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晕浪【十九】

“Darling,i promise you this. I'll  send you all my love.”

 

项允超最后的印象,只停留在了巨大的、红色的、炙热的、美丽的火焰上了。一把火点燃了巴勒莫,照亮了意大利的半边天空。天空仿佛有星星,又仿佛没有。他把偷偷摘来的一大捧石榴花抱在怀里,从高高的阳台跳了下去,身上的衣服全部被他自己用水打湿了,他的头发也湿了一大半,可是他没有丝毫犹豫,跳了下去。

他觉得自己是清醒的,最近一个月仿佛没有不停扎在他身上的针头了;可是他居然看见了陈霆的眼睛。就在幽蓝的天空,就在群星的周围。那双眼睛一闪,再一闪。

小超,过来,小超过来。项允超听到他在这么说,那温和的笑容就像是很多年前一样——项允超的记忆仿佛一直都停在很多年前。他兜兜转转地陷在那些回忆里,从来都没有心甘情愿地抽出身来过。

他这一生,缺乏的只有爱。可是陈霆给他了。

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你执着地坚持着的,可能就是一颗糖果,除了这一颗糖,别的你什么都不想要。陈霆就是项允超的这一颗糖果,或者说他的爱是项允超的这一颗糖果。

别人是不是这样,项允超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是这样。他像扑火的飞蛾,毅然决然,只要看到自己心中的光亮,他就愿意扑过去,燃烧,毁灭,他都无所谓。

就像现在。他身后是燃烧的建筑,他都快被烤化了,可是他还是抬着头,怔怔地看着天空,天空有他熟悉的面孔,有他熟悉的声音,喊着他的名字,一声又一声。项允超兴奋了,他把怀里的花扔到身后去,头都不回地往大门外面走。火在燃烧巴勒莫,那束火红的石榴花在燃烧地面。

燃烧,燃烧!所有的一切都要被烧毁了。

噼里啪啦的声响和火苗舔舐建筑的哔剥声越来越大,它们在夜风的助力下,有恃无恐,放肆而嚣张。项允超管不住他们了,他跑得很快,这个平时跨不出一步的地方居然没有人来拦着他了。

陈霆,陈霆!项允超不知道自己去了哪里,他只知道随着那些星星走,他只知道跟着那个声音走。

项允超,过来;项允超过来。

他真的过去了,使劲儿走,在萧瑟的秋风里走。

那是阿霆,那是阿霆的声音。他迷迷糊糊走,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了星空上。他想起了科西嘉。科西嘉的星空很美,意大利的比不上。他曾经和陈霆在科西嘉的星空下拥吻,他们用热情点亮彼此眼中的星光,然后把科西嘉永远刻在自己的心扉上。

现在他知道自己在意大利,但他仿佛看到那一天科西嘉的星空了,他想随便找一颗星星,然后飞去拥抱它。好冷啊,怎么这么冷。他觉察到了自己的双脚已经踏进了海水里,海水居然有些温热,没有想象中那么刺骨。他曾经和陈霆分手的时候,把他摁到海水里去。

项允超这么想着又往前走了一步。他往前走,眨了眨眼。大海被星空照亮了。大海倒映着星空,星空把自己全部靠到大海的怀抱里来。这是我的星光甲板?这是我和陈霆的星光甲板?

项允超继续往前走,他感到自己的小腿,膝盖,大腿……它们慢慢被水淹过了。

他觉得自己是清醒的。大海那一边陈霆又在叫他了:“项允超过来。”

过来,项允超过来,项允超你过来。

来了,我来了,我马上就过来。

项允超感到海水的阻力开始加大,它让他的每一步都那么费力,他身上湿透了的大衣外套变得很重,他仿佛在拖着一块巨石前进。项允超低头看看自己,然后把大衣随手一脱,扔开了。他想走快些,他的手指尖已经冷得僵硬,解开大衣扣子的时候,都要木了。

还是走不快。他觉得下一秒他就要跌倒,就要睡着了。可是,不行啊。项允超艰难地想:陈霆不是让我过去吗……一秒,再等一秒……

他真的等了一秒。

一个大浪拍了一下,项允超晃了一下,觉得头开始疼了。那个连绵不绝的声音一直在喊他:过来过来过来……夺命一般,要让他疯狂了。星光都凌乱了,它们摇摇摆摆地晃动了起来,一起在一个混沌的世界里喊:过来过来过来……

项允超只好继续走。

他不能再失去陈霆,这一次如果再失去他,那真的无法承受了。再也无法承受。

来啦来啦……他喃喃地念着,再一次迈开了步子。

可是他走不下去了。一个声音像春雷劈开冰雪一般,将这个星光摇晃的世界炸出了一道清晰的裂痕,它清晰而明亮,充满了力量充满了仓皇。它随着风声一起飞进了项允超的耳朵,像是神的召唤。

那个声音只喊了两个字,他喊:“小超!”

项允超在巨大的阻力里愣了愣,然后艰难地转了身。他觉得自己的腰身都已经被海水吞噬了,他都要没知觉了。他转身,看见了离他有一段距离的陈霆。陈霆已经从海滩冲进了大海,海滩上亮着警笛,好像还有很多人。他拼命地往自己的身边来,溅起朵朵白色的水花,把他淋得有些狼狈。

他喊了一声,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他看着项允超朝他看过来,觉得全身的血液一下子回了过来。项允超的脸色苍白,嘴唇都被冻得有些发白了,可是陈霆看不见。他只能在黑暗里借着星光隐隐约约看见项允超的身影。

“小超!”陈霆喊,他的眼睛的颜色比夜色还要浓,同时又比星光还要璀璨,“小超,我知道是你,你不能再走了,你等着我,我过来。小超,不能再走了!”

项允超混沌的世界被彻底掀开了。

他忽然明白了。

前面那个声音不是陈霆。陈霆不会让他过去,陈霆会自己过来。

区先生的身影忽然冲着项允超走过来了。项允超惊恐地瞪大了眼睛。“你别过来!”他听见自己在说,“你不准过来!”他一边说,一遍退了两步。

陈霆不敢走了。

“小超,我不过去,你别动,你听我的话,你别动。”他怕项允超再动,站不稳,跌倒在这阴森森的大海中,他就再也找不到他了。

项允超呜呜地哭了,像一只喉咙被掐住的小猫。

陈霆悄悄再走近些,他按捺着自己的心跳,不想刺激项允超。尽管他现在只想冲过去,把项允超抱在怀里,紧紧抱在怀里。

“你让我去找阿霆,”项允超说,“我以前错了,我以前应该在分手的时候求求他,说不定他看我可怜,就不走了。”

陈霆听着他的话,连刺骨的海水都比不上这几句话的寒凉。那时候的一句不问青红皂白,因为两个人都有该死的骄傲的分手,究竟伤害了他多少?

“你不要找他,他来找你。”陈霆说,“你不要走了,你只要不再走。”

项允超忽然不哭了。他使劲拍打了一下水面,然后对着陈霆喊:“你不是阿霆!”

他说完,又转身了。他慢慢移动,似乎要被寂静的大海吞进腹中去了。他一边走,一边喃喃地说:“不是阿霆……不是阿霆……”

阿霆不是昨天才和我分手?我在哪里?我在星光甲板……

“今晚陪着我!”陈霆忽然开口了,他喊得很大声,很沉,一字一句都能传到项允超的耳朵里去,“今晚陪着我怎么样?一起去流浪好不好?离这些喧嚣远远的!”

项允超仿佛被雷击中了。他剧烈地颤抖着身子,听着陈霆依然在说着话。

“我像青草一样呼吸,我要为你疯狂在黑暗里!

“马前桃花马后雪,小超,你要往前看。

“我带你走,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怎么样?

“我抱着你,你就会乖,你就不能生气。”

项允超听到那个声音最后说了几个字。

“项允超,”他说,“你看我怎么样?我们要不要试试?”陈霆几乎是咬着牙说完了这句话,他没有发现自己流泪了。

温热的泪须臾之间就掉在了大海里。一点痕迹都没留下。他看着项允超忽然朝他的方向扑过来了。

“阿霆!阿霆!”他被海水巨大的阻力向后扯,可是他整个人都在向前扑。陈霆也向前扑过去,他拼了命一般扑过去,也在喊他。“小超,”他喊,“小超慢一点,小超别怕!”

别怕,别怕。我们什么都不用怕。

所有的晦暗,我都为你扫尽,所有的伤痛,我都为你去挡。你别怕。

两具冰凉的身子终于贴在了一起,陈霆往手上呵了一口热气,去捋项允超的头发,把他冷冷的脸庞暖一下,再暖一下。无奈他自己也是冰凉的。项允超睁大眼睛看着他的脸。

他星星一般的眼睛又亮起来了。

“怎么试?”他问。

“随你怎么试。”陈霆回答他。

他们说着话,陈霆带着两个人所有的力气,往岸边去。有人冲了下来,把他们两个人拖到岸上去。柯柯迅速把毯子披在他们两个人身上,不顾柳三的喊声,大叫起来:“车呢?车呢?送医院,送医院啊!”

陈霆不准任何人碰项允超,他一直抱着他,看着他湿透的衣服,不知道要怎么办。

“要去医院啊,你们要去医院,”柯柯急了,“你一个月就把我二叔做掉了,你现在还想在意大利的街头这么站着?让项允超在这里冷着?大哥,你也好冷啊是不是!”

陈霆锋利的目光割在了柯柯脸上。“还有一个人,他迟早也要被我做掉。”他说,“完事之后,尤亚就交给你。”

他抱着项允超坐上救护车,接了医生递过来的干毛巾去擦项允超的头发。他紧紧盯着项允超的脸,不知道该怎么看他才足够。

柳三拉了柯柯问:“你大哥这是疯了?”

柯柯回头委屈地看着柳三:“三哥,你们都逍遥去了,为什么要把尤亚交给我?”

柳三扶一扶眼镜:“问你话呢。”

“我大哥一个月之前从意大利回到尤亚,然后把尤亚所有的暗线调到了意大利。”柯柯想了想,“池听和阿栋哥在意大利把尤亚的家业顺起来了,只有了短短半个月!”

意大利当年发生的黑手党之争,几乎每个西西里的人都知道。区先生暗算了他的哥哥,他的教父,把尤亚山庄的名字改成了巴勒莫,将整个家族的姓名从詹姆斯改成了区。这是一本奇怪的烂账,谁都谁都算不清。詹姆斯不想和他算,陈霆也不想和他算。

唯一觉得不可忍受的只有柯柯。

或者说是以柯柯为首的教徒。

他恨区先生,也很区彦文。对于教父的背叛,是永远不可能被柯柯原谅的罪行。

所以陈霆最后利用区彦文杀了区先生的时候,柯柯觉得大快人心。

可是陈霆用的方法太狠了。狠到对区先生有刻骨仇恨的柯柯都觉得怕了。陈霆利用尤亚将区先生的根基打乱,然后杀掉区先生,只用了短短一个月。

西西里的黑手党一定会出大乱子。

陈霆是他们复仇的对象。

柳三觉得不可思议。那个当初站在魔方大厦沉默而低调的男孩子不见了,他曾经问他:“喜欢?”他沉吟半晌,说,嗯。

现在他抱着他喜欢的人,在黑暗里呼吸。

他不是当初那个男孩子了,他是心狠手辣而且聪明的陈霆。他聪明,同时被项允超逼得心狠手辣。

他对任何人都是残忍的,只有面对项允超,他才会温柔起来,把所有的刺和暴虐收起来。柳三听完柯柯的话,决定去给区彦文做一做心理疏导。区彦文……真的需要心理疏导。

“去看看大哥,然后去找爸爸,意大利的事要他做主,”柯柯拽着柳三就走,“车上我再和你说,我大哥太厉害了!”

柳三吃醋:“好嘛,你三哥就不厉害。”

柯柯笑起来,用意大利语指挥几辆警车开走。他们才从疯狂燃烧的巴勒莫出来,现在需要的不是警车,而是消防车。

——————————————————

ps.我不知道到现在,有多少人看明白了《晕浪》的叙事方法……我随心所欲,难为你们了。希望这一章,没有让你们晕了。pps.我又断网了…你们果然晕了!你们都不懂我吗?!哭…T_T

评论(41)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