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心腔【十七】

好久不见的两兄弟,不知道有没有人想念他们2333333

————

伟霆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半路被导师的电话截到了图书馆,熬了很久才把需要的资料整理清楚发了过去。

伊森已经昏昏欲睡地喝了好几杯咖啡,伟霆回去的时候他正靠着墙和自己朋友视频。宿舍里的灯也没开,就亮着伊森的台灯,昏昏沉沉的。伟霆觉得不舒服,他皱着眉,一抬手就把大灯打开了。灯光一下子亮起来,伊森也和朋友说了再见,把手机放下了。

他们两个沉默着,对视着。

伟霆慢慢走进来,把手里的东西放下,然后把车钥匙扔在了茶几上。伊森不由地坐端正了一些。

“你说要聊一聊,”伊森说,“这已经很晚了,还要聊吗?”

“明天周末,”伟霆忽然说,“要去教堂吗?”

伊森也皱眉了。他查了查日历,说:“不去。明天还有别的事情,我的作业还没有赶完,马上期末了,老师催得很紧。”

伟霆点头:“那就聊一聊。”

伟霆说着拖了一把椅子过来,坐在了伊森床边。“我要和你道歉,伊森,”伟霆说,“Evan的脾气不太好,感谢这半个月的照顾。”

“Welcome,”伊森一听忽然觉得有些惊慌,他把手边的手机拿起来又放在了小床头柜上,问他,“你怎么忽然说这些?”

伟霆脱了外套搭在椅背上。“今天Evan走之前,忘记了他的魔方,他上来拿了一回。”

伊森点头。

伟霆问:“他和你说了什么,或者你和他说了什么?”

“William,”伊森像是忽然清醒了,他往前蹭了蹭,认真地和伟霆说着话,“你弟弟真的是你弟弟吗?他是不是在家里很被宠爱啊?”

伟霆听了想一想易峰自从六岁来到陈家,再想一想他这些年的成长轨迹,觉得他并不是很被宠爱。或许爸爸是爱他的,可是爸爸的爱是长辈隐忍而且高高在上的爱,他们的爱更多的是寄托和期望,他们很多时候并不能触摸到孩子的内心。妈妈?伟霆一阵头疼,先忽略了这个角色,然后想到了自己。自己宠易峰吗?并不,在易峰六岁到十三岁的这段日子,他并没有好好地扮演哥哥这个角色。这个角色在易峰的世界形同虚设。

可是自从十三岁的生日之后,他好像又是宠他的。

伟霆在忽然之间就明白了弟弟的意义,如果以前他并不在意这件事,那么现在是决然不行的了。

可笑。

他和易峰相处了将近九年,居然没有参与到易峰弥足珍贵的成长之中,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当然是我弟弟,”伟霆的眉头锁得更深了,“他并不算被宠爱得很多,他是很独立的孩子。”

“和你一样吗?”伊森笑了,“果然我觉得你们还是有点像的。”伊森看着伟霆,伟霆也看着他。“他来取魔方的时候和我说了一句话,”伊森说,“他说,但愿不要再见了,也请你离我哥哥远一点。”

伟霆听完很是震惊。

他总觉得易峰整个人都陷在莫名的不安和低迷的情绪里,他直觉易峰和伊森之间可能有过什么对话,有过什么交集,他猜测了很多的可能,但是没有想到这一点。

“我听完挺惊讶的,”伊森说,“我自问并没有招惹过Evan,而且以我对他性格的了解,他不像会说这种话的人。”

伟霆不说话。

伊森像是还难以置信一般:“可是他居然说了。”

伟霆站了起来,他问伊森:“Evan上来的时候拿魔方了吗?”

伊森回想一下,惊讶道:“没有,他是不是又忘了?”

伟霆冷笑一声,把椅子拖回原地,然后把大灯关了。“他没忘,”伟霆说着脱衣服进了浴室,“这个小家伙,他压根儿就什么都没忘。”

伊森听得稀里糊涂,想一想令人的头疼的作业,还是先睡了。伟霆洗了澡出来也上了床,仔细看一看,发现易峰来时穿的那条露脚踝的裤子倒是落下了,叠得整整齐齐放在床脚。

伟霆坐了一会儿,探身过去把裤子拿过来,重新抖开,看了看裤长,心里想一想易峰的身高。坐了一会儿便重新折好,塞到自己的衣柜里,然后把台灯熄灭了。

学期接近结束,伟霆也很是忙碌。加上和导师做的项目,便很少和家里联系。易峰回去的第二天又打电话过来,因为时差问题没有接到,第二天回过去的时候是秦安接的,说是被老板指示到家里拿资料。

“啧,”伟霆揶揄他,“进我家都不用请示了啊,厉害厉害。”

秦安苦大仇深:“我的少爷,我忙着呢。招标的事情还没搞定,我要赶紧把资料送过去。您这儿要是不忙我就挂了。”

“峰峰呢?”伟霆问,“你最近见过他吗,他还乖吗?”

“峰……小少爷啊,我很久没见过了,应该还不错吧,最近放假,可能是和同学出去玩了。你还没放假啊?”

“今年不回来了,”伟霆听了把手里的钥匙轻轻磕在了走廊的落地窗上,“你们好好过年。”他本是想多说几句,可是想一想又觉得没意思,只好对秦安说了再见,把电话挂了。

好在每个人忙起来,都是没有什么心思想别的事的。

伟霆忙得昏天暗地,再加上异国他乡怎么都感觉不到新年的氛围,便也不把过年这事儿放在心上了。

天气倒是越来越冷,下了几场大雪,伟霆每天都能感觉到空气里雪的淡淡香气,心情很是愉悦。冬天容易感冒,对气管也不太好,伟霆心里记挂着易峰小时候落下的病根,计划了几次要联系他,可是都错过了。

 

后来易峰把这件事总结成了“你一点都不关心我”。

伟霆听他这么说,听完了就笑,说:“不是不关心,是真的忙。”

易峰听了也只是笑了笑,说:“那时候你关不关心我,你自己知道。”

伟霆听他语气不太对,就转头去看他,看他神色不像是在开玩笑,便也不开玩笑了。他伸手卡住他的下巴,用了点力气让他转了过来。伟霆认认真真看着他的眼睛,问:“真的生气了?”

易峰眨眼睛。

伟霆被他星子一样亮的眼睛看得没脾气,只好说:“唉。”

 

伟霆没有感受到年味,可是却天天被淹没在铃儿响叮当的乐曲之中,到处都是圣诞的气息,还有很多的圣诞老人动不动就出现在街角,引得小孩子激动笑闹。伟霆喜欢这些热闹非凡的事情,他宁愿别人总会把快乐分给他一点。他永远是轻快自由的人。

可是他总是觉得现在的自己不自由。

他的心好像总会飘到远在千里之外的祖国,那里好像总有需要牵挂的东西。是什么?是谁?

伟霆不愿意深入地去想,他也不过还是个少年,十七八岁,最是喜欢光鲜亮丽的时候,用什么锁着他是不合时宜的。

他约见了很多朋友,开开party玩玩闹闹几个月很快就过去了。过得飞快。快到他开始惆怅易峰十五岁的生日礼物他应该送什么了。

 

易峰的新学期也早就开始了,他安安静静地学习,看书,每天独自走在上学回家的路上,曾经那个把他拦在校门口的学长也不见了踪影。他大概不愿意再出现在自己面前了。易峰想。那个学长那天把他拦在校门口时候的样子易峰还记得,但是自己确实太紧张了,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学长似乎也是个温柔的人,他穿着黑色的衬衫,和自己说话很轻声,个头比自己要高一些。

再想一想伦敦的日子,他并不后悔自己和伊森说过的话。

伊森是个很可爱的人,他乐观而且很有亲和力,长得又好看,尤其是那一对可爱的虎牙。更重要的是他会弹吉他,还和伟霆住在同一间宿舍里。他们的关系很好。

就是因为这样。

就是因为他是个可爱的人,就是因为他和伟霆住在同一个宿舍里。

易峰只要想到这里,就觉得惴惴不安。他不太愿意伟霆接近其他的人,但是他又知道伟霆是多么地有人缘。

伟霆是他的哥哥,可是却也可以是别人的同学、同事、朋友、哥们儿、学生、甚至男朋友。

他懵懵懂懂,却觉得无法容忍。

不单单是伊森,如果再来一次,不管是谁,他都会说那些话。

不要再见了,离我哥哥远一些。

易峰忽然想起这些,就想要给伟霆打电话。写邮件根本不能让他感觉到满足了,他已经很久没有写过邮件,也很久没有联系过伟霆了。可是这一天他忽然想起这些事情,忽然就觉得很想要给伟霆打个电话。

电话过去的时候伟霆正在睡觉,carol of the bells响起来的时候他一下子就惊醒了,他接了电话哑着嗓子问:“峰峰?”

易峰在这一头应了一声,说:“威廉哥。”

伟霆打起精神,看了看表,凌晨三点。“宝贝儿你中午休息?怎么很久不给哥打电话?”伟霆睡得迷迷糊糊,整个人都不太好,可是接到易峰的电话又实在谈得上惊喜,没忍住脱口而出就叫得亲热了些。但又是如此自然,自己也没有觉察到什么,倒是易峰拿听筒的手抖了一下,小声说:“是呀,我午休呢。”

“学习会很辛苦吗?”伟霆听他的声音,直觉他心情不太好,就挣扎着坐了起来,开了台灯。

“不辛苦,哥你呢,你学习生活还好吗?”易峰还是小声回答着他。

“很好。”伟霆说。“一切都好。”他终于清醒了一点,皱着眉听易峰说话,感觉易峰声音太小,就逗他:“峰峰?你没睡醒吗,说话这么小声。爸爸最近好吗,你听话吗?”

易峰稍稍提了提音量说:“爸爸很好。”

伟霆以为是自己的通话音量没开好,就腾了手去调,他也低声说:“等一等,我在调音量。”

调好了再听,易峰的声音还是小。

伟霆不由笑了。他问:“峰峰,听得见吗?”

易峰说:“听得见。”

伟霆说:“你声音太小了,大点声,叫哥。”

易峰提高音量说:“哥。”

伟霆笑起来,他的困意全部飞走了:“什么?”他问。

易峰的声音更大些,“哥。”他说。

“什么?”伟霆再问,笑得更开心了。

“哥!”易峰被他逗了几回,有点着急,脾气也上来了,终于放大了声音,“哥!”

“哎,听见了,乖。”伟霆哈哈笑起来,终于把宿舍另一头的伊森吵醒了。

伊森想飞个枕头过来,可还是困,最后怀着怨念再一次睡着了。

————

每次填坑都好纠结,哪个都想填,不知道填哪个。纠结。

 

评论(74)
热度(317)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