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晕浪【十三】

“从眉梢中感觉到,从眼角看不到。”

 

有人为陈霆推开了一扇门,木门。木头沉沉发着黑,仿佛年代已很是久远。陈霆点个头,走进去。

陈霆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再一次来到这里。人一直妄图与过去告别,可是过去把他一步一步又扯回了过去。

钻进简陋的木门和过道,就是优雅的小院,过了小院,居然有盘旋的楼梯一层一层升上去。陈霆一步一步地走,最到最后,站在了巨大的雕花铁门前。铁门咣当一声打开,里面站着黑衣的少年,他居然和项允超长得有几分相似。他迎了两步,兴奋的神色,对着陈霆深深鞠了一躬。“大哥,”他说着话,靠到陈霆身边来,目光尽是欣喜,尽是思念,转了两圈,才想起说话来,“爸爸在等着你,我......我也等着你。”

陈霆笑了笑,不动声色和他拉开距离,但仍然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柯柯乖,这两年长大了。”

柯柯低下了头:“我三年前就长大了,我那时候就已经17岁了。”

陈霆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能犹豫着再摸摸他的头:“你的生日在十二月。好吧,19了,但在我眼里还小的不像话。”

柯柯伸出手想去拉陈霆的胳膊:“你才26!我......”

“爸爸在佛堂吗?”陈霆打断他要说的话,“我先去见爸爸。”

柯柯秀气的眉毛跳动了一下,伸出来的手也垂了下去,但他还是听话地点了头。他转身对着身后的人交代:“我和大哥两个人就够了,你们去准备晚饭。”

训练有素的管家默默退走,柯柯回头,对着陈霆笑了,看着乖乖的:“大哥,我和你一起去见爸爸。”

他们走到空旷的大厅里去,大厅两边放着展览柜,柜子里全部是枪。从世界上第一把皮斯托亚,到二战前后使用的柯尔特M1935A1、捷克CZ52/CZ75等等,再到最新的中国产的11式采用5.8毫米子弹的手枪,狙击步枪、自动步枪、冲锋枪、散弹枪、机枪......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大型的兵器历史库,是一个枪械热兵器的艺术馆。

陈霆扫了两眼,有些笑意:“爸爸还是喜欢这些枪。”

柯柯看着他的眼睛点头。

他们走了一段路,再从另一扇雕花的铁门出去。陈霆站在这座巨大且堂皇的建筑之上,觉得有些眩晕。可他还是跟着柯柯走了下去。穿过玻璃一般透明的地板,柯柯有些欢快地走在前面。那些透明的玻璃地板下面居然有水,水里还有鱼。几条红色的鲤鱼缓慢地摆着尾一路跟着陈霆,陈霆蹲下来,仔仔细细看它们。柯柯也蹲下来,蹲在他身边。

“它们好像还记得我,”陈霆修长的手指轻轻碰了碰地砖,“它们居然还记得我。”

“当然记得,”柯柯肯定地点头,“你是尤亚名正言顺的继承人,尤亚不会有人敢忘记你。”

“我不是,”陈霆站了起来,看着柯柯的黑眼睛,“柯柯,尤亚名正言顺的继承人只有你。”

柯柯第一次看着他,没有笑。“大哥。”他喊了一声,认认真真地去解陈霆西装的扣子。陈霆抓住他的手腕,警告的语气:“柯柯。”

柯柯的手无力地垂在陈霆面前,他只能看着陈霆笑了笑:“大哥,你别紧张。我只是想提醒你,三年前那一条龙纹在你的肩膀的时候,你就是我大哥,是爸爸的儿子,是尤亚名正言顺的继承人了。我只是提醒你,你不要忘记,你总是喜欢忘记。”

陈霆把他的手腕松开,抖了抖长而密的睫毛。柯柯揉了揉手腕:“你什么都喜欢忘,唯独忘不了那个叫项允超的人,是不是?”

项允超。

陈霆有些憎恶柯柯在这个时候提起了项允超。“柯柯,你再说,我就要飞到他身边去了。”他的精神一下子变得敏感而脆弱了起来,他只要一想到项允超有可能受到的磨难和对待,他就觉得痛苦。他只想把这样对待项允超的人一点一点撕开,再扔到壁炉里去。但在此之前,他要去见詹姆斯。

他和柯柯共同的爸爸。

佛堂外面种满了银杏树,高大的银杏已经黄了全部的叶子,只待一阵风,一场雨,一次霜,它们就能全部被委弃在地上。就算没有这些,它们也已经开始脱落了,打着旋儿,悠悠落在柯柯和陈霆的发上。

詹姆斯就站在佛堂的门槛里面,和他们隔着一道门槛,仅仅一道门槛。他叫詹姆斯,可他却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他的头发有些花白,向后梳过去,他微笑着,看着柯柯和陈霆,目光里尽是慈爱。陈霆想起他问过詹姆斯的话:您为什么不叫回您的中文名来?

詹姆斯用双手摁住自己的眉:上一任教父赐予我的姓名,赐予我的新生,我是不能去改变了。

陈霆再问:您为何不争?

詹姆斯笑了:我动了恻隐之心。更何况,不是我的,我何必争。是我的,我何必争?

陈霆听完,竟然笑了。他当时拍了拍自己的身上,拍掉浮尘,恭恭敬敬地说:爸爸,我不愿争。能做的事,我都做完了。我要走。

詹姆斯放他走,并对柯柯说:他不是你的。

如今,陈霆再次踏进尤亚。他看着詹姆斯,怔了半晌,走过去,将自己的双手抬起,跪了下去。

“爸爸,我回来了。”他说。

詹姆斯的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敲上他的手掌,另一只手抚在他的头顶:“我说过你会回来。”他的声音有着安抚人心的魔力,他看着陈霆,低声道:“欢迎回来,我的儿子。”

 

+ + + +

“你依然有事情瞒着我,”柳三把他的病历塞到项允超眼皮子底下去,“我说了,你要是瞒着我,我们很可能就找不到事情的关键点。”

项允超挥手把病历“啪”地一声打开。他蹙着好看的眉:“你是个庸医,我找你真不知道是犯了哪门子的神经。”他说着把外套穿起来:“能说的我都说了,你为什么不相信?”柳三难得没和他较死劲,他好声好气:“好了,允超,算我拜托你。你就当我是个庸医好了,你再和我说一遍,认真一点。”

项允超忍着剧烈的头痛,坐到了沙发上。“你能不能找颗药来给我吃吃?”他觉得精神很不好:“我真的头痛。”

柳三给他端牛奶:“你放松,你太紧张了。”

项允超接过来,喝了一口。他只喝了一口,可是忽然跳了起来冲进了洗手间。他抖着肝肠吐了,最后连苦水都吐了个干净。柳三拍着他的背,手忙脚乱再去端水给他。项允超粗重地喘息,打开水龙头扑了冷水在自己脸上,衬衫的领口都被打湿了一大片。他漱了口,用涣散的瞳孔去盯柳三。

他忽然直起了身子。他的手探了过去,好像要抓柳三的衣服:“阿霆?”他的语气一下子欢快起来了,“我就知道,是不是我头一痛,你就出现啦?”他一说完,目光一下子又扭曲起来了。“阿霆!”他把手里的水杯握紧,指节泛白,杯子里的水抖抖索索溢了出来,“你不是阿霆,”他说着,“你是幻觉!你去死!”

“项允超,”柳三也吓着了,他把项允超的手抓住,安抚他,“你冷静,冷静!”

“啊——!”项允超仿佛被什么扎到了,他把杯子丢掉,把自己的手握的死紧,转个身惊恐的看着柳三,一步一步往后退:“你走开,你走开!”

柳三只好站在原地:“我不过去,你冷静,永超,没事的,你冷静!”

项允超不理他,他仿佛看见了魔鬼,他退到了角落里,开始瑟瑟发抖。他抱住自己的膝盖,轻轻喊着陈霆的名字:“阿霆,阿霆,阿霆......”他这么喊着,把自己的头一下一下撞在膝盖上。

柳三惊了。他茫然不知所措,不敢靠近项允超。他呆了半天,仿佛想到了什么,他试探着向前走了两步,离项允超近了一点。“小超,”他记得陈霆以前是这么叫项允超的,“小超,你乖一点,你不能这样。”他说得尽量缓慢,尽量清晰。他叫着项允超的名字:“小超,你没事的,你很安全,小超?”

项允超居然真的慢慢停了下来,他不再去撞自己的膝盖,抬起了头。他的目光依旧涣散,他看着柳三的方向,伸出手把自己的头发拂整齐一些。“阿霆,”他说着话,鼻音浓重,可怜兮兮像个小孩子,“我头痛。”

“你睡觉好不好?”柳三顺着他的话继续绷着神经安慰他,“小超乖,睡一觉,起来就好了。”

项允超低下头,乖乖“嗯”了一声。

他不再说话,不再动作,静静缩在角落里。他居然真的睡着了,他就那么睡着了。柳三把他搬到沙发上他都不知情。

 

第二天早上他醒来,皱着眉责怪柳三:“你怎么不叫醒我。”他说着话,把自己的手表带回去。“我上班要迟到了。”

柳三拦在门口,不让他走。“你昨天,你昨天做了什么你还记得吗?”

项允超冷冷把他的袖子揪了起来,把他拽到一边:“你不是让我和你再说一遍吗?我今天晚上下班再来找你。”

他忘了,他居然忘记了!柳三在震惊中把项允超放走了,他靠在门口的架子上觉得自己接了个烫手山芋。他在心里给自己默默点了一根蜡。我还不如回老头子那里领薪水,我累死累活为什么。柳三觉得要哭了。

晚上柳三还没吃饭,项允超就来了。他的神情更加疲惫,整个人都很没精神。柳三用筷子戳碗里的米:“吃饭没,你吃吗?你以后等我吃完再来可以吗?”项允超被他逗笑了:“我说柳三,你吃你的,我才不用你这里的碗。”

“是了,”柳三烦躁极了,“你还有洁癖!你有洁癖你和陈霆吃一颗糖!”

项允超真的把能说的都说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柳三觉得他还有隐瞒。他面对这个医生,不知为何很是放心。也许是因为当年陈霆带他来过,他莫名其妙的信任着他。自己和陈霆所有的一切,甚至连他们做过的很小的事情他都告诉他了,但是他觉得自己任然有隐瞒。、

“我和阿霆分手之后,我生了一场病。生病之后,我就去了美国,去美国之前我自杀了一次。那时候我高中也没毕业,直接念了大学。大学的时候我去很多夜店,玩脱了,最后去拉斯维加斯赌了一场。我遇到了区先生,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呀,我回去念了书,最后毕业,毕业之前认识了孔心洁,回来准备结婚,就这样。”项允超再说一遍,尽量诚恳:“我能说的都说了,上一次我说的太详细了。阿霆和我吃同一颗糖,除了我们俩,你是唯一一个知道的。”

我会被灭口吧。柳三觉得自己特别可怜。

但是他还是发现了,项允超自己的记忆肯定是有偏差的。他的记忆被自己给搞乱了,他却没有一点点意识。

“那个区先生,不知道他想做什么。”项允超皱眉,很不痛快,“他最近出现在项家太频繁了,我看见他,真的是心烦。”

柳三迅速吃饭,再去洗手。

“来,”他对着项允超说,“我们再试一次。”

 

节拍器再一次摇在桌上,大海和波涛出现在屋里。

“你看见了一个人,”柳三在经历了一个小时的催眠里咬牙,“在拉斯维加斯,是区先生。”

项允超放松着身子:“是的。”

“他和你赌了一场,你赢了。”

“是的,我赢了。”

“允超,很好,你赌完了,你跟着区先生,你们走出了拉斯维加斯。”柳三知道这是自己的幻象,但是他现在除了这种引导没有别的任何办法。

“没有......没有!”催眠中的项允超绷直了身子,这是催眠失效的前兆。柳三叹气。他不知道项允超究竟要用什么方法,才能度过这道坎。

 

区先生和项生谈妥了。他在文件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不要后悔,这个没机会后悔的。”

项生神色犹豫,可是项允杰把文件收走了。

“何必呢,”项允杰对着项生笑了,“爸,你何必呢,允超肯定不会知道,知道也不会怎么样。”

 ————————————

ps.也许这一周就是最后的狂欢。我分分钟都有可能闭关。小天使们,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11点之后我还没更新,就不要等了,因为我断了。小老板,心都化了。



评论(21)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