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心腔【二】

出现了一种奇怪的,叫文力的东西。宝贝们有没有看出来我对满天星这货的热爱?

——————————

易峰真的开了小灯在床头,踏踏实实睡了一夜。可是早上起来眼睛不舒服,洗漱之后滴了眼药水,然后换了衣服出去。

他把自己屋子的门带上,顿了顿,然后往对面的卧室走了两步。昨天夜里伟霆应该是在和他的同学打电话,他在阳台上大概接电话接到了凌晨两点左右,这会儿他应该还在睡。

易峰的手握在门把上,站了一小会儿,转头匆匆下楼去了。刚下去又跑了回来,忘记把小灯的插头拔掉,重新拔了一回。

 

门口管家问:“小少爷,今天要去学校?”

易峰回答他:“没有。”

管家识趣不再问了,为易峰打开了门。

 

这一走就到了晚上。

晚上的时候伟霆和父亲坐在餐桌上等易峰。客厅里的摆钟响了七下,伟霆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心头有些不快。

“他这是去哪了?”伟霆问管家。

管家不说话,只是微微低了下头。

“给他打电话。”伟霆说。

“小少爷没有电话。”管家回答他。

什么鬼,伟霆觉得可笑,他就真的笑了:“你在这里和我搞笑呢?没有电话?”没有电话,简直天方夜谭。

可是管家一脸严肃:“小少爷真的没有电话。”

另一边爸爸端起了杯子,喝了点酒,没有说话。伟霆心头的火还没消下去,挥了挥手:“去,把他找回来。”

管家一言不发退了出去。餐厅里就剩下了父子两个。他们很少这么坐在一起,伟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连父亲都坐到了这里——他们很少在一起吃饭。

“昨天才回来,休息的还好吗?”爸爸问。

“还好。”伟霆心不在焉,把面前的水果沙拉搅了一通。

“你特地赶回来给Evan过生日吗?”爸爸再问。

“学校校庆,公休,”伟霆抬起头,看着爸爸,“只是恰好赶上了。”

餐桌上有一束山茶,雪白的花瓣上有一丝半点的红色脉络,看起来有点妖,还有点美。

客厅传来门响的声音,管家的声音也响了起来:“小少爷。”

回来了。伟霆心头的火本来都快压下去了,可是看到走到餐厅来的易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开口了。

“你去哪了?”他问,神色之间全是不耐,“你真是棒,学会夜不归宿了。十三岁了,长大了,翅膀硬了?”

易峰听他骂,低下了头。

他不说话。

伟霆看他这幅样子,更是生气,他站了起来,椅子猛地往后一推,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

“我饱了,”他说着把椅子重新推回去,“气都气饱了。”

伟霆擦着易峰的肩膀走了,他随手接过管家递给他的外套,自己“嘭”地一声摔了门出去了。

伟霆一出去,家里立刻安静了下来。

易峰被关门声震得抖了抖身子,依然低着头。陈叔叔叹了口气,说:“峰峰坐。”

易峰小声说:“谢谢叔叔。”

他还是不肯叫爸爸,七年了一直坚持叫这个人叔叔。不过,正好被叫的人也不在乎这些称呼,他“嗯”了一声,问易峰:“今天生日,想要什么礼物?”

易峰不说话,只是低着头拿起了伟霆拿过的叉子,在他搅过的水果沙拉里戳了两下,最后戳出一块,塞进嘴里慢慢嚼。

也是,过了今天二十四点,他才十三岁。他真的还小。

爸爸等了半天,不见他有回应,只好再问:“不想要礼物?那我随意送了。”

“叔叔。”易峰忽然放下了叉子。“我想……William哥哥是不是可以回国来上学?”

“为什么?”另一边的大人倒是有些惊奇了。

易峰忽闪了一下大眼睛,重新把头低下,拿起叉子去戳车厘子,紫色的汁液一点一点染在他面前的盘子里。“生日礼物。”他小声说。

伟霆的爸爸挑了挑眉。

有意思的礼物。

“一定要这个?”爸爸问。

易峰忽然不谈这个问题了,他兴致满满地盯住了桌上的山茶。“这是什么?”他问。

“抓破美人脸。”爸爸回答他,笑了笑,开始吃东西,也不再说话了。易峰看了他一眼,低声道:“哦。”

吃完饭伟霆还没回来,九点半的时候易峰和爸爸坐在客厅里,爸爸在翻一本老旧的画册,易峰在鼓捣手里的模型。

十点半的时候爸爸站了起来:“去睡吧,小孩子要早睡。”他说着画册里抽了一张好看的书签出来,递给易峰。“生日快乐,”他再说一遍,摸了摸易峰的头。“你这眼睛,怎么红成这样,记得滴眼药水,不行的话叫人来给你看看。”

易峰点头。又眨了眨眼。

“我……我再等等。”他说。

爸爸不再说话,上楼去了。

易峰一个人重新坐在了沙发上,坐了一会儿起身关了客厅的大灯,开了小壁灯,窝在了沙发上。

伟霆十一点半的时候才回来,跌跌撞撞的,好像喝了点酒。他到了可以喝酒的年龄了,易峰有点点羡慕。他从梦里惊起,坐在了沙发上。

伟霆摸索着去开灯,摸了半天都没打开。嘴里轻轻骂了两句,再去摸。没摸到开关,倒是摸到了一个软软的物体,吓了一大跳。

灯“啪”地一声开了,易峰站在他面前,有些关切地看着他。

原来刚刚摸到的是他的手。伟霆缓了一口气,眯了眯眼睛,觉得光太刺眼了。“还没睡?”他问。

“William哥,哥,”易峰扶住要往前跌的伟霆,喊他,“你去哪了,你吃饭没?”

伟霆忘记晚上他才和这个小朋友生过气了。他仔细看了看面前的人,有些惊讶地抓住了易峰的肩膀,说:“Evan,来,你站直了,别弯腰。”

易峰听话地站直了身子。

“你都长这么高了啊。”伟霆看了半天忽然感慨。刚刚长到一米六七的易峰看着面前的伟霆,说:“我还没长到你那么高呢。”

“哈哈,”伟霆笑了,他的眉毛好看地舒展一下,露出了白白的牙齿,“你是小孩子,再过两年,你就和我一样高了。”

但愿如此。

易峰这么想着,再去看看伟霆。他问:“哥,你今天还生气吗?”

他这么一问,伟霆倒是想起来了。他被莫名其妙的心火气出了门,和一群陌生人喝酒跳舞闹了半夜。这么一提,他顾得上问了:“对了,你出去做什么?你是休假吗?为什么休假?”

易峰看着他,“我去找同学玩了,”他说,“你不是说让我多交点朋友?”伟霆有点不可思议,歪着头看他。

易峰只好说:“我今天生日。昨天是三号,今天才是四号。”

原来记错了。伟霆一下子有点愧疚,他扶着身边的大花瓶,恹恹地笑了:“是吗?……真是不好意思,我记错了,好多年了,我也没有……”

话还没说完,自己也愣了。

易峰来到这个家七年了,可是他居然从来没给他过过生日。伟霆自己现在倒是不在乎这个,可是他觉得自己更小一些的时候,像易峰这么大的时候,他还是期待过生日的。

可是从易峰六岁开始,自己就没有见过他过生日。

 

他们疏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面对面说了这么多话。

 

伟霆愣住之后便不再说话了,易峰只好问:“要洗澡吗?洗了澡睡觉吧。”伟霆“嗯”了一声,迈着步子上楼。脚下还是有些飘,踉跄了几回,都被身边的易峰扶住了。

进了卧室易峰开灯,他扶着伟霆坐在了床上,开口劝他:“哥,你以后少喝点酒。”

“我不怎么喝酒,”伟霆皱着眉揉鼻梁,“很少这么喝。”

“对不起啊,”易峰说,“都是我惹你生气。”

 

又没话说了,安静了老半天。

伟霆睁开眼看他,忽然发现他的眼睛红红的。可是又有点看不清,只好喊他:“Evan,头低下来一点,来。”

易峰怔了半天,弯腰低头。伟霆靠上来,离他很近,仔细看了看他,然后有点大惊失色地问:“你这眼睛是怎么了。”

易峰觉得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酒精的甘甜要让自己也醉过去了,他只好低声回答:“蓝光看久了,有点难受,我滴了药水了,不要紧。”

是那一盏小夜灯。

伟霆一下子觉得有点闹心。记错了人家的生日也就算了,这眼睛居然还被蓝光伤到了。视网膜别出什么问题才好。“难受就不要看那么多,”伟霆皱着眉有点急躁,“你瞧这眼睛,都这样了?”

易峰揉了一下,伟霆伸手“啪”地打开,嘴里急他:“还揉!”

伟霆挣扎着站起来去翻自己的抽屉,翻了几圈才翻出一瓶眼药水来。“滴了好睡觉,”伟霆把药水塞到他手里,感觉到了他手指的冰凉,就握起来胡乱搓了两下,然后开门推他出去:“睡觉去,去,不要开夜灯了,知道吗。”

“哥,哥!”易峰急了,小声喊他,“我怕黑,你先不要关门,你等我进去,你先不要关门。”

“我知道了,”伟霆说着,把门大开着,他卧室里的光线扑出来,把他薄薄的毛衣勾出了一层金黄色的边,温暖极了。

暮春时节,夜间也不会冷了,伟霆身上的薄毛衣本来就是灰色的,这会儿更是感觉暖洋洋的。易峰连着步子跳过去,探着手臂把自己屋里的灯打开,光线同样扑了出来。两间屋子里的光线亲密地交叠在了走廊里。

伟霆醉得头疼,这会儿强忍着,看易峰开了灯,就问:“行了吗?”

易峰犹豫着说:“我……我忘记冲燕麦了。”

伟霆觉得头更疼了。他耐着性子在自己身上摸了半天,最后掏出了手机,再摁了半天把手电筒打开了。轻轻的“叮”了一声,伟霆抬起了手,手电筒的光照亮了整个走廊,一直照到了尽头。

“现在呢,敢去吗?”伟霆问,酒精上了头,他说话都没什么力气了,尾音都走了调,哑哑的。

“我不去了。”易峰说着,把门缓缓关上了。

伟霆莫名其妙看着他把门关上,光线被门挡住,只从门缝里露出来一星半点,想嘱咐他晚上不要再开那盏灯,可是自己又头疼得厉害,便也顾不得了,转身也把门关上了。

他的门一关上,另一边的门就开了。轻轻扯出一条缝来,光线钻出来,易峰透过门缝看,看了老半天,才重新把门关上。

 

一夜无话。

伟霆第二天依旧不舒服,坐在客厅喝早茶,睡醒来的易峰翘着头发从楼梯上走下来,看着伟霆问:“哥,你醒这么早?”

“还好吧,”伟霆看了看表,才六点半,“你怎么不多睡睡?”

他第一次这么主动地关心易峰,让易峰有些受宠若惊。“我睡饱了,”易峰说,“我睡得浅,很短的时间就可以……”

伟霆想起了他的眼睛。

“过来我看看,”伟霆说,“眼睛怎么样了?”

他们正说着话,爸爸书房的门打开了。爸爸身上的西装扣子扣得一丝不苟,扎着领带,一只手还端着咖啡。他看到站在楼梯口的易峰和坐在客厅的伟霆,挑了挑眉头。

“都在,”爸爸说,“正好。”

两个人都看着他,爸爸说:“William那边的学校……”

易峰忽然说:“爸!”

爸爸有些惊奇,但还是没说什么,只是看着他。

七年了,易峰第一次喊爸爸,喊得如此紧急,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伟霆皱着眉看他们两个人,他倒是没有注意过易峰对爸爸的称呼,这会儿看着易峰穿着画了蓝胖子的睡衣翘着头发站在楼梯口叫爸爸,倒是有些可爱,挺好玩的。

“学校怎么了?”伟霆问。

“学校,”爸爸居然笑了笑,“这个,我要和Evan商量一下了。”他说着往书房里走,说了一半的话也不说了。“你只有十五分钟,我很忙。收拾好过来,我在书房等你。”爸爸书房的门又关上了,易峰迅速转身往自己的卧室跑。

这小家伙居然会跑。

伟霆看着易峰的背影,惊觉自己从来没见过易峰奔跑,连他快点走路都没看见过。

这个名义上的弟弟在他家住了七年。他居然从来没有好好看过他一眼。伟霆这么一想,自己也有点郁闷了。

——————

ps.等等OS:我现在,真的还不怎么喜欢你


评论(28)
热度(2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