往后退了一点点的时候,他一下子就心软了。

他的弟弟十五岁了,本来今天应该是个高兴的日子。

伟霆沉默,最后也只能慢慢伸出自己的手。

他的掌心是一条手链。漂亮的克罗心,银色的珠子并不大,可是看着刚刚好,做旧复古的风格,一看就是伟霆精挑细选过的类型。他的眼光一向很好,尤其是在对待时尚方面,他能敏锐地把握时尚的风向标。

站在他面前的易峰睁大了眼睛。

他看着伟霆手心里的那条手链,一下子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一种复杂的情感像潮水一样向他涌过来,他觉得眼底酸涩得厉害。头发上的冷水一点一点地往下滴,滴到他的衣服上,然后印下一个深深的印记。

易峰没有去擦,他只是站在那里,似乎连讲话都不会了。

方林申站在一旁想打圆场,可是也不知道说什么。他也被伟霆吓住了。

倒是伟霆看着易峰这副模样,渐渐开始哭笑不得。“傻了?”他问,“怎么每次回来都要像要和你生一场气?你长大了,我确实也不该这么管着你。但是下次要来的话,记得找靠谱的朋友,实在不行找找你方林申哥哥,这样好歹我还会放心一点。”

易峰还是不肯说话,他慢慢抬起手,抹了一把自己的脸。

伟霆见他不肯过来,只好走过去。他微微低下头去看易峰,然后呼噜了一下他的头。立刻有蓝色的染发剂粘在了他手上。伟霆看了看,说:“这个颜色不适合你,我可以找一款更适合你的颜色。”

方林申张大了嘴。他以为一场暴风雨就要降临了,可是没想到居然是雷声大雨点小,其实算起来连雷都还没打。到头来被吓了个半死的看来也只有自己。方林申站在一旁,站了半天终于问:“我们能不能找个正常一点的地方再说话?”

伟霆知道一时半会儿问不出话了,他只好轻轻拍了拍易峰的后背,然后手上用了点力气推着他上了车。

伟霆自作主张拆了车上的消毒纸巾给易峰擦脸,擦了两下忍不住问他:“你就这么用冷水浇脑袋,不怕感冒?”

易峰抬起头看着他,很小声地再说一遍。

“哥哥对不起。”他说。

“没关系,”伟霆听了用手扳住他的脑袋,认真看着他,“生日快乐,峰峰。”

生日快乐的易峰哭了。

这次哭完,十五岁之后的日子,他都不再轻易哭了。

也许哭只是小孩子的特权,他已经慢慢长大了。

伟霆在车上翻自己的行李箱,翻出一套衣服来要易峰换。易峰听话地换上干净的衣服,然后裹着原来的短袖使擦头发,把头发擦干。

车开到一半伟霆改了主意说要回家,方林申没办法,只好把他们送到地方。走之前方林申塞了个大红包给易峰,说祝他生日快乐,然后很快就走了。

易峰拉着伟霆的行李箱跟在他后面,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屋。

伟霆换了衣服看时间,已经快是十点了。再看看洗完澡的易峰正靠在沙发上打盹,皱着眉可怜兮兮的样子。他只好走过去给他盖了一件外套,然后伸着懒腰去了厨房。

厨房一看就是很久没动过火,伟霆斟酌了一下还是煮了一碗龙须面。

过生日不吃长寿面怎么行。

 

他把碗端到客厅,叫醒了易峰让他吃东西。

“吃完睡觉了,”伟霆说,“早点休息。”

易峰笑起来,揉了揉眼睛然后开电视。伟霆坐在地毯上削芒果,易峰看了看便也蹭下来坐在地毯上,用筷子把热气腾腾的面条卷起来,送到伟霆嘴边问:“哥?”

伟霆看了看,张嘴吃下去,烫了一回,提醒易峰:“吹吹吃,烫。”易峰咬着筷子点点头,然后把体育频道的声音关成了静音。

他慢慢把一碗面吃了个底朝天,伟霆在一旁吃了一只芒果,觉得有点牙疼。旅途劳顿,他也觉得困了,打发易峰把碗收回厨房,嘱咐他用水冲一冲碗就好。易峰很听话地收了碗,出来又关了客厅的灯,小跳着上楼去了。伟霆正在洗澡,易峰很快地瞄了一眼他摊开在地上的行李箱。简单的几件衣服,还有一条裤子是自己的。

除了衣服,还有一个黑色的笔记本,外加一个棕褐色的礼盒。

礼盒?易峰直觉那并不是给自己的。他的礼物现在就在他的手腕上,他满心欢喜。

这是要送给谁的?

伟霆出来的时候易峰还在想这件事情,听到声响一抬头,看着头发湿漉漉的伟霆,就又觉得无暇顾及别的了,他惊恐地发现自己居然移不开眼睛。

易峰慢慢掐了掐自己的手心。

伟霆坐下来,弯腰去拿行李箱里的礼盒。他把礼盒抛给了易峰。

“看看,”他说,“喜不喜欢?”

易峰没想到这居然是给自己的,愣了愣才把礼盒打开,里面居然是一把兰博刀。刀侧有一个小小的角落,上面用锋利的英文刻着他的名字。

Evan。

伟霆看着他笑。“虽然你更喜欢手链,但是男孩子还是要有一把像样的刀。”他再问一遍:“喜不喜欢?”

“喜欢。”易峰说。

伟霆叹了口气,坐直了身子说:“真是拿你没办法。”

他的一句喜欢,连自己都要猛然高兴起来,还真是奇怪。

 

易峰把自己的兰博刀收好,然后洗漱去了。出来之后伟霆正坐在床上看书,他也慢慢爬上去,刚刚坐好就听电话响了。

是爸爸的电话。

爸爸表达了他不能给自己过生日的遗憾,并且说过两天会有生日礼物补过来。易峰和爸爸说了两句,伟霆在一旁把电话接过去了。他不能离电话太远,只好靠过去说话,离易峰很近。易峰一动不动,等那边电话挂了,才轻轻呼出一口气来。

伟霆挂了电话就下床去关灯,台灯的光线并不亮,他重新爬上床看易峰还坐着,便也坐着问他:“不困吗,不睡觉?”

易峰抬头看表。

离十二点还有五分钟。

“五月四号要过去了。”他忽然说。

“对,”伟霆看着他笑了起来,“来,”他说着往床头靠了靠,伸出胳膊搂住易峰的肩膀。他们两个人靠在一起,“哥给你唱首歌好了,就当生日开心地过去了。”

易峰能闻到伟霆身上的清香,大概是洗发水,还是沐浴乳?

伟霆开始唱歌了。曲调十分轻快。

 

In this black coal diamond world

在这个黑色钻石般的世界里

filled with brave little men

到处都是充满勇气的人

Don't get caught in the trend of living life at the end, no

不要被生活的潮流束缚然后终老 不要

A true heart is not enough

一颗真实的心远远不够

cause you can't run with what you been stealing

因为你不能拿着你已经得到的东西继续走下去

'cause you'll be giving it up

因为你将会放弃

 

伟霆唱歌说不出的好听,易峰听歌词听得一知半解,等再抬头,发现时间已经过了十二点了。伟霆唱完了歌,转头去看易峰。他忽然好像有些疑惑地问:“牛奶味的,你用牛奶味的沐浴乳吗?”以前就问过一次。易峰也去看他,他的面容模模糊糊,背着光也看不太清楚,显出一种不真实的朦胧。屋子里很安静,易峰刚想说点什么,却忽然感觉伟霆向他靠了过来。他们离得太近,易峰甚至产生了伟霆是冲着他的嘴唇过来的错觉。有一个吻落在了他的脸颊上。

一时之间气氛变得莫名的暧昧了起来。伟霆松开胳膊,用空调被去盖易峰。

易峰顺从地躺下,用被角遮住自己通红的耳朵。

伟霆转身把小台灯关了,在黑暗里低声说:“睡觉。十五岁快乐,峰峰。”

他们安静地躺着,谁都没有再说话。

————

尽量让感情可信一点

可信就会慢一点

但大概也会炽热一点

最近我猴忙啊……_(:3」∠)_你们乖点,我抽空就更

评论(91)
热度(3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