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晕浪【七】

意大利中南部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大西洋气团强势地掌控了这些区域,热带气团把这里的夏季变得炎热干燥,温带气团则让这里的冬季变得温和多雨。深秋的季节,意大利的温度刚刚好。

罗马作为意大利的经济文化中心,有着奇异的古老和现代的重合感,文艺复兴时期崛起在这里的天才数不胜数,佛罗伦萨和罗马都是项允超喜欢的地方。他对这座保持着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格的古老城市有着执着的偏爱。

念书的时候他就喜欢。

所以陈霆很清楚那些乱七八糟杂乱无章的历史。他们在罗马的许愿池站住了。项允超站在古旧生动的雕塑面前问陈霆:“世人都许愿,可是又有几个人的愿望是实现了的?”

陈霆投一枚硬币,看着硬币“咕咚”一下沉到池底去:“这里是世界天主教的中心,许一个愿而已,他们的主不会责怪你。”

项允超似笑非笑地转头看过来,他身上粉色的衬衫揉进了陈霆的眼眸,他看起来清新极了:“责怪我?是了,我倒是不信教。”

“我信佛,”陈霆好脾气地眨了眨眼,“小超你信不信?”

“和尚,”项允超也好脾气地学着他眨了眨眼,“我不要和尚。”

“那我不信了。”陈霆毫无原则地变卦,让项允超一头黑线。他无语的表情让陈霆开心极了。陈霆再投一枚硬币,问项允超:“小超,看过《罗马假日》没?”

没看过,这种唧唧歪歪的爱情片抵不上项允超的世界之万一,项允超觉得自己的生活比电影精彩。比如今天徐路告诉他的话:老板,收购案顺利拿下来了,招到了一个很棒的设计师,他的作品不知道为什么,被你从雅典寄到办公室来了。

他的工作没有一点点偏差,他不担心他爸爸对他的态度,可是他有点放心不下孔心洁。“心洁呢?”他问,“孔心洁还好吗?”

“孔小姐的......”

徐路的话没说完,电话就被陈霆拿过去了。他一言不发把手机的电池拆了下来,笑了笑,问项允超:“谁是心洁?叫得够亲热啊。”他伸手捏住了项允超的下颚,逼得他抬了抬头:“我听说意大利的男人是世界上最帅的,你看呢,发表点意见来听听?”

项允超鼓起了脸颊,他特别满意陈霆吃飞醋的样子,就像是陈霆满心都是他的影子,不论他欢乐还是忧愁,自己的影子都占据着主要的地位,从来不曾减轻。他看不清陈霆墨镜下面的情绪,但他很难得地、乖乖地说:“你最帅,我看上的人最帅。”

陈霆丢开手:“......没诚意。”

项允超贴上去摘他的墨镜,去吻他:“那领证去,诚意够不够?”

路边有一个姑娘对着他们摁了一下快门,然后对着他们灿烂地笑了,她用意大利语和他们打招呼:“CIAO。”项允超心情好,没有和她计较,反倒看着镜头微笑了。拍立得洗出的照片被那个陌生的姑娘送给了他们,项允超和陈霆站在一起,都在看镜头,笑得都很好看,他们眉目如画,陈霆的墨镜被项允超勾在指尖,陈霆水蓝色的衬衫和项允超粉色的衬衫配在一起,看着赏心悦目极了。

这里的路边到处都是浪漫,白色的鸽子,优雅的马车,奇妙的建筑,文艺的小店,拥吻的情侣。每个人都有可能遇上突如其来的爱情,但不一定每个人都有一朵红色的玫瑰,所以这里的墙边就有玫瑰应急箱。你可以打碎玻璃,取出红玫瑰,献给你狭路相逢的爱情。

干干净净的阳光把一切都照得通透起来了。

 

干干净净的马路上走着陈霆和项允超。

罗马够大够气派,景点多得吓人,可是他们并没有逛景点。《罗马假日》的问题不了了之之后,他们就离开了许愿池。

项允超很喜欢那张照片,自己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最后装进了陈霆的钱包。“装个合照吧,”他说,“你就装我一个人算什么。”

陈霆随他的心意,把合照装进去,然后把正在走路的项允超忽然抱起来,再放下,笑他:“你刚刚叫了。”

“我叫你大爷。”项允超被他吓了一跳,可是嘴边的猫弧藏都藏不住。

这就是旅行,简简单单,和爱的人一起,要不然呢,你还想要什么?

陈霆笑,去搂项允超的腰,问他:“晚上吃什么?”

 

晚上吃的是一场鸿门宴。

他们下榻的酒店有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等在那里。他的头发带点卷,看着很是可爱,他一看到陈霆和项允超,就把怀里的大果篮放下,冲着他们跑了过来。“阿霆哥哥!”他很欢乐地冲过来扒在陈霆身上,笑声清清脆脆地,“你真在意大利,我还以为父亲骗我!”陈霆被他撞蒙了,顺手托住他,等看清了,才有些惊奇。“彦文,”陈霆拍他的屁股,“你先下来,多大的人了。”

彦文从陈霆身上跳下来,欢快地围着他转了个圈,“阿霆哥哥,你来接我回家的?”

“我做什么接你回家,你爸爸不是在意大利?我最多带你去香港玩啊。”陈霆揉他的脑袋。彦文不高兴了,他往项允超身上瞄了一眼,看见项允超正用一种奇奇怪怪的眼神打量他。这个哥哥和阿霆哥哥不一样,他有一种冷冷的调调,让彦文有些怕。彦文往陈霆身边靠了靠,然后冲陈霆招手。陈霆弯腰,听见彦文在问:“阿霆哥哥,你旁边的哥哥是谁?”

陈霆早就看到项允超的表情了,他一本正经绷着脸的样子可爱极了,陈霆在心里笑出了声,对着彦文悄悄说:“阿霆哥哥的媳妇儿,你乖了,去叫一声。”

彦文也悄悄的:“哥哥很好看,可是我怕他。”

陈霆安慰他:“哥哥特别好,你叫了他会脸红,你信不信?”

彦文的眼睛发光了,他欣喜地、小声地问:“真的吗?”

陈霆点头:“真的,我保证。”

 

项允超看一大一小两个人嘀嘀咕咕了半天,早就不耐烦了。这个叫彦文的小男孩是个中国人。他虽然普通话说得别别扭扭,可是他的黑眼睛和黄皮肤明明白白地说明了他是个彻头彻尾的中国人。他叫陈霆哥哥,陈霆还和他很熟的样子,他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项允超还没来得及想清楚,那个叫彦文的小男孩就站在他面前了,他忽闪着大大的黑眼睛,背着手,用他别别扭扭的中文说:“阿霆哥哥的媳妇儿你好呀,我叫区彦文,我今年八岁了。”

他真的把允超叫傻了。允超果然像陈霆说的一样,慢慢红了脸。他想了想,蹲下身子,方才的不满和思虑一下子飞得远远地了:“你叫我什么?”他说着话,用手摸了摸彦文的脑袋。

彦文高兴了。这个阿霆哥哥的媳妇儿果然脸红了,他脸红起来比刚才更好看。他趁热打铁又叫了一声:“阿霆哥哥的媳妇儿。”

项允超转头去看陈霆,看到他揉了揉鼻子,笑出白白的牙齿。项允超只能瞪他一眼,然后和彦文好好说话:“我是阿霆哥哥的老公,你叫叫看。”

彦文被他们整糊涂了。

他看看在一旁笑得打跌的阿霆哥哥,再看看蹲在他面前的哥哥,不知道该听谁的。

区彦文自然不是一个人来的。两个黑衣的保镖一直在不远处盯着他们,陈霆看着项允超饶有兴趣地和彦文聊天,抬手招呼那两个人:“come here,guys.”

他嘴里用粤语、普通话、英语和意大利语夹杂着问他们:“谁让你们来的。区先生?自己不来让彦文来,你们的小少爷还乖嘛。”两个保镖是地地道道的意大利人,被他问得一头雾水,最后也只能用英语回复他:“先生,教父请您去共进晚餐。”

陈霆知道不去不行。

这位区先生是他的朋友。三年前陈霆救了被人绑架的区家小少爷区彦文,把他毫发无伤地送到了区先生身边,区先生对他很是感激,知道了陈霆做的生意还涉及军火,就成了他的长期客户。每年都会有定量的军火被区先生买走,区彦文又不知道为什么,实在是很喜欢陈霆,哭着喊着要找陈霆哥哥,区先生只好把区彦文送到香港呆了半年。他每天跟着他阿霆哥哥长,阿霆哥哥短,让陈霆都不知道怎么办。可是这半年倒是真呆出感情来了,陈霆由此和区先生的关系一直都不错。

意大利黑手党的教父居然是个中国人,陈霆知道的时候也小小吃了一惊。可是也没深究,他一向知道什么该好奇,什么不该好奇。

区先生也欣赏他,心情好的时候,送了一艘游艇给陈霆。陈霆却之不恭,回送了一座游乐场,三个月就竣工,只为了区彦文六岁的生日。要么说,陈霆是个聪明人。霆哥的名字在意大利也叫响了,几乎所有黑道上的人都知道,那个浑身上下没有一丝烟火气的陈霆,是中国香港数一数二的大佬。

他没有撒谎,他的办法一向很多。

 

一辆奔驰G55就停在酒店外面,保镖恭恭敬敬地说:“请。”陈霆心情不错,这辆G55是他的配车,不管在哪里他都喜欢买一辆这种车备着。输出马力大,性能好,飙车没有丝毫问题。

陈霆为项允超开了车门,看他坐好,不放心,再帮他绑安全带;彦文喜欢上项允超了,黏在他身边不肯走,陈霆只能让项允超抱着他。陈霆坐上驾驶位,抬脚就把车飙到了120迈。项允超捂住彦文的眼睛,笑陈霆:“媳妇儿,你这么快,不怕被抄了牌?”

陈霆呲着牙么了他一个:“老公别担心,抄牌也是抄彦文他爹的。”

项允超哈哈大笑。

 

两辆车一前一后开进了巴勒莫山庄。一座巨大的,富丽堂皇的,种满了白玫瑰的山庄。

区彦文跳下车的时候欢欢喜喜,允超摸了摸自己被压麻的腿,由着陈霆帮他解开安全带。区先生在客厅迎接他们,他很客气地笑了一个,对陈霆说:“阿霆,我这几年,倒是时刻记挂着你呢。”

然后他对着项允超笑:“项总,别来无恙。”

项允超笑笑,伸出手去:“区先生一点都没变,今天才知道彦文是您的儿子。”彦文听见自己的名字,靠到项允超身边去了。

陈霆惊了:“区先生和小超认识?”

区先生笑了笑:“几年前我和项总在拉斯维加斯赌过一场,我输了,所以印象是很深的。”

项允超的猫弧翘起来,有意无意地叹了口气:“我那时候心情不好,心情不好的时候,运气就特别好。”

区先生点头:“那我该怎么说呢,我倒是希望你的心情一直好一点,可是人有时候,就是差些运气。”

项允超不再接话,他看着陈霆在一旁点了一枝Salem绿薄荷,痞里痞气地对着区先生笑了:“区先生今天请我们来,有何贵干?”

自然是吃饭,吃饭的时候有正事可以谈。意大利的美食一向被称为西餐的灵魂,头盘端上来,是鲜牛肉薄片和意式奶酪沙拉;第一道菜也端了上来,是蟹肉玉米浓汤;项允超恰到好处地问区先生:“我能先要甜品吗?”

冰淇淋。意大利是它的发源地,意大利的冰淇淋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

项允超一勺一勺去吃冰淇淋,陈霆看不过去,把手边的玉米浓汤推到他面前:“小超,凉,少吃一点。”

 

他们两个从来到这里就是落落大方,区先生看着他们,用热毛巾擦手。他随手把身边的花瓶里的白玫瑰抽出来,递给陈霆:“阿霆不觉得项总很适合配这一枝白玫瑰?”

陈霆回头,看着区先生,没有伸手。他往椅背上靠过去,笑了:“没有什么配得上他,区先生费心了。”区先生也笑了笑,把白玫瑰重新插回花瓶里去。“你总得找一个配得上他的。”他这么说着。

绿薄荷的香气又飘在空气中了,陈霆依旧笑得痞里痞气:“我父亲和您说什么了。”他问,“要您大费周章把我们请到巴勒莫来。”

区先生又露出了欣赏:“我只是替他传个话,香港的大批产业,你撂下得太久了,你应该回香港。彦文也想去,你可以带着他。”

“您不能让彦文跟着我,”陈霆把烟灰掸到桌上,“对他不好。”

区先生摇头:“你知道黑手党的规矩,彦文再长大些,我才能告诉他这些,我并不想把他培养成接班人。”

“那不关我的事,”陈霆干脆道,“彦文是您的儿子,我管不着。”

项允超忽然靠过来了,他在区先生面前毫不在意地亲密地靠向陈霆,在绿薄荷的醇香里悄声问他:“香港那边,你不管?”

“我管不过来,”陈霆也凑过去吻一吻他嘴角的冰淇淋,“自然有人替我管。你少吃一点,冰啊。”

项允超再问:“那打算送给孔家的房地产呢?”

陈霆打量他一下,知道他那一份小心思,笑了:“你的,都是你的。”

项允超挑挑眉,转头喝汤。

他们两个无视了区先生,旁若无人。区先生交叠着双腿,看着他们,最后笑了:“彦文要是真的要跟你去香港,希望你不要拒绝。”

陈霆看了看在餐厅门口探头探脑的区彦文,招手喊他:“彦文过来。”

区彦文一听见就窜出来了,他欢快地跑过来,跳到陈霆身边,陈霆把烟叼在嘴里,眯着眼抱起他:“要去香港?”

“嗯!”区彦文努力点头,小小的脸涨得通红。

“我交给你一件事,办好了我就带你走。”

“什么事!”彦文志气满满。

“你明天要是九岁,就去香港。”

彦文的脸一下子就垮下来了,他不满地盯着陈霆。陈霆逗够了,看他不开心了,只好安慰他:“彦文最乖了,真的不能去。”

一边的项允超忽然说话了,他塞给彦文一勺冰淇淋:“能去,彦文,我带你去。”

陈霆去看他,他看陈霆。允超的眼睛闪亮着,有小小的,勾着人的挑衅。

区先生依旧不语。

陈霆顿了一下,把绿薄荷掐灭,看着项允超舔了舔牙齿,缓慢地笑了:“好。彦文,阿霆哥哥的媳妇儿说了,要带你去香港。”

 

【下章预告】

“你为什么这么做?”

“我放你飞。”

ps.小天使们,剧情缓慢开推了呀,23333,喜欢彦文吗~


评论(23)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