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酒-W

半生心思,一壺江山

晕浪【六】

项允超的心情谈不上好,也谈不上不好。他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翻阅厚厚的文件。窗外有阳台,紧接着就是蔚蓝的爱琴海,有海风吹进来,拂起同样海蓝色的窗帘,一飘,打个小小的旋儿,再一飘。

陈霆在阳台接电话。他皱着眉,夹着香烟的有力修长的手指,正一下一下地敲在栏杆上,有一种奇妙的节奏,一点一滴聚集起来,再一点一滴掉进项允超的耳朵里。叮咚、叮咚。

项允超抬头去看陈霆,正好看见他冲着远处天上的海鸥招了招手。他还在接电话,依旧深切地锁眉。你老是皱着眉头干什么呢。 这么想着,项允超的眉毛也也就不由自主皱起来了,微微一蹙,让人想起那个只有书里才出现的似蹙非蹙罥烟眉。不不,没有那么柔,更冷硬些,更俊些。

陈霆冲着远处的海鸥招了招手,觉得很是轻松。

阿栋在电话里和他说:“惊动老爷子了,孔家的大小姐要死要活差点跳楼了,你倒是跑到欧洲逍遥去了,我们怎么办?”

“跳楼?”陈霆笑了,可是皱着眉,“死没死?”

“能让她跳?几百几万人拉着呢。”

“哈哈,”陈霆吸一口香烟,“让你查的事,好好查就是了。”

“在查。”

“港上还太平吗?”

“有雨。”

“盯着。”

“没问题,什么时候回来?”

“哄着小超和我领了证,我就回来。”

“......知道了,你回不来了。”电话咔嚓一声挂了。

“臭小子!”陈霆骂一声,没来得及再说什么,自己想一想,也觉得好笑,“等我回去有你好果子吃.....”

他念念叨叨地转头,夹在指尖的香烟掉了灰,他再眯着眼抽一口,看到了盯着他的项允超。项允超似笑非笑蹙着眉的样子简直太好看了,就像是等在那里的一幅画一样。他红色的格子衫让他看起来小小的,就像是念书的时候一样。陈霆喜悦地盯着他,Salem绿薄荷的醇香慢慢从他的唇齿之间绕到他的肺里去了,他蹲下身子,透过阳台透明的玻璃窗子看他。

香烟的白雾被他呼在窗上,然后他往前倾了倾身子,在透明的玻璃上吻了一下,正正对着玻璃那一头项允超。项允超也笑起来,他靠过来,对着陈霆还没有离开的唇吻一下。他们隔着玻璃对着嘴唇,然后都笑了。陈霆从窗户里翻进来,坐到项允超身边。他亲亲热热地把手里的香烟递到项允超嘴边,项允超偏头。陈霆也不强求,只是再笑,把香烟掐灭在手边的烟灰缸里。

“谁教会你抽烟的?”项允超看着他,问。

“不用教,一下子就会了。”陈霆认真地看他。

“抽烟也就算了,还抽Salem,”项允超冷冷地弯弯嘴角,“女士香烟你也抽?”

陈霆把烟盒拿出来,仔细看了看。“聪明,你最聪明,”他笑,“抽什么不是抽呢?没有差。”

是没差。这个男人已经不是八年前那个沉默阴冷的男孩了,他现在有着愈发迷人的五官和蛊惑人心的奇异魅力,他让所有的一切在他这里都变得顺理成章。他做什么,都是对的,都是有理由的。

项允超想过去,自己就忍不住笑了。他问陈霆:“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呢?”

 

私人飞机飞了接近40个小时,远远地离开了T城,离香港更是远。雅典在微光的晨曦里迎接他们的到来。陈霆和项允超两手空空,只有一张信用卡在身上——可是这也就够了。

项允超没有和陈霆计较那一记手刀,他只是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笑了笑:“不打你是因为我真喜欢你,你给我记着啊。”记着呢,永远都忘不掉。陈霆和项允超住进了酒店,项允超找到传真机,联系了徐路,把所有的工作和资料都搬到了雅典来。

工作狂。

陈霆笑他,然后把他的资料放整齐。

项允超认认真真问陈霆:“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呢?”

项允超简直用了所有的耐心在和陈霆说话了,他从来不肯轻易原谅别人,可是如果这个人是陈霆,他所有的爱恨交加就都变成莫名的爱了。如果有人就这件事来嘲笑项允超,他可能就会呸一声,然后问:你倒是先说说,你谈过恋爱没。

陈霆掏出了自己的钱包。

那张从集体照上减下来的小合照就出现在项允超面前了,照片里他不耐烦地看着镜头,陈霆在看他。项允超有些惊喜地去抽这张照片,仔仔细细看了很久,用手指摸了摸,问陈霆:“什么时候的照片?你居然看着我。这个时候,我们还不认识吧?”

你居然看着我。

这句话让陈霆的心又抽了一下,和“你也没有妈妈”一样,听着让人难过。他只能勉强笑一个,“我说我很久以前就看上你了,你还不信。”

项允超饶有兴趣地盯着那张照片,很久都不愿意移开眼睛。可是他看到陈霆从钱包里又拿出一张纸,很简单的白色的纸,折了两下,一展开,里面就是自己的字。

12月24.星光甲板,分手吧,我们没有未来。

项允超睁大了眼睛。

“让未来见鬼去,”陈霆把那张纸递到他眼前,“我后来反反复复想过很多次,都是这么想的。”如果当时陈霆没有那么喜欢项允超,可能他就会问问他,把他的疑惑全部问出来。

奈何。

“不是我。”项允超的脸色变得苍白,“不是我,我没有写过。”他抬起头,看着陈霆,浑身都仿佛发颤了,“我真的没有写过。”

他当然没写过,他怎么会写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当年还是个倔强的,世界里只有陈霆的人,他怎么可能把他推开。什么理由,这是什么理由?没有未来?让未来见鬼去!

项允超把那张纸接过去,他仔细看了看,努力控制自己发抖的身躯和声音,竭力分析:“不是我,我不会这么写,我至少,我至少会把你的名字写上去......”他慌乱的声音感染了陈霆,陈霆把那张纸夺下来,扔开,抱住了他。

“不看了,”他把项允超搂在他的怀里,实在说不出自己的心情,“不看了。我知道不是你,是我不好,我没有问清楚,是我不好。”

误会真是这个世界上最恶心的事,可是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相爱的人经历了它?

项允超慢慢平静下来,他伸手把那一张纸再拿过来,眨了眨眼。“把这个人找出来,”他说,“我要亲手宰了他。”他手腕上的刀痕赤裸裸地在宣誓,这个写了纸条的人,埋葬了他和陈霆八年的青春。

那我就埋葬你的余生。

陈霆笑一笑,握他的手:“用不着你。”他说着,把那张纸条重新折起来,装到钱包里去,“我来。”

写得实在是太像了,那个人可以完美地模仿项允超的口气和字体,没有丝毫的偏差。而且他还很了解项允超和陈霆的脾气和关系。他知道这两个骄傲的人不会求证,不会试探,他们只会潇洒地放手。

他干得漂亮极了。

这个人究竟是谁?如此大费周章,就为了不让他们两个人谈恋爱?

想到这一层,项允超终于忍不住又笑了,他觉得自己都快成个神经病了:“我们谈恋爱,碍着谁了?”

“不知道。”陈霆凑过去亲他的唇,也笑一个,“奇了,我们谈个恋爱,居然碍着别人了。”

他说着,把自己的衣服拿过来,呼啦一下子盖在了他们两个人头顶上,就像那一夜遮雨一样。亮亮的日光被遮在了衣服外面,衣服里面昏昏暗暗的。陈霆笑得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子。“小超,”他说着,一边靠到项允超身边去,“我们领个证儿吧,这样,管他们还要怎么样,我们都能在一起呀。”

“领证呀?”项允超缓慢地摇了摇头。“不想。”

“为什么呀。”陈霆吻他,吻他戴了耳钉的左耳。

项允超一下子把他扑倒在地,笑着去盯他的眼:“不想就是不想,你哄我呀,哄高兴了,我就和你领证。”

他们像是从来没有过隔阂一般,温和而完美地贴合在一起。陈霆笑着在漆黑的衣服下面吻他,翻个身把他压在身下,问:“怎么哄?”

他们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分开。

 

项允超和陈霆在雅典呆了三天,然后再往西北走,项允超一路上都带着新买的笔记本和单反,陈霆用单反照他工作的样子,然后把照片全部洗出来。项允超看着他把那么多照片一张一张往自己的钱包里装,觉得头疼。

“尺寸不合,大小也不对,你居然往钱包里装?”

“别管我。”陈霆笑一个,继续对着他拍。

他们到了帕特雷,在这里住了一天,然后打算坐船去意大利。

项允超在临行前夕看上了一副巨大的拼装画,陈霆看了一眼,觉得不好看。血红血红的大丽花绽放在画布上,让他觉得满眼都是凄惶,可是项允超喜欢。他不满地签支票:“又没让你买,你急什么。”

陈霆只好把他的手摁住,自己刷了卡,然后空运先打包回T城去。

项允超心满意足。

 

他对着酒店的宣传单仔细看,陈霆站在他身后搂着他的腰一起看,手机忽然响起来了。铃声是一串奇怪的假音,在唱:“我忽然释怀地笑,笑声飘过半山腰,随风在飘摇啊摇,来到你的面前绕......”项允超听清了,觉得心里不舒服,大怒:“换了。”

陈霆用一只手捏捏他的耳朵,嘴里说着换换换,接了电话。

打电话来的是阿栋。

“行程?阿霆你们现在要去哪里?”

“意大利。”陈霆有些心不在焉。他把项允超衬衫的领子翻出来,折回去,再翻出来,再折回去。

“不行。老爷子说了,要你回香港,一切好商量。”

陈霆手上的动作慢了下来。“哦?”他语调也缓慢下来了,思忖一般,“什么叫做一切好商量?”

阿栋的声音有些急了。

“阿霆,我查出眉目了,当年的事,如果不出意外,是老爷子一手操办的。他要对小项老板不利的话,简直太容易了。军火运到意大利,黑手党和老爷子的交情你不是不知道的,你要小心!”阿栋一字一句,“至于你家那一位,老爷子说了,如果你要是想保住他的命,就乖乖回香港来。”

陈霆阴阴沉沉地笑了。

他手底下依然在折项允超的领子,惹得项允超有些不耐烦。

“那你就告诉老爷子,小超想去意大利,我就陪着他去。我总有办法保住他,”陈霆看项允超疑惑的目光,安抚他一下,“要是你查出来的事是真的,你就告诉他,原原本本一个字不漏地告诉他,就说我说了,他做过的事,龌龊得我一个字都不想提。”

 

阿栋的电话挂断了。

陈霆随手换了手机铃声,问项允超:“换什么,换宫崎骏?”

项允超喜欢宫崎骏。喜欢童话故事。真是奇妙,陈霆总觉得这是一件奇妙的事,他换了龙猫,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和项允超一起继续挑酒店。

 

【下章预告】

“你不管?”

“我管不过来,自然有别人替我管。”

ps.走向改了之后,我多痛苦你们造吗。断电断网好心焦_(:з」∠)_恋爱要谈,剧情也要推,下章见


评论(32)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试酒-W | Powered by LOFTER