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恰好】

 @_夏县  贺文。【生日快乐】。我说你不是18岁他们就打我还说我虚伪。

—————————渣文笔无脑洞快码

林皓下班回家。他在办公室换掉他的白大褂,看着护士把厚厚一摞病历放在桌上。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个:“对不起啊,这么忙,今晚我还请假。辛苦你了。”

小护士很大度地挥手:“不影响你回家甜蜜,去吧去吧。”

林皓不太喜欢把他的私生活公之于众,可是他却很喜欢知道人有意无意来提醒他这一段有些美妙的关系。

他有点开心,又有点犹豫。

他最后只能笑一笑,再次感谢一下小护士。

陈均平今天过生日,他最近每天忙着画新接的设计图,铁定忘了这件事了。林皓倒是心心念念地记着,几个月前就在自己的台历上一天天圈日子了。他琢磨了很久,定好蛋糕,还买了一束花。

他第一次买花。

林皓以前接到过的表白简直太多了,但是很少有人送花给他。只有一个叫陈均平的人,他送了他一束向日葵。

小小的向日葵就那么映亮了林皓的脸庞,当时的他一瞬间愣住了,他有些诧异,看着眼前的陈均平。陈均平很难得笑,尤其是面对其他人的时候,他几乎从来不笑——他根本不知道他笑起来多么好看。当时的他却笑着,他安安静静站着,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扇动了一下他的睫毛,问林皓:喜欢吗?

喜欢。

林皓把花接过来,问陈均平:为什么是向日葵?

陈均平有些不可思议似的,他想了想:这个还需要理由啊?

林皓听完,看着怀里一大捧可爱而新鲜的向日葵,忍不住笑了。他偏过头,翘起嘴角,把向日葵牢牢抱住。

他们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知道的人都不同意。林皓的好朋友劝他:陈均平有什么,工作工作没有,房子房子没有,除了一个分了手的前女友,他什么都没有,你何必呢?

林皓当时刚刚从一台手术上下来,他很疲惫,正在洗手,可是听完这句话他居然有些精神了。我喜欢他什么呢?林皓想,就因为他送了我一束向日葵?林皓后来才知道,那束向日葵居然是陈均平自己种的。他在一个小小的花圃里,缓慢地培育了那些向日葵,然后把它们摘下来,扎成捆,送了过来。他是个设计师,他对美有着天然的体会和敏感,他很会捕捉美丽的东西;那束向日葵被他捆扎得很漂亮,递到他手上的时候那上面还带着阳光的暖甜和泥土的芬芳。

天然去雕饰,真美。林皓想。陈均平就像他的名字,平平淡淡,却能在林皓的世界里搅起一团热烈的火焰。

他好在哪里?林皓再想。他们谈恋爱的时候陈均平用几张设计稿纸,为他叠了一座桥,栩栩如生。陈均平很随意地把桥摆在他们的床上,对林皓笑:你瞧。他说。我以后要给你造一座大桥,沟通彼岸,连接两端,所有的人都能在上面相遇。林皓看了很久,有点惊喜:为什么是桥?

一定有一座桥,陈均平说着,认认真真去看他的脸。我们两个,就是在一座桥上遇见的。

林皓听不太懂,但是他觉得陈均平很可爱。难道设计师都有这种奇妙而且不实际的幻想?他不再说什么,过去抱住陈均平,吻他的唇,然后再笑一个:啊,好吧。他说。

林皓发现自己居然迷迷糊糊想了这么多。他从蛋糕店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有些黑了。他再转去花店,把定好的花取出来。

太寒酸了。他想。陈均平送给他的花,是他自己种的,可是我就只能在花店里,买一些俗气的花送给他。他怀里的白色桔梗淡然而雅致,可它们要配陈均平,在他眼里就硬生生落到俗套里去了。

他拎了太多东西,艰难地开门,走进去换鞋。玄关的灯亮了,可是屋里的灯是黑着的。没人吗?林皓先摸黑把手里的东西放了下来,再去摁亮客厅的灯。阿平不在,他有些满意地想着,我可以花些时间把屋里收拾得好一些,给他个惊喜。

林皓是个医生,十个医生九个洁癖。他很快地去收拾客厅,然后把蛋糕摆端正,他挪了挪蛋糕,发现了一张纸条。陈均平的字在上面:阿皓,你什么时候回家,就什么时候打个电话给我。

做什么?

林皓有些狐疑,但他还是乖乖把电话拨了出去。陈均平的手机铃声就在卧室里响。林皓觉得好笑,他不知道陈均平要做什么,脚下有些欢快地走到卧室去。陈均平从卧室里跳出来,吓了林皓一大跳。

“做什么,”他看着陈均平明显还惺忪着的睡眼,忍不住笑了,“这几天你都没怎么睡觉,是不是累了?你好好睡就是了,怎么像个小朋友一样躲在这里玩这种游戏?”

“嗨,阿皓,”陈均平不理他的笑,初醒的声音哑哑地,软软的,听着舒服极了。他把林皓抱起来一下子丢在了床上,他自己也躺下去,和林皓对着脸,“你知不知道,我们可以有一个新家啦。设计图我画好了,今天送去装修,我今晚就带你过去看看。”

“新家?”林皓惊奇了。“你是说,你的设计图是在给我们画?”

“是啊,”陈均平伸出手摸了摸林皓的头发,“我赶了好久,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就送给你当生日礼物。你吃饭没?”

林皓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了。“谁生日?”他大声问,眼睛瞪大了,“阿平,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吗?”

 

陈均平记错了。他把自己的生日记成了林皓的生日。他们的生日本来就差的不多,可是陈均平从来没有记住过自己的。他不愿意记这些,只勉勉强强记住了林皓的生日。他花了好些功夫打算给他这个惊喜,可是好像只是惊到他了。陈均平有点好笑地叹气。

“我敢打保证,有一次我问你,是你说的,你说今天这个日子是你的生日。”

林皓郁结。“那我......可能记错了。”他纠结地皱起眉头,有些懊恼。他好像也经常忘记自己的生日。

“你这个傻瓜。”

“你才是傻瓜。”

“傻瓜,我拿奖了,设计大奖,美国那边向我递了邀请,你不是说要去深造?我们一起好了。”

“你不是说没拿到,骗我的?”原本舒舒服服躺着的林皓翻身起来去咬陈均平的下巴。

陈均平把眼镜摘下来,在朦胧中将他看得清晰,“想生日的时候告诉你嘛,”他说,“谁知道错了。”

两个傻瓜都笑起来,林皓蜷着身子笑出猫弧,陈均平难得的笑出酒窝和牙齿。

 

林医生和陈设计师最后吃了很多蛋糕。林医生脸上沾了奶油,陈设计师仔细看了看,伸出手指帮他抹掉,抹掉了觉得差点什么,靠上去再舔一下。他把那一束洁白的桔梗花修剪了一下,插进了花瓶里,满意地看了看。

林皓转了两圈,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他自己解开了永远扣在顶端的衬衣扣子,拉着陈均平,粗声粗气地说:“生日快乐啊!”

陈均平再顺出一枝桔梗来“嗯”了一声,把他抱起来:“挺快乐。你重了。”

林皓炸毛:“放老子下来。”

 

我喜欢他什么呢?林皓想。我非要喜欢他点什么吗?他不过是在这纷纷扰扰的年岁里,恰好站在我身边了。而我也恰好,紧紧拉住了他的手。

_______end

我被莎士比亚逼疯了,匆匆上来放个贺文,瞄了一眼留言吓死我了。关大何什么事啊!_(:з」∠)_大何我打算让他去保护希宇好不好!你们等着,等我把莎士比亚解决了我再来收拾你们......

评论(15)
热度(85)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