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心腔【三】

子博客好难搞,气死我了【╭(╯^╰)╮

——————

伟霆在家里呆了五天,校庆快结束了,假期便也要结束了。他收拾了行李打算回学校,早上的时候站在卧室里收自己的耳麦,回想还有什么东西忘了带。他正在想,一转头,看见了站在卧室门口的易峰。

“你干吗呢?”伟霆看他不动,问他。

“……”易峰不说话,小小退了一步,然后转身跑走了。

这小孩真是有些奇怪,伟霆皱着眉看了看空荡荡的门口,继续去收自己的东西。

易峰慢慢下了楼,看爸爸正要出门,身边跟着一个叫秦安的人,大概大学毕业不久。门已经打开了。

爸爸看着他,忽然问他:“后悔了?”

易峰赶紧摇头。

爸爸便也不再问了,只是说:“那就好。我的儿子不要期期艾艾的,决定做了就别后悔。”说着就出门了。秦安跟在后面,要出去的时候忽然看了他一眼,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他这一走,大概屋子里又要空几个月。易峰听见一句“我的儿子”,心里有些小小的震动。他一直记得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陈叔叔说的是:你要安分,要给你爸爸争气。现在他称呼自己是“我的儿子”,易峰看着空荡荡的大厅觉得有点害怕。

又要剩他一个人在这里了。

他在客厅坐了一会儿,看着伟霆拎了黑色的行李箱下来,便立刻站了起来。伟霆把行李箱上的把手“咔”地一声摁了回去,皱起了眉。易峰不知道他为什么又生气,只好乖乖站着,看着管家把伟霆的行李箱接了过去。

伟霆本来要吃了饭再走,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觉得时间有点紧,再问管家:“我爸呢?”

管家回答他:“出去了。”

伟霆便穿了外套要走,不吃了。易峰站在旁边,有点局促地转了转,然后劝他:“会热,外面有太阳。”

伟霆本来看着他从沙发上“腾”地一下站起来,像是怕极了自己,本来就有些不高兴,这回看他和自己说话都不敢抬眼睛,心里的邪火又一下子烧了起来。“你看着我说话,”伟霆自觉这几天和他相处地算是和谐,除了刚来的时候有点不愉快,其他时候还是不错的,可是易峰面对他总是有些小心翼翼的,让他觉得很不得劲,“知不知道和别人说话看着眼睛是尊重?”

易峰赶紧抬起眼睛看他。

伟霆看着他的眼睛还是有些后遗症似的红,心里又莫名地软了一下,一腔火被自己硬生生压了下去。“……我走了,”伟霆说着,把外套重新脱了下来,搭在了胳膊上,“你一个人在家要照顾好自己。”

“William哥我想和你一起去机场,”易峰终于还是追了两步,“我能不能送送你?”

伟霆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样子,一个“不用了”也说不出口了,只好伸手招呼他:“快点,要迟到了。”

易峰的眼睛呼啦一下就亮起来了。他跑到了伟霆前面去开车门,自己钻进去,坐稳了然后把脑袋从窗口伸出来,看着他笑了。

伟霆有点无奈,自己开了车门坐到副驾去。

车子很快就开到了机场,一路上也没什么话,伟霆靠着椅背打了个盹,醒来的时候车已经到了。

易峰居然也睡着了。伟霆本来想喊他,可是又不想让他跟着自己进去,便也做了罢,自己拎了行李嘱咐司机把小少爷安稳送回家。

司机答应一声。

伟霆走了。

司机看着伟霆走进去,打算往回开。不料一抬头,看见了坐在后座的易峰。

易峰睁着眼睛冷静地看着伟霆消失的方向,那眼神把司机都吓了一大跳。“小少爷什么时候醒的,是我吵到你了?”司机问他,“小少爷是要回去还是去学校?”

易峰慢慢把头转回来,往后靠过去,半天才冷冷道:“回家吧。”

车子很快开了出去。

 

伟霆去学校很快就把家里的事忘记了。这天晚上他从打工的中餐馆出来,和同行的伙伴说笑着往宿舍走,手机忽然响了。

他拿出手机看一看,发现是国内的电话。皱了皱眉,伟霆和伙伴道了声sorry便接了。

“喂?”是谁会打他的电话?

“……”电话那一头静了半天,良久都没有声响。

打错了?伟霆又“喂”了两声,仍然不见回答,莫名其妙把电话挂了。挂了电话再走两步,电话又响了。伟霆再看看,又是刚刚的号码,于是接了,另一头依然没有人说话。

“讲话啊!”伟霆觉得烦,这骚扰电话打上瘾了是怎么着。

“哥,”一个小小的声音响起来,听着糯糯软软的,像是刚刚哭过的样子,“是我。”

“Evan?”伟霆有点吃惊,他没想到易峰居然会打电话来给他。“你怎么了?你在哪呢?”

“我在家,”易峰说着话,有小小的鼻音,“我不舒服。”

“赵叔呢,”伟霆问,“不舒服让赵叔找人来给你看看,给我打电话没用,知道吗?”

“我知道。”易峰说。“我没想怎么样呀。”

伟霆皱了皱眉。他和朋友讲了一声,让他们先走,自己去便利店买了点吃的,然后蹲在了花园的台子上。

这空档里易峰一直没有说话。伟霆觉得有点没办法,但还是硬着头皮讲电话:“Evan?”

“嗯,”电话另一头几乎立刻就响起来易峰的声音,还是软软的,“哥哥,我快睡着了。”他这么说。软软的朦朦胧胧的声音里有些许小小的慵懒,像小动物一样。伟霆的心居然跟着软了一下,他感觉这个小朋友好像有点依赖他。

他很独立,也不喜欢和大人撒娇,在异国求学自己打工养活自己,并不过分依靠爸爸,他自己又是独生,没有人陪他玩,陪他长大的除了赵叔,好像真的就剩下这个弟弟了——虽然他们没有怎么深交过。这种模糊的依赖让他有点隐约的得意,就像是被需要了一样。

所以他的声音也就柔软下来了,没有方才的冰冷和强硬,他问:“Evan,要不要挂了电话好好睡?家里是凌晨了吧,你睡好了,明天也不要急着去上学。”

“嗯,”易峰乖乖答一声,然后哑着嗓子小声说话,“哥哥讲个故事。”

伟霆还真被他给难住了。长这么大还没讲过故事。“故事啊……”伟霆想了想,觉得实在讲不出来,只好耐着性子问,“唱首歌行吗?”

伟霆站起身子来,看着夜色,大本钟已经指到了九点三十,亮亮的夜光晕染了整个伦敦,他忽然就觉得这个夜晚有点美好。

“Evan?”听不到回应,伟霆只好再问,“唱首歌行吗?”

电话那一头没有响动了,伟霆再喊两声:“Evan,Evan,李易峰?”依然没有回答,伟霆仔细去听,仿佛听到了浅浅的呼吸。他哭笑不得把电话挂了,在马路上站了半天。

哪有这样的。

伟霆回到宿舍已经很晚了,冲了个澡换了衣服,站在窗口觉得有些不放心,打了个电话给家里。电话刚响了一声就被接了起来,赵叔在另一头说:“少爷。”伟霆也没心思多说话,只是问他:“Evan呢?”

“小少爷刚刚睡着了,”赵叔说着话,嗓音压得有些低,“旧疾复发,有些不好。”

伟霆以为就是个普通的感冒,没想到还挺严重的样子,但是也没什么兴趣多问,只是嘱咐赵叔道:“你多看顾他一下,学校能不去就先别去了,养好身子要紧。”听着赵叔应了一声,便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伟霆站在窗口发呆,也不知道想了些什么,直到有同学轻轻推了他两下,一脸茫然地问他:“William,are you ok ?”

伟霆回过神笑一笑,拍了拍同学的肩膀,也没说什么,躺床上去了。

在外求学这么久,倒是第一次念着家里。他都不怎么和老爸打电话。伟霆性格开朗和同学都相处得很好,再加上家里也没什么值得记挂的,也就从来没有想起来过。这一回倒是记挂了一下,关了灯很久都有些昏沉,仿佛睡着了又仿佛没睡着。

第二天正好同学来找他做还没完成的模型,男孩子之间打打闹闹地一路走过去,伟霆就把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易峰没有再打电话来,伟霆也没想着往回打,一学期很快就过去了。伟霆本来要回来过暑假,可是正好导师邀请他在学校做刚刚开了题的调研,想了想和奖学金挂钩的调研,伟霆就给老爸打了个电话,说明了一下情况,留在学校了。爸爸并不问他“你要奖学金有什么用”之类的,只是问他:“Evan放假了,送他来找你怎么样?”

伟霆想了想,拒绝了:“不要了吧,我这里很忙,也没时间带他玩。”

爸爸听了便也不勉强,“在学校好好的,”爸爸说着,难得揶揄了他一句,“等你念了大学,我就抛了肩上的担子,让你去折腾。”

伟霆笑了两声,刚想挂电话就想起了一件事,他问爸爸:“Evan前一段时间病了,现在好了吗?”

“住了挺久的院,也算是好了,”爸爸回答他,“难得你主动问一句,我这里忙,你若想知道,自己打个电话去。”

伟霆拉长声音“切”了一下,挂了电话。有点没意思,所有的问候都是从电话里来,连起码的诚意都没有。

夏天的伦敦气温很是古怪,但大多时候还算怡人,几个朋友聚在一起踢了一场足球,还没玩好,就忽然下起了雨,大家赶紧道个别纷纷往回跑,伟霆看雨大,便冲进了一家小店去躲一躲。

他掸落身上的雨水,感觉一片雾蒙蒙的,睫毛上还有颤颤巍巍的雨珠,惹得店里的女孩子直看他。

伟霆便也挑着眉毛对她笑了一个,他对付女孩子一向很有一套。果不其然女孩子一下子就被他逗笑了,她主动打招呼:“Hi,pretty boy.”

伟霆已经有了好看的少年的骨架,连他的眉眼之间都是清朗的风,东方人的美在他的身上体现地很彻底,黑亮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微微有些坚毅的下巴,他虽然也不大,但是快17岁的男孩子已经吸引人了,他对着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挑挑眉,女孩子就会对他笑,然后问他的电话号码。

这是一家很古朴的小店,奇奇怪怪的玩意儿倒是很多,伟霆转了两圈,觉得单纯躲雨有些不好意思,便寻思着买点很么。奈何也没有喜欢的,便问女孩有什么可以推荐的。

店里的女孩子便指着一个戒指给伟霆看,说是剑桥当年毕业典礼上颁发的钢戒,亮眼得很,让人喜欢,很配他这样的男生,问他要不要考虑一下。伟霆看一看,戒面上有一个小小的L,忽然就想起了易峰。

他姓李。没错。

伟霆便鬼迷心窍一样把那个钢戒买下来了。

可是看着又觉得冷硬,好像不是很适合那个软软的小朋友。伟霆看看窗外的雨势,已经小了很多,还有太阳光出来,伟霆和女孩交换了电话,便告了辞出去了。

暑假过得有些无聊,不过幸好很快过去了。每次都想着要打个电话,可是每次都因为时差原因错过,错过几次之后也就不再想这事了。开学之后学业很紧张,伟霆更是没什么精力想这事。

钢戒戴在了伟霆的手上,很多人都喜欢,问他是在哪里买的,甚至还有人说要和他买。

伟霆打着糊弄,说,这是给我弟弟买的,不好意思啊。

 

新学期结束的时候国内已经开始在准新年了,伟霆提前交了期末的论文,打算回国。

想着同族的叔叔家有个女儿似乎还小,便在意大利的时候买了很多巧克力带回来。伟霆坐了很久的飞机,觉得精神不太好,下了飞机出了站,国内正是夜晚,人并不是很多,他拖着行李箱张望,看哪一辆车是来接自己的。

新年的氛围有点浓,连航站楼都挂了红色的小灯笼,伟霆高估了国内的气温穿的有点少,正跺着脚看外面,忽然有个人从身后抱他,抱得也不紧,还有点怯,一个打着哆嗦的小声音喊他:“哥,William哥。”

伟霆的心“砰”地一跳,心想坏了,居然忘记还有个弟弟了。转头去看他,发现他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裹得像个小熊,鼻尖冻得通红,却在笑。伟霆仔细看一眼,发现他嘴边居然有个可爱的梨涡,忍不住拿手戳了戳,问他:“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易峰不说话,只是打着哆嗦笑,虽然穿得厚,可是看着身子单薄,再加上伟霆忘了他的存在,这会儿看见有点愧疚,便抱了抱他,冲着赶过来的秦安问:“这么冷,你带他来干吗?”

秦安接过他的箱子,笑了:“他?他不肯,你暑假没回来,他都急疯了,一个人呆着总归是不开心,你今天回来,他非要跟着,我有什么办法。”

伟霆听了愣了一下。

以前他虽然不常在家,可是每次放假倒是会回来,这些年第一次放长假没有回家,也不见易峰以前有多在乎这件事,没想到就一次没回来,他居然着急了。伟霆看着眼前冻得通红的小脸,觉得有些无语,只好伸手捂住暖了一下,跺着脚喊:“上车上车。”

————

ps.换换心情……

 

评论(39)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